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看儿童画展,出门的时候,妈妈要我带上那把大伞。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没有下雨为什么要带雨伞?”妈妈说带上就对了。走在路上,我时不时抬头看看天空,看到太阳一直高高地悬挂在天上,根本没有要下雨的感觉。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你错了,根本不会下雨。”妈妈说:“是啊,现在是不会下,不过等下就会下小雨了。”这让我更加不解了:“这是谁说的?妈妈怎么知道呢?”妈妈哈哈大笑::“我就是知道啊。”
看完精彩绝伦,惟妙惟肖的儿童画展,真得感叹一下这些画家们炉火纯青的技术。不过,我看了看天上,还是没有下雨的迹象,看来妈妈失策了。突然,一个调皮的水滴落在了我的鼻尖,咦,是不是要下雨了?不一会儿,淅淅沥沥的雨就开始下了起来,我高兴地欢呼:“妈妈,你看,真的下雨了!真的下雨了!妈妈真厉害!”于是,我们撑起预先准备好的雨伞,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们看到爸爸正在收拾行李,原来爸爸今天要坐飞机去出差。晚上的时候,我来到妈妈房间,说:“今天爸爸出差,我要和妈妈睡。”谁知我刚往床上一躺,就听见开门的声音,原来是爸爸回来了。我赶紧出门去迎接爸爸,爸爸告诉我:“出差时间改了,今晚是雷电天气,乘飞机不安全。”我一头雾水,可是现在没有打雷和闪电呐。
“现在是没有,可是晚上可能就会有了。”“为什么?谁说的?爸爸怎么知道?”“你不信啊,就等着看吧。”
晚上,我睡的正香,一阵“轰隆隆”的声音把我的美梦吵醒了。我吓得跑到了爸爸妈妈的房间,爸爸跟我说:“我说的没错吧,真的在打雷,还在下暴雨。”我百思不得其解,缠着爸爸妈妈一直问:“你们怎么都知道?不行,你们一定要告诉我!”这下,我才知道,原来是天气预报说的。
爸爸妈妈每天都会准时收看天气预报,这样就能提前知道天气变化了。于是,我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跟着爸爸妈妈一起看天气预报。“哇!还能看到北京的天气呢。”“对啊,不止北京哦,还有很多城市的天气情况都能从天气预报里知道,而且还有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天气情况,都能从天气预报里知道。”我惊叹不已,天气预报员的叔叔一定是超人。
爸爸妈妈听了哈哈大笑,天气预报是由科学家们用仪器测出来,然后再告诉电视台的天气预报员叔叔,再由预报员叔叔告诉我们,可不是什么超人。
妈妈说:“从现在起,你就是我们家的小小天气预报员了,今后每天收看天气预报的重任就交给我了。”我满心欢喜地接受了这个任务。
天气预报真是神奇,这样我们就能方便地知道每天的天气情况了,不过天气预报有时候还是有点不准哦!
我家种了不少花花草草,而令我觉得最神奇的还是那株不起眼的吊兰。这棵吊兰是妈妈买来的,妈妈刚买回来时,我可喜欢它了,每天给它浇水,过一个星期给它施肥。不久后,妈妈妈妈让我经常出去,我便无心再去打理吊兰,把它放在阳台的一个小角落里。一个月后,培训班结束了。我来到阳台,发现其它花花草草已经奄奄一息,没有了丝毫生气。我想,这些花花草草都无精打采的,吊兰应该也枯萎了吧!当我走到脚落一看,吊兰那又细又长的叶子更加苍翠,还有两根分枝上长满了小小的吊兰。妈妈说那是小吊兰宝宝,只要把小吊兰**土里,当它的根扎进土里,就把它从分枝上剪下来,小吊兰便可以自力更生了。
几天后,我用一些土打算种小吊兰,因为当时太忙了,我把吊兰弄到土上后,并没有用土埋上,便忙别的去了。开学时,我去看小吊兰,小吊兰竟长出了根。我把它从分枝上剪下来,就这样,又有一株吊兰了。
一个双休日,我给吊兰浇水,浇完水后,就出去玩了,当我去看吊兰时,水从花盆里流了出来,花盆里除了泥和吊兰以外,都是水。我想:怎麽办呀!现在泥是稀的,如果倒的话,泥也会流出来,哎,小吊兰只能靠你自己了。于是,我把小吊兰端上窗台,想让太阳把水晒干。下午,我去看小吊兰时,盆里的水已经没多少了。一阵风吹来,吊兰摇曳了几下,仿佛在说:“小主人,你不要担心,我没事了,你瞧,我精神着呢!”
如果吊兰能听懂我的话,如果吊兰能跟我对话,如果这些如果都是事实,那我一定会问它,你为什么那么神奇。
未来科技改变着一切事物,而且还方便者人们的生活。下面让我们一起踏入未来教室,一起去探索未来教室的高科技吧。
在这个教室里,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位学生都有一个识别卡挂在脖子上,进教室时,如果没有或戴识别卡,教室的门就会发出警报并自动开启防护罩。教室的玻璃不仅仅是超级防爆的钢化玻璃而且还是一种分身玻璃,如果谁破坏了其中的一块,在它周围的玻璃就自动并快速分身到另一块玻璃,贴在被破坏的玻璃上。
我们来谈谈教室内部把,教室的黑板檫也是一种声控的,是要你说一声“檫黑板”,它就自动飞起来檫黑板。教室的课桌也很神奇,你只要把所有的文具全部放进桌子里就行了,上课时你只要说出你所需要的文具,它便会有一个小型的机械臂把你所需要的文具放在你面前了,下课后它还会把文具放回原位。
怎么样?这个教室是不是很神奇?如果你也有奇思妙想的脑洞,你也能有一个这样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