二年级春姑娘来了作文(扩展
树叶都黄了,也都落了。秋姑娘悄无声息的来临了,她带来了一阵阵凉爽的风儿和一盆黄色的颜料,她把世界都变黄了。我看见一棵银杏树。
它粗壮而挺拔,像一个巍峨的巨人站在那儿,它的树枝已完全遮住邻居的房子,这课高大的大树就像是站在那里保护着他们的巨人。它忠于职守、不眠不休、整天整夜的站在那里,忠于自己的岗位。
在春天,它还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到了秋天,它便像个秃子一样。叶子并不是“唰啦”一声一起掉下,而是被秋姑娘带来的风慢慢吹落。每起一阵风,变就会掉落许多。叶子落下时,就像跳水运动员一样,婀娜多姿。有的左右晃荡着飘落下去;有的翻了几个跟头便“落水”了;还有的干脆什么都没有做,随着风儿落了下去······
走到这棵银杏树的周围,你会发现许多叶子,这些叶子都是黄的,且大部分都是银杏树叶,这是它们在告诉我们:“秋姑娘来了!”秋姑娘还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果实,许多东西都成熟了,这对农民来说,可是个丰收的好季节!
秋姑娘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我们可真应该谢谢她!
秋姑娘来了!秋姑娘来了!
瞧!秋姑娘多美呀!她穿了一身金黄色的衣服,连她的长发也是金灿灿的,美丽极了!秋姑姑来到了大地上,把大地铺上了一身金黄的外衣,快看!大地多漂亮呀!
这回,秋姑娘想当一回出色的魔术师。她来到大树边,用魔术把绿叶变成了金灿灿的叶子。
这次秋姑娘来到水果店里,看见了许许多多的水果,有酸酸甜甜的桔子、甜甜的苹果。
秋姑娘吃饱了,她又来到树林里。看到了菊花,秋姑娘本来是想拿一朵菊花走的,但,秋姑娘知道,要爱护花草树木。
啊!秋天真美呀!
一场狂风暴雨后,夏先生走了,秋姑娘来了。
秋姑娘来到果园,第一眼看到的是红通通的苹果,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上。她闻了闻,开心道:“真香啊!”秋姑娘静悄悄地来到石榴树旁边,看见树上的石榴又大又红,多像小朋友的脸蛋呀,漂亮极了。枣树上的一串串枣子也成熟了,它们欢快地唱着歌,与秋姑娘打着招呼:“在秋天,我是最红火的!”石榴听了一笑,都绽开了小嘴巴。果园里的果子在秋天里是最快活的!
秋姑娘来到田野,第一眼便发现农民伯伯正驾驶着收割机收麦子呢!瞧,一阵风吹来,一大片麦子都弯下了腰,那一颗颗饱满的果实,好像在感谢秋姑娘的到来!
秋天的森林里,小松鼠在干什么,你们知道吗?它呀,在忙着寻找食物,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准备食物呢!
你要是问我四季中我最喜欢哪个季节,我的回答是肯定的,那就是——秋天。
秋姑娘来到枫树林,枫叶便穿上了红棉袄;秋姑娘来到田边,高粱便举起艳红的火把,指挥着山坡上的娃娃有节奏地摇头摆脑;秋姑娘踏着歌儿来到果园,苹果见了个个害羞红了脸。
梨子见了,个个黄宝石般地笑眯了眼,在高粱的指挥下跳起了“探戈”舞。萄葡看到了,便换上了紫色的外袍,为亮丽的“舞者”献上了喜悦的节拍。
隔壁的老邻居香蕉也赶来凑热闹。他们都穿上了明亮的外衣,轻轻地跳起芭蕾舞,跳啊跳啊,那裙摆旋转起来。胖墩墩的柚子和圆圆的木瓜玩起了撑杆跳……
果农伯伯来了。他们背起篮筐唱起了山歌,清脆的歌声在果林里回荡。各式各样的水果把篮筐打扮得五颜六色,一排排的篮筐为远处的城里人涂上甘甜可口的悦色。
果树们欢快地跳着,迈着忙碌的步伐为“秋”唱响了劳动的赞歌。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瞧!秋姑娘迈出了轻盈的步伐,好像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
看,小青蛙正在拉着小提琴,身上披着绿色的“晚礼服”,我闭上眼睛,听着那琴声好像走进了仙境。小青蛙拉完小提琴之后就开始挖洞了,“呱呱呱”,好像在说:“冬天快要来了,我要加 紧挖洞呀!”让我们走进秋,走进一片美丽的田野,我走进田野看见一片金黄,麦子低下头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我想:“她们在害羞什么呢?”我继续看这金色的田野,这些害羞的“小姑娘 ”一个个都长的很漂亮,她们披着金黄的头发,全身都是金色,非常显眼,好像在告诉大家,我是好东西。
让我们走进秋,走进这童话般的季节。
夏天哥哥穿着绿色的T恤衫悄悄地走了,秋姑娘穿着金色的丝绸来到了各个村庄。
秋姑娘走到了大树边,大树妈妈的孩子掉了下来,秋姑娘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大树说:“到了春天我的孩子会重新长出来的。”秋姑娘来到了果园里,果实们都换上了新裙子,只有苹果没有裙子穿,她的脸“刷”的一下子红了。秋姑娘来到了花园里,花儿们争先恐后地抢着迎接她。
晚上,秋姑娘低下头轻轻地吻着小草,小草高兴地舞动着身体,草里的蛐蛐轻轻地唱着歌。一个池塘里青蛙“呱呱”地叫着,仿佛在说:“秋姑娘你好!”
秋姑娘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温馨,带来了美丽。
秋姑娘来了,她来到田野里。麦子脱去了绿的衣服,换上了金色的“晚礼服”。一颗颗麦粒在阳光下绽开了笑脸,农民伯伯也笑开了花,都说这是个丰收的季节。
秋姑娘来到果园里。黄黄的梨子,红红的苹果,金黄的香蕉,橙红的柿子,桔子压弯了枝头,发出阵阵香味,引来许多许多的小手。
秋姑娘来到树林里,金黄的落叶扑上一层红红的地毯,还有一些叶子在树上,树叶们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对树妈妈说:“妈妈,我们就要离开您了,我们会化做您的养料,明年春天还会再生出来的。”
这时,秋姑娘看见一群大雁飞向南方,青蛙看见了就赶快挖洞,准备舒舒服服的冬眠。蛐蛐也快活地震动翅膀,“瞿瞿”是在迎接秋姑娘。
秋姑娘走遍各地,把每一个地方都变成秋季的景色。
送走了夏公公,秋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秋姑娘是一个给人们带来丰收喜悦的姑娘。她摇摇苹果树,苹果树上长满了一个个红红的大苹果;拍拍西瓜藤,西瓜藤上就结满了一个个圆圆的大西瓜;吹吹稻谷,稻子就像一只只小虫一样往上长;碰碰大白菜,大白菜就长得更大了;抓抓茄子,茄子就一个接一个的长出来。
秋姑娘是一个画画能手。她在海上吹一吹,“哗哗哗”!海浪就被吹了起来,把沙滩上吹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她在山上摇一摇,“唰唰唰”金黄的树叶摇了下来,落爱地上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秋姑娘是个有点调皮的姑娘。她在乡下的大树边,看见有一只小鸡在树下乘凉,就跑过去使劲一吹,把树叶都吹到了小鸡身上,把小鸡吓了一跳;她在广场上看见了几个小孩子在放风筝,就跑上去用力一吹,把小孩都吹得直打啰嗦,妈妈们看见了连忙给自己的孩子加上衣服。
看,这就是秋姑娘。
秋天来了,瞧,秋姑娘穿着五颜六色的衣裳来到我们的身边。
秋姑娘轻轻地走进丰收的果园。看,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挤在一起,像一个个胖娃娃,不停地笑着。香蕉拱起背来,犹如一位位老大爷,给秋姑娘问好。柿子和菠萝,你挤我碰,争着要秋姑娘去摘呢!
秋姑娘又走进田野,你们瞧,菊花绽开了笑脸,向秋姑娘点头微笑,稻谷卷起一层层金黄色的波浪,好像是在开音乐会呢!
秋姑娘要走了,她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枫树的叶子,哗起风了,然后她乘着一片火红的枫叶,微笑着掠过山谷离去。
秋姑娘来了。她接管了这片大地,使这片大地更加充满生机。
秋姑娘来了。她来到果园,一阵秋风吹来,一眨眼,果园就变成五颜六色,苹果变红了,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挂在树上,香蕉由青转黄,像一只只连起来的手掌,桔子像一块块黄金挂在树上——。空气中弥漫着甜丝丝的味道。果农看了,露出甜美的笑容。
秋姑娘来了,她来到农田,一阵秋雨过后,稻田里变热闹了起来;麦穗顶着满头的金发,向人们致敬;高粱穿着火红的裙子,在细雨里跳起了舞;水稻扭着细细的腰,给高粱伴舞——。就连水里的鱼儿也不甘示弱,跳着泡泡舞,增添了许多欢乐。农民伯伯看到了这场面,有的高兴得直嚷嚷,有的兴奋得胀红了脸,还有的一言不发,默默地流泪。
这便是秋姑娘给大家带着来的喜悦。我们都要感谢秋姑娘,感谢她给予我们那么多,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