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这条漫长的道路上,时间匆匆流过,那撕去的一张张日历,却潇洒地挥洒出人生的精彩与无奈。
“啊啊”做作业做到几乎瘫痪的我,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伸了伸懒腰,温暖的阳光照在脸上很舒服。窗外的白云悠闲地飘来飘去,可我却在这白白浪费我的美好青春。“哎!”长长叹了口气,不经意间停在窗台的日历上。现在这是9月,也许在那成熟的香橙上,也许在那欢乐秋游的孩子身上,也许在那废纸堆的显眼的8月日历上。
日历带我又游览了那一个个已消逝的时光。
一月、二月、三月,从初春到繁花似锦的深春。大地上的一切冰封的生物都在苏醒,迎接着崭新的一年。小草乘人不注意,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好奇地张望这耳目一新的世界。他们身披大地妈妈新织的新绿色的衣裳,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我和小伙伴们躺在一望无垠的草地上,闻着新草带给我们特有的芳香。抬头看那刚飞来的燕子妈妈和小燕子,这一切都是那么地熟悉。空气湿润润的,仿佛小水珠浮在皮肤上一样。我们在草地上自由的奔跑,放风筝,同时也和风筝一样放飞自己的理想。
四月、五月、六月,忙忙碌碌的时节。进入考试时期的我们,非常时期,非常对待。不得不咬紧时间的尾巴,努力学*。我放弃多次玩耍的机会,放弃了在动漫城遨游的机会,放弃了与周公在梦里对话的机会。留在家里,写那永无止境的作业,只为了不在下个学期刚开始留下一丝丝的遗憾。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让人无可奈何;时间,怎么也抓不出,有些东西,失去了,才会感到珍惜……
多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点。
多希望,可以让时间停止或倒退。
一眨眼,就是五年级,再一眨眼,就要期末了。我,不想让时间过得那么快。
在小时候的我来看,五年级、六年级是多么的遥远,现在,我一点也不觉得,反而感觉,时间,为什么过得那么快?说实话,我不想上六年级,因为一上完,就要毕业了。
毕业,对我来说,是个多么可怕的字眼,闭上眼睛,往事在我的眼前浮动,多么不想让时间过去,我想伸手去抓住它,可一切都是徒劳。
还记得第一次被老师“请”到办公室“喝下午茶”。“是他先来烦我的!”那是三年级的我,因为和同桌一次“三八线”的问题,而大吵一架,甚至动粗,庄老师一扫和蔼的态度,严肃地盯着我:“我问你,是友情重要,还是那些鸡毛蒜皮的事重要?”我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一次小擦碰不算什么,伤口总有愈合的时候,友情呢?也许你过了小学就再也见不到他了。”“这……”我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无话可说。
往事一件件浮现在眼前,我才发现,*时和同学的打打闹闹,其实也记录了我们的情感,多想回到过去啊!正如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了”一样。
是啊,时间都去哪了,虽然时间是残酷的,但,总能让人悟出一些道理,人总在成长,都会犯错误,要踏踏实实的做人;踏踏实实的努力,总会体会到:世间凡人皆庸于懒,天下才子皆毁于傲,所以,越是强大,越要谦卑;知道的越多,越要觉得自己知道的不够,越要去学*!
所以还是要把自己当傻子和笨蛋比较好,傻子笨蛋才不会纠结与自己的骄傲和面子,如果他们想做到什么,只会想着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为了自己的梦想!
在我成长走过的岁月中,友情一直都陪伴在我身侧。那一段段友情岁月中,最终能够一直陪伴着我们到最后的,那是一段无比珍贵的友情岁月。
每个人的成长中都会遇到不少的朋友,有的朋友只是短暂的出现在你生命中一瞬,而有的朋友则是陪伴着你走过整段人生。虽然我的一生才过去一小段时间,但是在我经历的成长的这一段时间里,我的朋友一直都陪伴着我。
我与朋友之间还有很多的身份,比如同学,邻居,我们是一起长大的。在童年时,我们就几乎天天玩闹在一起。我们一起探索过屋前屋后的山地,一起捉过萤火虫等等。在这些友情岁月里,我与我的朋友一起经历了很多的事情,这些事情都让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加的深厚,也让我们之间的成长带上了美好的回忆。
在一年四季里,我与朋友也会经历不同的事情。春天,我们会摘野花,会去探索植物生长的奥秘。夏天,我们会跟在大人的身后,去清凉的小溪里游泳,还会在夏天的夜晚数着天空上明亮的星星。等到有萤火虫从我们的眼前飞过的时候,我们的注意力又一转,我们就朝着那闪闪的萤火虫追了过去。秋天来了,这是一个忙碌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家乡里的大人们忙碌极了,小孩子的我们也跟着忙碌了起来,那时候我与我的朋友就天天在庄稼地里捡着地里遗漏的粮食。冬天可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在冬天这个季节里,我与我的朋友最热衷的就是推雪人,我们在白茫茫的大地上堆起一个又一个雪人。尽管双手被冻得通红,但是我们心里还是会为被我们一点一点堆起来的雪人而感到开心。
朋友一直都陪伴着我成长,这一段友情岁月走过了昨天,今天,希望还有无数个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