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宽容中成长作文5
宽容是迎接暴风雨的一把雨伞;宽容是冬日中的一束暖阳;宽容是崎岖山路上的一个扶手,而我也在宽容之中渐渐地成长。题记
我在宽容中成长了十四年,最多的是在亲情的宽容中成长的。拿着沉重的成绩单往家里走,看着鲜红的74分,心里有种苦涩的味道,走进家里,吞吞吐吐地说:“妈妈,我语文……只考了74分”“最高分呢?”“89”。本以为会遭到一顿打骂,没想到妈妈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这次没考好妈妈不会怪你的。但是你要找出错误的原因,下次改正过来,加油,妈妈相信你能行!”听到妈妈的话,我感到非常的自责。于是在心底暗暗决定下次一定要考好。宽容,可以使亲情变得更深厚,也可以使友情变得更加亲*。走进教室,还没有坐稳,就看见我的作业本掉在地上,还有一个黑黑的脚印,我顿时火冒三丈,大喊一句:“这谁干的?”这时,一个女生刚好走进教室,前面的同学指了指她。
“刷”的一声同学们都望上了她,而她却带着抱歉的表情走到了我的面前,蹲下来把我的本子捡了起来,用白白的纸巾把脚印擦干净了并说了声“对不起”。见她这样,我的怒气减少了几分,但还是记恨着她。下午,我和同学正玩着,一不小心撞到了她的课桌,几支笔随着课桌的摇晃掉到了地上,其中一支钢笔还被我踩碎了。“哇,天哪,这可是她最喜欢的钢笔啊!你肯定惨了。”不知何时,她走到了我的身旁,小心翼翼的把那支钢笔捡了起来,却微笑着对我说:“没事,不就是一支钢笔嘛,看你吓成什么样子了!”看着她那灿烂的笑容,我感到了无地自容。生活在宽容的世界里,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当然,我也要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