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含义。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快乐;学生进步,是老师的快乐;孩子健康优秀,是父母的快乐;妈妈的乳汁,是婴儿的快乐。而我最大的快乐,莫如读一本好书了。九岁那年寒假的一天,我去县城看望姑姑。刚下车,“新华书店”几个字跃入了我的眼帘,用奶奶的话就是我像老鼠遇见了大米,一头扎进去,任谁也叫不走啦!
我拿起这本,还没放下,又拿起那本,恨不能把书全搬回家。尤其是当我看到《上下五千年》、《春秋战国》时,就再也挪不动脚步了。一问价格,叔叔说两本共54元。怎么办?我的钱只够买一本。我紧紧攥着30元钱,刚才的欣喜若狂被纠结代替。买《春秋战国》吧,又想《上下五千年》怎么办?买《上下五千年》吧,又没有了《春秋战国》。最后一咬牙,放下了《上下五千年》,如获至宝般把《春秋战国》捧回了姑姑家。
一到姑姑家,我就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从郑庄公独霸河南到秦王统一天下的许多故事情景,犹如放电影般,在我的眼前一幕幕地展现了出来。
第二天一早,我又忍不住拿起这本书。没想到,再读,竟然有不同的感受和体会。作者诙谐的语言以及周王的自不量力,苏秦的合纵抗秦,秦王的残暴专横,赵高的狂妄自大,秦二世的胡亥昏庸腐败都令我沉思,使我警醒。
整个假期我能把《春秋战国》看过N遍。它使我的假期快乐而充实。姑姑逢人边说:“我这侄子呀,整个就是一条书虫。”
快乐的“六·一”今天是六月一日,是我们的节日。
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我是一名鼓号手,我们排练了一个月。一大早,我便穿着鼓号手的礼服来到了学校,抬头望去,学校大门的正上方横挂着巨幅标语“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一走进校门,便看见教学楼和办公楼前挂满了彩旗、红旗。今天天气很好,美丽的校园里的草坪感觉更嫩绿了,花儿也变得更加鲜艳,小树在微风吹拂下点着头,好像在说:“节日愉快”。同学们都跟我一样早早地来到了学校。
今年的“六·一”与以往不同,我们所有师生要上街欢庆*,这在我们小镇是件很少见的事,7点钟我们浩浩荡荡出发了,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每个班的领队举着队旗,每个同学手里拿着小旗,这场面可壮观哦!我们鼓号手自然是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我们穿着红白相间的礼服,戴着贴有**的帽子,别看我们年龄小,看这架势不会逊色于军乐队。我们吹着小号,踏着节奏的步伐,像条长龙在街道游荡,路人们都停下脚步,投来赞赏的目光半小时后,我们回到了学校。
8点钟“六·一”庆祝会开始了,首先由校长对这学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最使我高兴的是我得到了“优秀少先队员”奖状,这是我得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随后是唱歌合唱比赛,我们班参赛歌曲是“儿童团团歌”、“让我们荡起双浆”,同学们如痴如醉地唱着,歌儿把同学带到了小河边,乘着小船,推开波浪美丽的歌声一停止,便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第一名”、“年级第一”同学们欢呼着、跳跃着
下午是游园活动。“六·一”是自由的。快乐的!
在这个假期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北京。北京这个地方真是丰富多彩!在北京我看到了*、看升旗仪式、水立方、鸟巢,当然还有最好玩的“北京动物园”!
这个动物园号称全亚洲第一呢,在这里我参观了国宝大熊猫馆、两栖动物场馆、犬科动物馆、夜行动物馆、飞禽类场馆、爬行类动物馆等。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喂大象,还有喂了长颈鹿。当我在喂大象的时候,我的心里十分的紧张,害怕他来咬我,不过感觉挺好玩的!
在大熊猫馆里我看了大熊猫,它身子胖胖的,尾巴短短的,头和身子是白的,四肢是黑,还有一对毛茸茸的黑耳朵和两个黑眼圈,可爱极了!过了一会儿,它似乎肚子饿了,抓起一根竹子左一口,右一口,吃得津津有味。
可是我的肚子太不争气了,又饿了。我就去吃了棉花糖,味道太美味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时间到了我们要回旅馆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动物园。
再见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