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小女孩和爸爸妈妈一起在街上散步,她天真烂漫的笑容与充满童真的脸庞使过往的人们都觉得这个小女孩好幸福。突然,小女孩停住了脚步,问妈妈:“妈妈,您说家是什么味道的?”妈妈笑着回答:“家,是甜的。”
“啪”的一声,一记响亮的耳光又落在了他的脸上,“整天让你好好学*,你学哪去了?”房间里传来了爸爸的怒吼声,他强忍着泪水,默默的忍受着打和骂,他知道,如果他哭的话,爸爸下手会更重。第二天,老师在课堂上问同学们:“家,是什么味道的?”他颤抖的手第一次举了起来,缓慢的答道:“家,是苦的。”
步入了考场,望着令她眼花缭乱的试题,她无力地闭上了双眼,过了几分钟,她开始答题了,一道题接着一道题,她一路过关斩将,只是到了作文这最后一道关卡面前,望着那半命题的作文题目:家是——。她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令她终身难以忘怀的画面:大山里,一座小房子中,一盏昏暗的煤油灯下,她在写作业,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在给她做宵夜。回忆转会现在,她不经意间朝楼下一望,只见妈妈手捧一瓶汽水,站在炽热的太阳光下,等待着女儿考试结束。她鼻子一酸,毫不犹豫的将题目补充完整:家,是酸的。
家,是所有人永远的避风港;家,是冬天的一件棉衣;家,是雨中的一把伞;家,请你记住这个字,因为,它,会使你感受到温暖,不论是在你最困难或是人生跌入低谷的时候,它永远会陪伴着你。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也许是甜蜜的,也许是快乐的……但我的家却是温馨的。
记得在一个下雨的夜晚,我睡在舒适的床上,闭上了眼睛。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嘀嗒嘀嗒”钟声在耳边拂过。突然,我猛得扑向地面,“咕噜”几声,我便呕出了许多不明物。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闹肚子了。不过,我不想吵醒妈妈,幸运的是,我慢慢的好了些,于是我又睡了回去。
我无论怎样都睡不着,听见隔壁的翻身声,钟声清晰的回荡在我耳边,来的起劲,又一次猛得扑向地面,这回可比上次更严重。不知是谁的手拍着我的背,又递给我一张纸,我用尽全力抬起头,眼前站着的是我亲爱的妈妈!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孔。我心想:妈妈知道我的身体不好,睡不好觉,还深更半夜来照顾我。妈妈让我吃下药,我感动得快哭了。然而,我又一次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睡过了头。当我醒来时,已经是7点了。焦急之下,我等待着妈妈做的早餐。过了不久,我气冲冲的无法忍受。顿时间,一双满是皱纹的手上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我热泪盈眶,目睹这一切的我,好感动!
这就是我的家,虽然在家里会常常发生一些矛盾的事,但我如此度过了,家里如果没有父母亲人,就不再是完整的家了。美好的家是我们生命的归宿!
菜饭不仅填饱了我们的肚子,还以它特有的香味,氤氲着家,给家带来了烟火气息和爱的味道。
爸爸每次做晚饭,赶上妈妈加班晚回家,都不给妈妈留饭,每次都吃得精光,甚至很多时候都吃撑了。我认为爸爸就是一个贪吃鬼,从来不关照妈妈。
可是,妈妈在家做饭时,赶上爸爸加班晚归,总是细心地给爸爸留饭菜。看,那金灿灿的鸡蛋,多么像天空中的小太阳;那脆生生、绿油油的青菜,叶子还在快活地舒展着,恰似妈妈张开的双臂。我知道妈妈总是把最好的爱留给爸爸,而爸爸却……
每次看到父亲心安理得地大吃大嚼,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终于有一天,我再也忍不住了,趁着爸爸不在家,找妈妈评理:“妈妈,你每次都给爸爸留饭菜,可老爸却从来不给你留,爸爸太贪吃,太自私了!你对他的爱,他都视而不见。你以后也别给爸爸留饭菜了!”
“哦”,妈妈放下手中的活儿,抬起头来,明亮的眸子里放射出温暖的光芒,明媚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孩子,你知道妈妈胃不好,加班太晚回来,再吃晚饭,必定犯胃病。爸爸不给妈妈留饭,是怕妈妈看见美味的饭菜贪嘴,最后遭罪。”说着妈妈用手轻轻地抚着我的头,“你爸他工作劳动强度大,回来再晚也得吃东西,补充体力,否则,身体肯定吃不消呀!”
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在留饭菜的问题上,正体现了爸爸妈妈对彼此的关爱,而这也正是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