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对我们的永远都是最无私的,当你生病的时候是父母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你,直到你痊愈为止。当你有困难的时候也是父母第一个站出来帮你解决问题。
还记得那是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因为我从小就体弱多病的缘故为我操碎了心。
夏天总是特别的闷热,我晚上喜欢开空调吹,有的时候又不爱盖被子。有一天晚上睡觉时,忽然感觉头昏脑涨的。头疼的厉害。难受极了。妈妈察觉到了就用体温计帮我量了一下,39度原来是发烧了。二话不说就叫起来爸爸,心里很着急。妈妈对爸爸说要赶紧把我送到医院里面去。可正是夜晚,天黑黑的,医院也不知道开不开门。正是夏季的缘故,外面还在下着雷阵,可是妈妈没有半点犹豫,然后就赶紧让爸爸开着车子送我们去医院,一路上风很大,雨也不小。妈妈的脸都被雨水打湿了,可她却将我保护在怀里一点雨都没有让我被淋到,我在模模糊糊中看见了妈妈那张沾满着雨水的脸,心里难受极了。抱怨自己为什么要生病,抱怨为什么自己要让妈妈为自己受罪,为什么要要妈妈受这样的苦。。。。。。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了医院了。妈妈把我抱下来了。医生为我治疗,终于把烧退了下来。妈妈的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露出来了满意的笑容。父母对我们的爱,总是最无私的,可我们却总是没有及时回报他们。无论如何都要对父母好一点,因为父母永远都是最关心我们的人。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事情,也有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我至今都忘不了。
记得,我在三年级的时候,一个星期天,我一个在家,把作业写完了,看了一会儿电视。觉得无聊,就跑到奶奶房间里玩,我这里翻翻那里看看,我突然发现奶奶抽屉里有一个很精致又漂亮的红色盒子,上面有绣花的蝴蝶,美丽极了。我打开盒子一看,里面装的全是奶奶的手饰,有项链、戒指、手链,我就拿着玩,玩着玩着,一不小心把手链弄断了。这个手链是奶奶五十岁生日的时候妈妈和姨妈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她不知道有多喜欢。这下我着急了,这时,我很紧张,又害怕,要是奶奶知道了怎么办?我想把它藏起来,可又想了想,还是把它放回原来的盒子里。这时,“吱”门突然响了,奶奶回来了。我装做很镇静的样子,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还有意和奶奶说话分散奶奶的注意力。就这样一天过去了,可我心里总是不安,总是被恐惧困扰着,生怕奶奶狠我打我。
又过了好几天,我发现奶奶手腕上戴着那个手链,我感到非常奇怪。我心里害怕极了,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的。我很纠结的是说给奶奶听,承认算了,还是不说呢。纠结了半天,我还是鼓起勇气,站在奶奶面前说:“奶奶您的手链修好了,是我给弄坏的,对不起,奶奶我错了!”奶奶不但没有批评我,还笑着对我说:“奶奶早就发现了,就等你亲口给我说,承认自己的错误。”做错了事没关系,只要态度诚恳,勇敢的承认错误。东西坏了可以修,可以买,人没了诚实的品质,好多金钱都是买不来的。诚实是人生最美好的品质,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听了奶奶一翻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做错事了,只要态度诚恳说真话,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一年多,但它却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
在我这五年的小学生涯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有令我高兴的事:令我悲伤的事:令我无奈的事……其中,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事便是在二年级时的一件事了。
那天的第三节课是语文课,是周老师教我们的,她昨天跟我们说过今天要默写,因此一上课就发下了默写本。我与往常一样一边想着难写的词语一边从铅笔盒里准备拿出铅笔。结果却翻了半天铅笔盒都没有找着。我这才猛然想起:糟了!自动铅笔落在家里了!我顿时心急火燎,突然我想:对了!我就找支木头铅笔写吧。
但此时已经来不及了,周老师已经开始报词语了:“第一个,运载!”我急了,但铅笔仿佛跟我玩捉迷藏似的,一支都不见了。“第二个,航天!”我更见焦虑了,准备用水笔写,但老师却说过不允许用水笔写。正当我进退两难时,我的同学小明问我:“嘿,你怎么不写啊?”我着急地说:“找不到铅笔了!”“不是吧!”小明顿时大吃一惊,“我借你铅笔,第一个是运载,第二个是航天……”他把我没默的词都又报给了我听。我感动极了,边写边想:“唉!我真是对不起他!我以前从来都不理他,偶尔还欺负他,我可真应该好好感谢他!”
后来,我默写得了100分,而他却因为帮助我,有几个没听到,本来他也可以得100分的……我为了报答他,不仅把本子借给他订正,而且还第一次对他说了:“谢谢你,小明!”
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是很令人感动的,我也要向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