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虎 3
小马虎老是读错别字,他都不在乎,但有一天……
早上,小马虎睁开眼睛,一看,呀!七点半了,他马上穿上衣服,去吃早餐。
小马虎对餐厅的服务员说“来一碗牛肉面,多加点胡‘叔’!”
服务员乐呵呵地对小马虎说:“小朋友,你认识我?我就是胡叔呀!”
小马虎说:“我要那种能吃的胡‘叔’呀,怎么会是你呢?”
“小朋友”服务员说:“我不能吃,也不好吃。”
小马虎说:“我是要一粒粒的,黑黑的,像粉一样的胡‘叔’呀。”
服务员说:“那不是胡‘叔’,那是胡椒。”
小马虎看了看手表,呀!七点五十分了!也顾不上吃饭了,直奔学校。
到了学校,小马虎还是迟到了,老师让他写检讨,小马虎这样写到:尊敬的老师,十分抱“钱”,我没能按时起床,我下次一定让“巴巴马马”早点儿“咬”我起床。
老师看小马虎很饿了,就让同学帮他买午餐。小马虎写了张纸条:给我一个“汉宝宝”,多加点“节目”吧。
同学回来了,给小马虎带来了一个洋娃娃,还给小马虎表演了很多节目。谁叫他老写错别字呢?他只好忍着饥饿,看完同学们的节目。
下午做作业时,因为写了三十个错别字,被老师罚抄各十遍,抄得小马虎手都发麻了!
从此以后,小马虎开始认真起来,再也不敢写错别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