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盏灯2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盏灯,它可以为你照亮前行的道路,为你点名心中的梦想,为你指明通往成功的道路,将你引向胜利的殿堂。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的夏天,我回到了乡下,与我阔别已久的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我们都已经厌倦了在家里放鞭炮看电视,那玩具枪打鸟的生活了,便有人提议咱去河边玩耍吧!于是便来到了河边,看着那清澈见底的河,又望望那狠毒的太阳光,又有人说,下河洗澡吧!其实洗澡也就是游泳,于是一帮孩子们便换上衣服游泳去了。
他们在乡下,都是些谙水性的孩子,可是我是从城里来的,虽然也会那么扑腾两下,却不及他们。他们打算从这头横渡到那头,这是水库流下来的水,*比较窄,大概只有个二十米的样子,况且中间还有一些乱石和草堆聚集而成的“小岛”可供休息,便下去了。
他们从岸上一跳,就开始向对岸游,而我便与我的一个好伙伴慢慢游,一会潜泳,一会蛙泳,虽然姿势不是很标准,但也至少能游一会。突然,我的脚踢到了某个尖锐的东西,一阵刺痛传来,我连忙爬上小岛,一看,啊!一跳5厘米长的口子在我眼前,鲜血直冒。这时,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小雨来了!我便与他孤独的坐在小岛上,而小伙伴们早已上岸。见我这样,便赶忙通知我爸爸。他赶来一看,三下五除二把衣服一脱,跳入水中,冒着渐渐变大的雨上了小岛,先把我背在背上,送回岸,又下水接我的小伙伴。回家后,他小心翼翼的清理着我的伤口,又拿热水帮我洗了个脸,我的心暖暖的。
这就是我心中的那盏灯,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