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就注定了要进行一次旅行,这人生的旅途,坎坷不断,前方的路朦胧而迷茫,只隐约瞧见一座座高山的影子,这一条路该怎么走——不怕,远处的大海在为你呐喊,铿锵而有力,浪花喧腾不停。
一个开心的周末到来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作业,然后,去书房拿书,正要离开书房时,我看到了放置在一旁的古筝,我心想:明天又该去上课了,哎呀!我一拍脑袋,我还没有练琴呢,我急忙放下书,冲到古筝旁边,可是,我又一想:好不容易,等来一个少作业的周末,就这么放弃了?练琴?休息?在这艰难的抉择前,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者。没事,没事,少练一次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何况这曲子还那么简单,我拿着书欢快地走出了书房。
第二天,我拿好谱子就去上课。我把谱子架好,在老师的注视下,我自信满满地开始了。陌生的音符不禁让我的手微微颤抖,我鼓励着自己,抬头,低头,抬头,低头……我重复着这两个动作——因为不熟练,我只能不停抬头看谱,就这样,这首曲子,就在我忙碌地抬头中弹了出来,可惜,曲不成曲,像是一阵拖拖拉拉的噪音,终于,最后一个音弹出,我抬头对上了老师疑惑的眼神,我赶紧又低下了头。
“我这是怎么了?”回家的路上,我问我自己,走出电梯,我听见了一些断断续续的钢琴声,我顺着声音悄悄地走了过去,原来是隔壁家的小孩在弹钢琴,看到他正用心地弹着,虽然,弹得并不好,但是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执着,他那么的认真,那么的专心。看着他,我一下子想到了自己,是的,这一次,我弹不好,失败了,可是并不代表这个困难我跨不过去,想到这,我身回了家——书房里我在练琴。又是一个周末,我再次弹起这首曲子,终于,从老师的眼睛里,我看到了赞许。
摔倒了,不要紧,看看自己哪里做不对,然后,重新站起来,再接再厉,再次奋斗,要相信,总有翻过去的高山。听,海又在远方为我喝彩了!
男人让女人首先感到的应该是力量。像风雨中的伞,似激流中的船,是卫士手中的剑。女人眼里的男人应该是一切能量之源。他不仅能够把握自己,同时能够驾驭命运。或许,他也曾有过失败,但印在奋进中的失败足迹,仍然是力的体现。
女人让男人首先感到的应该是温柔。像微风佛面,似细雨绵绵,是露珠斑斑的花瓣。男人眼里的女人应该是一注甘美的清泉。她不仅能够荡涤旅途的风尘,同时能滋润干涸的心田。或许,她也曾失其娇媚,但镶在奉献上的是铭心神往的情怀。
男人让女人感到的应该是知识。像一卷历史,似一部哲学,是一套人类繁衍的脉络网。女人眼里的男人应该是一部百科全书。他不仅能容纳过去,同时也饱含未来。或许,他不过是寸纸残章,而对知识的渴求,正是知识的折光。
女人让男人感到的应该是聪慧。像心灵的天窗,似情感的河床,是驾驭思维的马缰。男人眼里的女人应该是一副眼镜。她不仅能够分清美丑,同时亦能辨析悲欢。或许,她的面容曾蒙上尘雾,但待尘消雾散时,更显夺目之光。
男人要的是女人的豁达。他需要他所爱的女人的亲吻,却不能回绝其他异性善意的询问。即使迎面卷来灼热的气浪,他也能用自家斗室的温馨筑起理智的屏障。
女人要的是男人的坦荡。她需要她所爱的男人的拥抱,却不能任礼教的镣铐封锁住报予他人的微笑。尽管这笑中全无情爱的内容,但整个世界也同样需要。
男人不等于女人,如同女人不等于男人,是一个毋容置疑的现实。而男人加上女人,与女人加上男人相同,似乎是体现规律的方程。
然而人生旅途的方程式却有着更为丰富的内涵,那古老的公式已不能推出最佳的答案。那么,朋友,请在二者之间换上一个并非符号的符号,你不难想到它--理解。
从母亲的胎腹中降临到这个陌生的世界时,每个人都会在这里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旅程,在这个旅程中可能会碰到让你高兴的事情,也有可能碰到让你悲愤的事情,而你却无法改变它,因为这就是你人生旅程中不可缺少的道路。
在旅程中你可能碰到高兴的事情,例如:在古时有一个家庭非常的贫困,但是却坚持让他们的孩子继续学*,他们的孩子最终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寒窗苦读数十载终于考上了状元,于是便接来他的父母在京城过上了美好的生活,一家人其乐融融。
在旅程中也有可能碰到让你悲愤的事情,例如:现代有一个富贵的人家,他们家有3个女儿,一个儿子,因为儿子能传宗接待,所以父母很疼爱他,但是过度的溺爱只会让这个孩子变的眼中无人。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父母老了想把家产分给子女们,在分家产这一天悲剧发生了,由于儿子的野心太大想把家产都归为己有,于是便把自己的三个姐姐全部杀害,然后心想这下家产就全都是我的把这当他得意的时候,他的父母双双去世,并且留下的遗书中写到:对不起孩子,都怪我们从小就对你太过的偏爱导致了你现在的模样,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我的们心也破碎了,我们把家产全部捐献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如果你能及时觉悟就请靠自己的实力闯出一片天,来弥补你所犯下的过错。由于及时的觉醒看到自己沾满了鲜血的双手导致精神崩溃自杀了。
这些高兴的事情你能碰到,悲愤的事情你也能碰到,而你却只能面对却不能选择,但只要你以坚定的信念不移的决心走过去那你的旅程就会更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