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我回故乡作文(扩展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因为求学核找工作的原因,我背井离乡到了美国。20年以后,我一时USP公司的董事长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乡了,于是我决定在国庆节那天回故乡。我叫来秘书,让他帮我预订一张机票。
一下飞机,我便飞快地出了机场。刚出机场,我一下子就被镇住了。这还是我的故乡吗?实在是太美了!以前单调的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形态各异、奇形怪状了。楼房有许多样子:有书形的,鞋子形的,还有滑滑梯形的等等。坐上车后,我被街上的景色所吸引了。以前见人就跑开的松鼠,现在正懒洋洋的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呢。看那边,一只大象正在和小朋友玩捉迷藏呢,他们玩得好开心啊!哦,快看啊,那不是老虎吗,它什么时候成清洁工了。
到了学校,我再次被眼前的景色震住了。啊!以前禁止开放的楼顶,现在已经成了小朋友们的游乐场了。以前只能在欢乐谷才能玩得UFO、青蛙跳等一些游戏,现在已经搬到学校了,他们玩得真开心啊!再看看门口,已经装上了一个指纹识别器,里面录入了所有学生的指纹,以前需要校牌才能入校,现在只需要轻轻一点就可以入校了,太便捷了!正在这时,从学校走出了一个打扮的很时尚的老师,仔细一看,原来是郭老师。这打扮,像年轻了十岁。郭老师也认出了我,他对我说:“咦,这不是敬钰莱吗?正好,我和你小学同学们约好了,今天在五星级大酒店吃饭,你去了他们一定会很开心了。说着,我们上了车。
到了那儿,我看见了一位戴眼镜的帅哥。咦,这不是李通吗?真没想到他已成为经理了。以前成绩不好的梁进铭现在也是小有名气的老板了,以前作文字数不超过100的杭宇,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作家,写了许多书……大家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正当我们聊得开心的时候,耳边响起了妈妈的声音:“儿子,起床了,再不起来上学就要迟到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刚才那只是一场梦。可是我多么希望梦能成为现实啊!于是我收拾好上学用品,吃完早点,高高兴兴的上学去了,因为梦要靠努力才能实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我已经20年没有回故乡了,整整20年!七千三百天,我日日夜夜思念着家乡。于是,我趁着这个中秋节,回老家玩个几天。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明天就回来。接着,我收拾了行李,准备第二天的归乡之程。
第二天,我如约而至。一下飞机,就看见舅妈在出口那等候,我就马上跑过去。一到舅妈身边舅妈就说:“嘿,小宇!你回来了,走,我带你回家。”“不用了,难道我连自己家都会找不到?”舅妈露出了一种惊讶的表情,说“哦,是吗?那我倒要看看,你要怎么走。”
我带着舅妈穿梭在一条条街上,但是,走了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吃不消了,说:“舅妈,还是你带我走吧。”舅妈笑着说道:“哟,走不动了,我就知道你找不到,还是跟我来吧。”
跟舅妈回到家之后,家里的人都来欢迎我,大家说说笑笑,一下子到了傍晚。妈妈准备了一大桌好吃的,我们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
在之后的几天里,我吃了许多家乡的特产,游玩了许多风景名胜。和妈妈一起锻炼,帮家里做事。时间过得飞快,一下子好几天过去了,我该回去继续工作了,在上飞机之前,我对妈妈她们说:“我还会再回来的。”
现在是公元20xx年,我已经由一名小学生成长为一名世界著名的发明家刘博士。今天我准备回家乡看看。
我坐着我发明的太阳能海路空三用车回到了家乡。啊!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现在家乡的人都不用车了取代车的是我发明的瞬移带,只要站在上面,就可以瞬移到这个村庄的任何一个角落只不过不能瞬移太远。我用瞬移带瞬移到了我以前的好朋友小明家。一看,小明家以前住的`*房现在变成了水果屋,怎么会这样呢?我上去按门铃。突然从旁边变出了个小电脑来,上面写着你是发明我的人也是明博士的好朋友,明博士不在家您请回吧。只见一刹那间我回到了原地。我想:刚才那栋房子是我发明的变身房吧。我觉得无聊,我看还是去我们小时候玩的草地看看吧。我站上瞬移带,不一会我就到了那里。哪里还有什么草坪啊,只见以前的一大片草坪变成了一座大大的森林,我问我发明正在工作的林工机器人他说:“这里的草坪是您发明的播种机播的种,种子也是我发明的快速成长一号”。“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走了,再见”我说。我叫来了三用车回到了实验室。
啊!二十年后的变化可真大。下次二十年后我再回到家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