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回故乡小学作文(扩展
20xx年,从上海放假回来的我,看见现在的故乡宣城,简直大吃一惊——因为我的家就位于梅溪河畔,所以我首先来到曾经备受关注的梅溪河。昔日浑浊的梅溪河已变得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河里嬉戏的小鱼和河底的沙石;河堤上砌起了宽宽的水泥路,还有鹅卵石铺成的小径;河边,有妇女在捣衣,有孩子在玩耍,有老人在晨练;河面上也架起了一座座小拱桥,桥上还有人在喂鱼呢;河里的荷花在展示着自己漂亮的粉红色连衣裙,碧绿的荷叶躺在河面上睡大觉呢!
傍晚时分,我又来到迷人的梅溪河畔放风筝,红红的晚霞倒映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再加上一排排碧绿的垂柳衬托着,还有顽皮天真的孩子们,把一颗颗小石子往水中投,溅起了一圈圈彩色的涟漪。刚吃过饭的老人,牵着自己心爱的小狗在河边散步。小狗在草坪上打着滚,鸟儿们似乎也来凑热闹,在枝头追逐翻飞,青蛙也不甘寂寞地蹲在荷叶上唱起了歌……多么和谐美丽的梅溪夕照啊!
晚上的梅溪河更是瑰丽多姿:你看:桥上、树下、路边的灯辉映着天上皎洁的月光,星星对着我们调皮地眨着眼,好可爱!不远处的高楼上闪烁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映着澄清的河水,真是一幅情趣盎然的画面。
夜深了,伴着动听的蛙鸣和蝈蝈婉转的琴声,劳累了一天的人们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明天,又将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这是一个我不再熟悉的地方,但她却是我亲爱的故乡!5年、10年、20年,当我再次踏上这片美丽的土地,她又将带给我怎样的惊喜呢?我不禁陷入了无边的遐想……
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现在的我早已长大**,家也搬到了北京。这一天我刚回到家,就接到小学同学肖吉钧来的电话,说要举行一次同学会,大伙打算一起去看看儿时的母校──横湖小学!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坐上头班飞机,一路上我心潮起伏:同学们都变成什么样了呢?家乡又变成什么样了呢?小学的老师还在母校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归心似箭,似乎转眼间便回到了家乡──温岭。外出十几年了,我又钻进了故乡的怀抱之中。
沿着那条熟悉的路,我急匆匆地奔向了母校,一下车便看到校门口早已聚满了小学的同学。一声声的招呼此起彼伏着,大家都已经多年没有见面了,重聚在一起,心中顿时有着数不清的话要说,有的同学肩搭着肩,互相问候着;有的同学抱在了一起,互相端祥着;还有的同学紧紧地握着对方的手,互想嘘寒问暖。
二十年后的我已经实现了我的梦想——一名伟大的导演。*期我正在筹备我的新片《家乡》,由于工作需要我已经二十年没有回家乡了,想到这儿,我不禁热泪盈眶。于是,我坐着飞船回到了我以前的故乡泉城济南。
在飞船上我想:小清河的水还像从前那样,垃圾成堆,水中散发着恶臭吗?空中的白色幽灵还在吗?
正想着,我就已抵达故乡济南了。
从前的羊肠小路变成了康庄大道;一座座高架桥矗立在那儿;小清河的水不再有垃圾,不再有恶臭味了,相反多了两排依依多情的垂柳;早晚高峰不再堵得走不动了;学校的玻璃都换成了吃音玻璃,不再有嘈杂声和汽车鸣笛声了;白色幽灵都变成了环保袋。
接着,我走进了我的母校育文中学。
学校的教学楼变成了六层,一至五层是教师,第六层是会议室。学校保安告诉我,学校还新加了乒乓球课、游泳课、形体课、网球课、足球篮球课。
当初的小苗,如今都长成了参天大树。放眼操场我仿佛又看见了小时稚嫩的脸旁。
告别了母校我又去观赏了济南的名胜古迹,转眼我要回程了,在飞船上我想故乡的科技一定会更好!
离开故乡二十年了,谁不想念自己的家乡呢?身在异乡的我也不例外,我十分想看看家乡是否变了样。因此,我千里迢迢从北京飞回来了。
在飞机上我就寻思着,现在的故乡会是什么样呢?长江的水是变干净了还是变脏了?家乡的朋友还好吗?儿童公园还是老样子吗?我们的周老师,覃老师还好吗……个个疑问萦绕在心头,我真有些迫不及待了。
终于回到久别的故乡了———宜昌。天哪!故乡的变化真大,一幢幢气派豪华的高楼矗立在市区,城市新建了许多美丽的中心花园;长江的水清澈见底,一群群鱼儿游戏在水中;天空湛蓝,到处绿草如茵,坐在翠绿的草坪上,仰望着明亮的天空,感觉心旷神怡。
宜昌不仅生态环境变好了,人们的素质也提高了。讲文明,讲卫生的人多了,热心的人多了,社会治安更好了。
回到故乡,如果不吃点宜昌的小吃,就等于没回故乡。于是我来到**路小吃街,尽情地一饱口福,把美味的小吃一一尝遍。
回到学校,学校比以前漂亮多了。有了白板,新的课桌,后操场建了一个设备功能齐全的地**育馆馆,同学们可以参加各种体育活动锻炼。
同学杨文瀚成了一名歌手,梅鹏飞成为了一名工程师。
我爱我的家乡。
终于,飞机落在了包头最新建造的机场,走在整洁的街道上,我目瞪口呆:现在的包头比二十年前的北京还要繁华。马路十分宽阔,密密麻麻犹如甲虫的汽车却有条不紊地飞跑着。
环境却比从前的北京好很多,天空永远是天蓝色的,万里无云,一抬头便看见了那横空高悬,气魄雄伟的立交桥,像蜘蛛网一样分布在马路上方。走几步便看见了地铁站,原来包头也有了地铁运输,而且很发达呢!我的目光来到了汽车上,我的心里突然又产生了疑问:这些汽车的排气筒为什么不冒烟呢?
过了一会我才明白,现在家乡的汽车是燃烧空气的,绝对环保,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汽车”。工厂也采用了各种环保又快捷的废气处理方法。马路旁的清洁工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多功能绿化机器人,他们可以清扫大街、浇水、为农作物除虫、施肥等工作。没等欣赏完这片美好景象,我的手机就响了。
哟!是昔日的小学同学——牛坤打来的,她和王诗婷也回到了故乡,正要我火速赶到母校的新校址,举行同学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