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小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星期天,爸爸、妈妈和我到东江湖采摘水果。
经过东江湖一路的美景,我们来到了果园。首先,我们到了桃树下,又大又红的桃子让人直流口水,我忍不住摘了几个桃子,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一种桃子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味道甜津津的,我忍不住一个接一个的吃,眼睛寻找着妈妈在干什么?就发现妈妈在一棵结满紫色的“桃子”树下拍照,哼,真是个“臭美”的妈妈!我走过去,选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紫色的“桃子”,上面有一层白色霜一样东西,我把霜擦干净,一口咬下去,“这桃子真酸呀!”妈妈说,这个是黑布李,还没完全熟呢,所以是酸的。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一棵老杨梅树下,杨梅满树都是,又大又红,爸爸直接摘起杨梅来,谁知,他刚摘了几个,一个老人家就走出来:“这是我家的杨梅!”爸爸连忙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以为是朋友家的杨梅。”老人家也说:“自己家的杨梅,吃点没有关系!”
到了爸爸的朋友家,我认识了四个好朋友,我们在一堆沙子上埋了一个我刚吃完的桃子核,在桃子核的边上堆了一个城堡,在城堡边上画了一条小河,在小河边上种上小草和小花,用树叶当成树种在小河的两边,希望我桃子核会生根发芽长成桃子树。
玩了好久,要开饭了,我们边吃着饭,两条小狗就一直跟着我们,我想小狗是想吃肉肉了,我夹了一些肉肉喂给狗狗吃,狗狗吃完还跟着我们一起玩,终于到了回家的时候,两只小狗一直跟着我们走了好远,我想狗狗也舍不得我们这些好朋友吧。
这个地方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呀!
星期天对于我们来说真是来之不易啊!对于我们读书的孩子是这样认为的,星期天给了我们一个放松的机会。有了星期天,我们有了自由。有了星期天,我们有了快乐。
这个星期天,爸爸和妈妈带我到恩施看眼睛,觉得时间比较充足,便把我带到了离恩施城不远的枫香坡。这一天,天空中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万里无云,晴空朗照,我们一路欢歌笑语,观赏着道路两旁的美景,经过20分钟就来到了目的地。
这里是农业观光的圣地,是一处农家乐,田野里到处金灿灿的油菜花,树木都抽了嫩绿的枝芽,还有那一整片绿油油的灌木,一排排像整齐的士兵站在那里,守护着枫香坡的父老乡亲们。只见农民们一个个提着篮子,忙碌地采摘着灌木上的嫩芽。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跑过去问伯伯和阿姨们,“这是什么树呀?为什么只采它的嫩芽呢?”一位阿姨笑着说:“这是茶树叶,采嫩芽做出来的茶叶既好看又很香,还要经过一系列的加工,晒干后才是我们喝的绿茶。哦,原来我们喝的绿茶是这样的树生长的呀!看来今天我又学了一门新知识。
这里还有许多农民闲余时自己做的小玩意,有木偶、竹剑、小**……都很精致。听爸爸说,他们小时候基本没有玩具可玩,只有自己用树叉和象皮筋做成的**,可没有这样精美哟。我们几个小朋友各个拿着自己买来的**和竹剑,迫不急待的跑开了,像脱了疆的野马,在山坡上奔跑,打闹,山谷中回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是城里孩子们体会不到的快乐。转眼间,就到了下午,大家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
“快乐的星期天,快乐你、我、他;快乐的星期天,快乐咱大家……”这首歌词写得真好,我想大家也和我一样,又过了一个快乐的星期天!最让我回味的是农乡的那份朴实和自然。
星期天,妈妈带着我去大坝捉鱼。
刚到大坝的钓鱼池旁边,我就开始拿渔网网鱼,网了三条又开始钓鱼,我坐在那里等了半天,终于等来了一条鱼,我猛地一提,那条鱼就上来了。
哇!太激动了!我又有一条鱼了。不久我又放了一条鱼,因为那条是我捞的,我觉得捞的没有钓的有意思。所以我就继续钓,一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一条鱼上钩,我还在等,等啊等。妈妈说:“这鱼变聪明了,知道这鱼食不能吃,要不,去山坡上找几条蚯蚓做鱼食。”可是,我们俩都没有找着。
妈妈接过鱼竿开始钓鱼,我又拿着网开始捞,我在最右边,妈妈在中间。我不去中间是因为:我在中间捞,会弄得鸡飞狗跳,就像鲨鱼来了,你也没法吃东西,只能逃,这种情况。所以,我就在最边上捞。
我捞了一条,妈妈也钓了一条,我连续捞了好几条,而且还有一条黑颜色的鱼,那条黑颜色的体力很足,一下子,就弹到那边去了,我追啊追,从后面追到前面,从前面追到后面,从左面追到右面,从右面追到左面。根本就追不上,最后一个叔叔把它抓住了。最后他又把它放了,我一下子就把它抓住了,我抓鱼的绝招是:只要我看见一条鱼在墙角,我就把它捂住,挑起来。
说到俺妈这边吧,我的妈妈啊,她很会钓鱼,但是她不会去钩,我记得俺妈去抓蚯蚓时,旁边有一个阿姨正在钓鱼,因为没有去好钩,那条鱼的嘴都被挂裂了,真是太可怜了。也不知道它疼不疼?
等我捞完鱼的时候,妈妈还在钓,我发现了捞鱼的绝招,妈妈发现了钓鱼的绝招,妈妈钓鱼的绝招就是:在它们不来吃的时候,就不动,只要他们一吃食,就赶紧举起鱼竿,这样就能钓到鱼了。
最后,我挑了5条鱼,高高兴兴地和妈妈回家了。这个星期天我真开心!
妈妈的话:黑字系沛沛口述,红字是我修改的。
星期天多又多,多得像沙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现在我就拣一个最漂亮的,给你们看看吧!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我们像。"我一边唱着欢乐的歌,一边和爸爸妈妈,踏进了九龙公园的大门。
呀,这么多的游乐玩具呀,有旋转木马,有激流勇进,有淘气城,有碰碰车。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我们首先来到急流勇进的售票处,买了三张票后,我们一家三口坐上小船。小船慢慢悠悠地漂啊漂,来到了急流口,小船立刻变成了斜的。到了最高处,小般伴随着一声"啊"的尖叫,像一支离弦的箭似的冲了下来,总算是有惊无险,我长长地叹了口气,不过,好景不长,我们马上又来到了一个鬼门关——第二个急流口,小船又慢慢的来到鬼门关的"悬崖"上,向下望去,啊,好高啊,我吓得魂飞魄散,可老天爷好像跟我过不去似的,把小船飞快的从"悬崖"上推了下去,水花四处飞溅,喷到了小路上,小路上湿漉漉的,好像刚刚下过了一场春雨似的。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哈哈镜馆。我站到一面镜子前面一看,镜子里的我变成了一个大胖子,头小身子大。咦,我脚下怎么有一个黑不溜秋的大东西呢?我定神一看,哎呀呀,不得了了,因为呀,那大东西居然是只大老鼠。
我一口气跑到爸爸妈妈跟前,吞吞吐吐地把刚才看到的一切,全告诉了他们俩。他们一听,立刻捧腹大笑起来,原来,是哈哈镜把老鼠变大了呀!我仔细一想,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想到这里,我也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哈哈镜一会把我变成瘦豆芽,一会儿把我变成了大胖子,笑得我像八月的石橘——合不拢嘴。
这可真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呀!
放假喽!放假喽!这个星期日,我准备和爸爸妈妈,还有舅舅一家一起去乐清的冰雪洞天奇乐世界玩。
我盼啊盼,终于等到了这天。下午,我们乘着舅舅的车出发。一路上,我哼着小曲,观赏着路边的景色,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到站啦,我迫不及待的穿上棉袄,工作人员打开了门,我把头探了进去,一股寒气直逼而来,我立刻把头缩回棉袄里,好冷啊,我哆哆嗦嗦地进去了。
哇!好漂亮啊,灯光把冰雕照的五颜六色,天花板上有一些冰块,时不时会飘下小雪花。冰雕晶莹剔透,有的像山羊,低着头,正在悠闲地吃草;有的像狮子,张着大嘴,向人们炫耀自己的高大威猛;还有的像龙,挺着长长的脖子,不可一世。
我随着爸爸妈妈的脚步来到了滑雪场,滑雪场很白,很大,很光滑。 “滑雪小艇”圆圆的,像超大号游泳圈,只是有底盘,工作人员指导妈妈正确的坐姿,然后我坐在妈妈的腿上,准备就绪,他们把我们坐的“滑雪小艇”推了出去,风在我耳边呼呼作响,我觉得有一阵冷风灌进了我的鼻子里,只想打喷嚏。
要遇到大斜坡了!“啊——”我大叫着,心里好似有数万只蚂蚁在爬,跟做海盗船的感觉一模一样。“嘭”,“滑雪小艇”撞上了终点的保护垫,唉,怎么这么快就到了?我还没玩够呢!
最后,我们拍了一张留念照,向出口走去,迈出大门的一瞬间,眼前突然一片白,咦,怎么回事?哦,原来我的眼镜起雾啦!
晚餐舅妈请客,去了一家名叫苗家山寨的饭馆,苗家山寨古色古香,饭都装在竹筒里,真有意思……
这个星期日玩得真开心!我最喜欢放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