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扩展
令人感动的事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多事我已经淡忘了。但是,有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头。
每当我想起,就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记得那件事发生在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去交电费。这时,一位盲人老奶奶也同时来到那里,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走向柜台。她她颤抖着从身上摸出一个小布包,慢慢打开,轻轻地递给工作人员,说:“我想在家门口装上一盏路灯。”“装路灯?可是您……”工作人员知道这是一位盲人。“对我是一个盲人,根本不需要装什么路灯。但是,我坐在屋里时,经常听见外面夜行人摔倒的声音。那时候,我的心……我的心就一阵阵地痛,所以我想在家门口装一盏路灯。”工作人员惊呆了。“同志,这是我所有的积蓄,你看够不够!”周围的一切好像都被这位老奶奶的行为感动了,空气都好像凝固了……等工作人员回过神来时,盲人老奶奶已经拄着拐杖离去了。看着盲人老奶奶渐渐远去的身影,我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这位盲人老奶奶虽不能看到自然的光明,却拥有满心的阳光。她把这阳光变成了路灯,照亮了我的心灵,让过路人不再摸黑,让世界永远光明,这多么让人感动而温暖啊!
让我们像那位盲人老奶奶那样,用自己细心的关爱,去点亮周围的每一盏心灯吧!
盛夏时节,酷暑难熬,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地面散发的热气使远处的房屋看起来摇摇晃晃,扭曲变形。路上的行人有的撑伞,有的戴着帽子、太阳镜,希望减轻太阳对人的折磨。
我走在树荫下,身上汗水淋漓,不由加快了步伐,想早点到家。远远的,一个头发蓬乱,骨瘦如柴的老人,他身上穿着一件破衣服,脚上穿着一双破步鞋,手上提着一个满是补丁的大布包,正蹒跚着走到一个垃圾箱的前面,只见他熟练的拿着一个大钩子,在垃圾箱里翻着各种垃圾,看到废纸塑料瓶就拣起来放到大布包里,这时他看见一件旧衣服,我看见他眼里闪过一丝高兴的神情,还把它穿到身上,唉,脏死了,我捂着鼻子从他身边走过。
正在这时路边有一位残疾的老奶奶,只见她跪在路旁,地上放着一个破罐子,每过一个人她就向路人做揖,希望大家给给她投点钱,我摸摸兜里面就剩一元钱了,我还要买雪糕解渴呢,我快速的走了过去,忽然我听见老奶奶不停的说谢谢,回头一看只见那个拣垃圾的老爷爷从兜里掏出皱巴巴的几十元钱,不假思索的放到老奶奶的破罐里,然后头也不回地又走向不远处的一个垃圾箱,忽然间,老爷爷的身影在我心中变得高大了,我不好意思的折回身,把一元钱投回到了那个破罐里。
这件事一直深深感动着我,它告诉我只要有爱,人间处处有温暖。
拥有感动是莫大的财富,拥有感动是莫大的幸福。
在我们身边中,一定有让你感动的事吧!你们来看看在我身边让我感动的事吧!
有一天,我高高兴兴来到花市买花,花市的花可真多啊!就像花的海洋,花市的花真香啊!香的可以把成千上万的蝴蝶吸引来。路边有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在卖花,她的花又多又香,一下就把我吸引了。
我准备挑花时,一个贼眉鼠眼,看起来就不像好人的叔叔也假性意义来挑花。当我准备买花时,小女孩惊恐万分的大声叫:"抓小偷,抓小偷,哥哥你的钱包被人偷了。”
我马上转身一看,那个叔叔就像子弹一样飞速逃跑了,跑的无影无踪。不过古人常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那个叔叔当场被保安叔叔捉到。
为了报答小女孩,我给了她50元,但小女孩却拒绝了。小女孩的品德真让我感动,不怕坏人,敢于跟坏人做斗争,做事不要回报。
在我们身边中还有许多让我们感动的事。当你给别人一个微笑,当你随便的捡起一张纸都会感动别人。
有一件事,至今还让我感动。
事情发生在几年前的一个秋天,我的外婆见我天天流鼻涕,就想给我织一条背心。于是,外婆就天天呆在家里,给我织背心。一天织上十几个小时,看得眼睛都花了才肯罢休。
最*,我又听电视上说,再过几天冷空气要来了。外婆也得知了这个消息。于是,外婆又忙开了。我知道外婆视力不太好,可想而知,为我织一条背心有多么困难呀!可是,外婆还是连夜为我织好了一条背心。终于,外婆在冷空气来临的前一天,把这条深绿色的背心交给了我。
一天后,外婆立刻打来电话,说:“可心,我织的背心穿着暖和吗?”“那是当然,您织的东西,难道还不保暖吗?”我肯定地说。外婆笑了,笑得是那么的开心、那么的快乐。
现在,这条背心我早已穿不下了,可我就是舍不得扔,因为它包含了温暖,也包含了外婆对我浓浓的爱。
现在,我一回想起这件事,心里还是会有点酸酸的感觉。
有一天,妈妈出去了,只有我和爸爸在家里,我像往常一样给小鱼儿们换水,爸爸走过来,轻轻地对我说:“你知道吗?这些小鱼可有一个秘密。”我疑惑地问:“它们有什么秘密呢?”爸爸又说:“你还记不记得有一天你发现小鱼有点儿变化。”我忽然想起来了,那次我迷惑不解地问妈妈鱼的尾巴怎么变长了,妈妈说因为给小鱼喂得饲料好,所以小鱼的成长速度变快了。我现在还不知道这里究竟藏了什么秘密。
爸爸娓娓向我道来……听了爸爸的话后我才知道,那天,表弟来我们家玩儿,因为调皮,所以把小鱼儿都弄死了。妈妈怕我知道了小鱼死后会伤心,所以决定再去买两条一样的小鱼回来。妈妈在金鱼店里东寻寻,西觅觅,终于找了两条差不多的小鱼。爸爸问妈妈怎么那么晚。妈妈说她逛了好几家金鱼店都没找到,但不想让我伤心,所以多逛了几家,最后终于找到了两条差不多的。
听到这里,我这不争气的眼泪便在眼眶里打转。这件事不仅让我感动,还让我知道了母爱是那么伟大。
在我的脑海中,生活的事像贝壳,有的闪闪发光,有的则暗淡无光。然而,就在那堆美丽而又亲情 闪闪发光的贝壳中,有一个最亮,它在我的心目中永远不会失去它的光泽。
一个夏天的晚上,热的让人受不了,那天,又恰好停电,让我这个怕热的人怎么入睡呢?我边扇扇子边喝着凉水,我对外婆闹着,说:“我要开空调,我要开风扇。”“要是不停电,我能不开空调吗?”外婆回答道。“我不管,反正我就是要开空调。”“睡吧,睡着了就凉快了,不是有一句俗语说‘心静自然凉’,只要心静下来,就凉快了。”我安静地躺了下来,外婆以为我睡着了,便也躺下了。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外婆,我还是睡不着。”“睡吧,一会儿就好了。”最后,我才带着炎热入睡了,不一会儿,我感到一阵凉凉的风刮了过来,以为来电了,把风扇打开了。第二天,我问外婆:“昨天来电了吧,不然怎么开风扇呢!”“好了,别说了,赶紧吃饭,吃完饭还要上英语班呢。”回到家,正准备写英语作业,姥爷走了过来,说:“昨天你外婆一夜没睡 。”“为什么呀?”“因为停电了,你外婆给你扇了一夜扇子。早上五点多,我去晨练,她还眯着眼给你扇着呢!我劝她睡一会儿,她说该做早饭了,就没睡 。”顿时,我想起了我昨晚的任性,外婆才没睡觉。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亲情是最重要的。
那是我们学校开运动会的一天早晨,我来不及吃早饭要上学去,可妈妈已经把饭做好了,说:“雅妮,今天开运动会,还是吃一点饭好。”我头也没回,只说了一句没事来不及吃了,就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比赛激烈进行的时候,我突然肚子饿的厉害,饥肠辘辘,浑身没了劲头,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流下,可别的同学精神抖擞,斗志高昂。这可怎么办?如果不参加比赛,不但使我多日的准备付诸东流,更重要的是影响了全班的成绩!心想这下麻烦了,马上就要开始比赛了。我又急又饿,不由得哭了起来。
就在这时,我看到远方一个瘦弱的身影,正急急忙忙朝操场这边赶,是妈妈!妈妈这几天正发高烧打点滴,怎么会来这里?我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身影越来越*。哦,真的是妈妈!在拥挤的啦啦队中,妈妈使劲地掰开人群向我奔来,嘴中好象还不停地喊着什么。
“雅妮,快过来,吃点东西。”妈妈气喘吁吁边说边拿出我最喜欢吃的“狗不理包子”,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此时,骄阳似火。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汗水湿透了。望着上气不接下气的妈妈,望着她那苍白的脸,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妈妈的爱无处不在,妈妈的爱无时不在,妈妈的爱给了我快乐幸福和前进的动力。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努力,好好奋斗…
在我的人生路上有着许多不同的事情:有悲伤的、有快乐的、有感动的'……其中,有一件事我永远忘不掉,那就是让我最感动的事。
“叮零零,叮零零……”闹钟又开始叫我起床了,我做好各种准备,背起书包,跑向学校。
跑在路上时,我看见路上车水马龙。突然,一阵“疾风”吹来,我勉强睁开一只眼睛,看见一个小伙子飞一样的骑着摩托车。前面有一位老爷爷,小伙子差一点就撞到老爷爷了。老爷爷慌的一下,把手里的菜撒了一地,他只好无奈的看着那小伙子离去的背影。
这时,走来一位阿姨,她一声不吭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环保袋,把地上的菜一个一个的捡去放到环保袋中,阿姨把袋子递给老爷爷,说“爷爷,您拿好了,那个小伙子的车号我记下了,交警同志一定会惩罚他的,”老爷爷连声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人呀!”“不用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我应该做的。”
这件事我永远记在心里,这位助人为乐的阿姨我也会永远记住她。
感动如爱,时刻温暖着我的心,只要我们细细发现,就能被感动,我就曾被这样一件事感动。
那是星期五的一个下午,下着大雨,老师让家长们来接我们放学回家,学校大门开了之后,家长们都陆陆续续地把孩子接走了,最后只剩下我了,老师看见我还没有被接走,就让我坐教室里先写会作业等家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作业都写完了妈妈还没来。天色越来越晚了,老师让我去门卫先等着,我就背着书包到了门卫叔叔这里,门卫叔叔很惊讶地看着我说:“孩子这么晚了家长还没来?”我失落地点点头,没有说话,开始坐着继续等待。后来门卫叔叔出去买饭了,趁这个时候我就悄悄地溜出去了,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伤心的我蹲在路边轻轻哭泣。
这时妈妈正好赶来,看见我蹲在路边,温柔地说:“对不起宝贝,妈妈下了班来晚了。”我慢慢抬起头,看到了妈妈担心的面容,和浑身的狼狈。妈妈抱起我来,一直跟我道歉,到了家后,才知道妈妈为了接我提前下班了,因为着急在路上骑车摔倒了,不顾自己的安慰,心急火燎地赶来。我很心疼妈妈,看着妈妈到现在都内疚的样子,我瞬间感觉自己最幸福,同时也非常感动。
日月如梭,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依然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