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小学生作文(扩展
今天,天空瓦蓝瓦蓝的,真像一块巨大的蓝手帕,又像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我的心情也非常好,因为今天综合课我们要做蛋糕啦!一想到能做蛋糕,我就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好不容易才盼到第二节课下课“叮铃铃”下课铃一响,我二话不说,拿起材料,就用风一样的速度向五楼多媒体教室冲去,同学们也陆陆续续的冲了进来,老师也来了。
一切准备就绪,老师让我们开始做蛋糕,刚开始我们都不会做,笨手笨脚,手忙脚乱的,不过,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我们就会做了。我开始打了5个鸡蛋,放到大碗里,再往里面加了一点面粉,就开始搅拌啦,我一手握住搅拌器,一手微微倾斜地扶着大碗,把搅拌器伸入大碗中,按顺时针的方向使用吃奶的力气飞快地搅拌起来,我还时不时的往里面加面粉,十几分钟后,我就把碗里的鸡蛋跟面粉搅拌得跟米糊似的,上面还起了一层泡沫,但我的手确麻木了,都不受控制了,停下来,甩甩手,放松一下,然后继续开始,又往里面加了一点面粉和糖。我对肖弘宇说:“弘宇,我的手都麻了,你能帮我搅拌一下吗?”弘宇爽快地答应了,他接过我手上的东西,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只见他一手拿着搅拌器,一手扶着碗,两脚张开,做出一副好像要打仗的架势,他的手像一个加足马力的马达似的,飞快地画着圆圈,我看得眼花缭乱。我们慢慢地往里面加面粉和牛奶,最后放入巧克力粉。过了一会儿,一阵香喷喷的巧克力味扑鼻而来,最后,我们把搅拌好的东西都倒入一个盘子里,小心翼翼地放进烤箱。调好时间就开始烤了。我们都怀着兴奋,激动又期待的心情在等待着蛋糕出炉的那一刻,等啊等啊,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15分钟到了,蛋糕终于出炉了,哇!真香啊,让人看得口水垂涎三尺,我们又在蛋糕上面抹了一点儿奶油,这样就更加美味了。然后大家就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今天的综合课真的是太开心了。不仅学会了做蛋糕,还可以吃到美味的蛋糕。
昨天,我在舅舅家看见她们做蛋糕,而且特别好吃!我想我们做一个蛋糕肯定很好吃!
今天,吃过饭后我们也动起手来。我们用的材料面粉四个鸡蛋,纯牛奶,盐,油,糖。爸爸说:“在这个过程中不能蘸一滴水。”我答应了。第一步按量打蛋在这里用四个蛋,而且蛋白,蛋黄分离。第二步用三根筷子准备打蛋白,打十分钟变成白色。第三步,在蛋白里放一点盐和一勺糖,然后,继续打,当有一点稠时再放一勺糖,继续打。大约过15分钟就会变成奶油状,而且筷子上的蛋白不会掉下来。爸爸说:“最后这个过程关键。”我点了点头,表示知道。
第四步,在蛋黄与放两勺糖,和三勺冒尖的面粉。还有六个勺牛奶,搅拌好第五步,倒入一半奶油状的蛋白在蛋黄里。然后搅拌。这时爸爸走过来说:“注意搅拌时上下搅拌,而不是打圆。第六步,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另一半的奶油状蛋白,上下搅拌好。第七步电饭煲按下煮饭—预热一分钟后拿出,锅有点热就可以了。到入许少油,均匀涂在锅内。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要涂油啊?”爸爸回答:”因为这样才能以防粘锅。”按一下煮饭键,两分钟左右,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堵住通风口。闷20分钟。
在闷前,我看手机是3.08到了3:28我急忙问爸爸:“好了没有好了没?”爸爸拿我没办法。只好打开锅,拿出蛋糕一闻,香极了。爸爸拿出刀,切了一块,我尝了一口,好吃至极。比蛋糕店买的还好吃。因为这里面有我劳动的成果。
以前我只能吃着妈妈买回来的蛋糕,心里多希望有一天能吃到自己设计的蛋糕,这一天终于来临了,一想到这,我满脑子都是做蛋糕的念头,蛋糕在我的脑海里徘徊不去。
下午的综合课,班上终于要做蛋糕时,我心里又紧张又兴奋,我真不知道会做出怎样的蛋糕。一开始做的时候,我们先把老师买的蛋糕体淋上奶油,结果我们这一组淋上的奶油最多,我看着厚厚的奶油,心里想着真希望能赶快吃到美味又可口的蛋糕,想着想着,就忍不住流下了口水。接着,我们用抹刀把奶油抹*,好像在帮蛋糕抹一样呢!
之后,我们把自己带的水果、糖果、饼干拿出来放在蛋糕上,好像在帮它一样,五颜六色的蛋糕好像公主似的,我们同时也去参观别组做的蛋糕,每一组做的都不一样,老师说最后的任务是我们要帮蛋糕取一个名字,我正在想时,有人说我们来取作“胡子超人”吧!大家都赞成这个名字,因为有很多细细的脆笛酥在他的下巴。
最后我们把蛋糕切成一块块的,分给我们这一组的人,吃起来甜甜的,还有许多不同的水果口味,蛋糕的滋味很特别,那个味道跟妈妈买的蛋糕大不同,自己做的代表创意和诚意,是花钱买不到的,我们就这样一边吃着自己做的蛋糕,一边享受美好的时光。
经过这次做蛋糕的,我学到了要怎么做蛋糕的化妆师,我希望下次我生日的时候,一边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糕,一边为自己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