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愚人节,我可以骗人啦!
中午放学回家,我跟妈妈说:“今天考试啦,考还不错,没有不会的题!”妈妈疑惑地问我:“老师怎么没有发成绩单呢?”我笑嘻嘻地答应:“我骗你的,今天是愚人节!”妈妈,这才恍然大悟!
我们也被弟弟耍了一回,弟弟在玩的时候我和妈妈把他哄睡了。不知道他是没睡熟,还是根本就不想睡觉,就睁开大眼睛在床上东瞅瞅,西望望,仿佛在寻找着神秘的东西!我静悄悄地进屋放吉他,发现弟弟正在床上笑嘻嘻地玩呢!
下午一回到家,就跟爸爸说:“爸爸,我给你个惊喜!在我们的餐桌旁边的凳子上,有两件毛衣,那是我和妈妈送给你的!”爸爸,兴高采烈地走到餐桌前,我却在卧室里捧腹大笑!爸爸发现椅子上是空的,问我:“毛衣到底在那?你把它藏哪去啦?快点给我!”我说在衣柜上放着呢,爸爸信以为真,翻开衣柜就找啊找啊,把衣柜都翻遍了,还没有看见什么毛衣!这时我憋住笑对爸爸说:“爸爸,你还当真啦,我都是骗你的,今天是愚人节吗!”
“别忘了,明天可是愚人节呦~”在我抄作业的时候,老盛关心地说道。对吔!愚人节……怎么“整蛊”别人呢?想来想去,一个又一个绝妙的主意在我脑子里浮现出来了……
愚人节一早,我便受骗了。咋回事呢?请听我慢慢到来!
我刚上交完作业,便回座位读起书来。老盛带着一脸的坏笑,走了过来:“嘿嘿,天才高?今天可是愚人节呀!别相信别人的话呦!”我冷笑了一声,道:“你别想来耍我了,哼哼!”老盛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就走了……
“喂!天才!不好啦!你妈妈来了!说是你要转学!”老张神色慌张地跑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我立刻揭穿了他的骗局,冷冷地望了一眼,继续读起书来。他只好赔笑道:“愚人节嘛,随便玩玩。”我的那股高兴劲哦!没料到,老盛又来了。他一来,就满脸惊讶地说道:“咦?你不是在学校吃午餐的吗?怎么没有带饭盒?”我的心咯噔一下:上次没带饭盒被训了一顿,要是这次还没带,后果不堪设想……我马上低头一看:哎呀,饭盒带不是好好的嘛。哦对了!愚人节!这不就是一个骗局么?我被骗了!哎呀,天才也被骗了!我能做出的只有苦笑了……
我不会白白受骗的!一个伟大的阴谋在我心中慢慢定型了。当然,是从昨晚的想法中筛选出来的。
下午,快上体育课了。老张正在和小乐聊得如火如荼呢。我的阴谋终于有施展的地方了!我转过身,也加入了他们聊天的队伍。聊着聊着,我似乎无意地往地上望了一眼,似问非问地说道:“老张,地上的一元钱是不是你的?”老张听了,立刻低下身子,满地地找,还不停地问道:“哪里呀?喂,到底在哪里?”“哈哈……”我和小乐一起大笑起来!老张愣了愣,便也就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愚人节过了,欢笑声少了,小学的生活正在慢慢地缩短……
4.1,又到愚人节,我不禁想起了去年愚人节的恐怖经历。
那天早晨,我走进教室,发现课桌上放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今天是你的节日,祝你节日快乐。”今天是我的节日?我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后面的陈圣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哎,刚才李老师来找你了,让你到她办公室去一趟。”我心里一惊,莫不是昨天跟人打架的事情被李老师知道了。看来又要被K了,我背后起了阵阵凉意。
我慢腾腾地走向办公室,迎面看到班长。班长拉住我,对我说:“哎,你去哪,李老师叫你去植物园等她呢,说有事找你。”我一听,头皮发麻,看来李老师是真的生气了,还要单独跟我“谈心”呢!这次完了!我双腿发软,向植物园走去。
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身上,原来是班上的“小辣椒”。她一看见我,嘴巴就嚷开了:“你怎么还在这呀,李老师在办公室都等得不耐烦了。”我傻眼了,天啊,李老师到底在哪里呀?我在原地转了好几个圈,还是不知该往哪走。
这时,上课铃响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回了教室。到了教室,李老师正在讲台上站着呢!她一看见我,就冲我问:“你到哪去了?”我心惊胆战地说:“不是您,您找我吗?”李老师脸拉长了,说:“我什么时候找过你了,迟到就迟到,还拿我来做借口!下课后到我办公室去。”
……唉,始终还是逃不过一劫。
整个上午心情都糟透了。放学后,听到旁边不断有人在说:“今天是你的节日,节日快乐哦!”今天到底是什么节日呀?我拿出小书签一查,恍然大悟——4月1日,愚人节。我今天被人耍了四回,结果还真被耍进了老师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