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孩子们,让我们一起走到外面去找一找春天还有哪些色彩,回来告诉小熊!
附:春天的色彩
一声春雷惊醒了正在冬眠的小熊。小熊在黑黑的树洞里睡了一个冬天。小熊想:过了一个黑色的冬天,春天来了。春天是黑色的吗?春天是什么颜色的呢?
小草告诉小熊:“春天是嫩嫩的绿色。”草莓告诉小熊:“春天是甜甜的红色。”小白兔告诉小熊:“春天是跳跳的白色。”
小熊听了说:“哦!我知道了,原来春天是嫩嫩的绿色、甜甜的红色、跳跳的白色。
教学反思:
在活动中,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特别高,因为这是他们感兴趣的问题,只是个别孩子对这方面的知识欠缺,但是在活动中,他们能充分调动自己的各种感官来参与活动,我个人认为,这节课还是成功的。
设计意图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季节,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春天悄悄走进了我们,虽说春天的脚步静悄悄的,可是没有躲过孩子们敏锐的眼睛。户外活动时,孩子们兴奋地跑来告诉我:小草变绿了,迎春花开了……
《春天的色彩》这首散文通过拟人化的动植物对话,帮助幼儿认识事物的特征,丰富形容词,感受春天植物的万物变化,感受春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