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关于中秋节作文篇三:中秋节记事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赏月。
我们每年通常去表弟家,和他们一起赏月。这一天来到表弟家,等天完全黑下来了,一个像盘子一样大、像盘子一样圆的月亮露出来了,家家户户都准备赏月的食物、椅子、桌子等东西到楼顶赏月。我们也不例外,大人们去搬东西到楼顶上面来,我和表弟两个小孩就准备一些杂物,四姨和三姨就把香和蜡烛点燃,再插到柚子皮上面,大家都准备的差不多了,表弟买了四个漂亮的纸灯笼,然后,他在一袋彩色的小蜡烛里面拿出四支来,再蜡烛的上面把火点燃,最后再分别把小蜡烛**灯笼里面,灯笼一会儿就亮起来了。我和表弟就急忙把四个小灯笼分别挂在四个角落里。
一会儿,我和表弟听见天空响起了像打雷和雷鸣般的声音,原来每家每户都开始放烟花了,我和表弟也准备放烟花了。一炮炮的烟花顺着一声巨响已经放上天了,放出来的烟花,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的像是狮子摇头,包含着许多种颜色,有的是红、黄、绿三种颜色组成的,像流星雨,有的像是仙女座,有的像降落伞,有的像是花纹形状。
人们还放上了红色的一个个孔明灯,一会儿,许多孔明等满天飞舞着,它的另明是许愿灯,人们许了愿,然后,把它放上天,也希望着祝福愿望成真,许愿灯飞上远方。
我们坐在椅子上开始赏月了,表弟一家人和我们一家人一起吃东西,这里有蛋糕、有月饼、还有水果,可爱的表弟一手先拿一把月饼刀和一支月饼叉准备吃月饼了,只见他拿刀把一个月饼切成一个八分,他先吃八分之一,我就先别吃月饼,就吃蛋糕,我拿刀把一个又大又圆的蛋糕切成许多分,我先吃一小份,我和表弟就开始大口大口的吃起食物来,大人们也和我们一样准备吃东西了,我们在这里一边吃一边聊着天。
夜静的深了,烟花的声音也渐渐小了,我们的赏月也就完了。
这就是这天中秋节的景观,那一炮炮五颜六色、多姿多彩、美丽漂亮、各式各样、姿态不一的烟花,我觉得真的很好看,我喜欢。我爱中秋节,这天大家还可以团聚在一起,我真的好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