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虎 1
从前,森林里有一只小兔子,他干什么事都不专心。因此,大家送给他一个外号,叫“小马虎”。
有一天“小马虎”出来散步。他一边走路和一边看起书,双脚陷进了一个泥潭里怎么也动不了了。幸亏牛伯伯路过,好不容易把他拉了上来,并警告他以后走 路一定要专心。可“小马虎”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又继续看起书来。突然,他听到脚下的草丛中传来“滋滋”的声音。他低头一年,呀!自己正踩在一条长40厘 米的草蛇背上,那条蛇正高高抬着头,向他吐着红红的毒芯子呢!“小马虎”吓得一身冷汗,抱头鼠窜地逃回了家。
又有一天,“小马虎”和伙伴们在一个小山包玩捉迷藏。他刚找到一个好的藏身之处,突然脚上钻心地疼起来。他慌忙脱鞋一看。妈阿,脚上爬满了小蚂蚁! 原来,他正站在一个蚁穴上!“小马虎”慌手慌脚地把蚂蚁从脚上、鞋里又磕又打弄出来,穿上鞋爬起来就跑。天那,他又碰到了一枝玫瑰,被刺得哇哇大叫起来。
这一天,“小马虎”要去山上采蘑菇,结果为了追一只漂亮的花蝴蝶迷路了。不幸地碰见了凶恶的大灰狼,张牙舞爪的向他扑过来。“小马虎”撒腿就跑大喊“救命啊!”。幸亏朋友们及时赶到吓走了大灰狼,大家一齐严肃地对“小马虎”说:“如果你做事再不专心就要吃大亏了!”
从此以后,“小马虎”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他做事再也不马虎了,还连续在几次数学计算计算大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听说大家还重新给他取了新称号叫“数学小博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