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前有一条小河流,从小的时候水是非常的清澈,夏天经常和伙伴去河里洗澡。这次实际走访时发现在我村的东边有一些白色的废水排到水里,由于今年雨水较少,河里的水并不多,这些废水导致河水里弥漫这一种刺鼻的气味。我顺着这废水往上走,发现这废水就是村部的一个刚开的小小的造纸厂的废水顺着沟渠流下来的,而且沟渠的废水气味实在难闻,并且有的地方的废水渗到了农田里,有什么危害暂且不知。然后我又到骑车到十多里外的小龙山水库,发现那里的水还是比较清澈,就是上面有时看到一些塑料袋、饮料瓶之类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