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立冬了。
那栽种在公路旁的银杏树树干和以往一样,都是如此笔直,从主干上伸展出来的枝丫,也没什么变化,仍是蜿蜒曲折的那个样子。唯有变化的,便是那银杏叶了。
栽种的银杏树,多么均匀,一棵棵排列整齐,放眼望去,不正是一大片绿海吗?但换个角度,你所看见的,又不一样了——
看,那绿海中,似乎渗入了一点儿黄。哦,原来是一些叶子的边缘开始泛黄了。她们藏在绿之间,似害羞的女子躲着藏着,避开人们的目光,渐渐的终于有了自信,慢慢探出头,当人们吃惊地瞪大眼睛注视她时,她便高昂着头,不动声色地随风舞动。
一些叶子全黄了,黄得那样无暇、那么自然。但还有些叶,觉得转变来得太突兀了,是不肯脱下绿装的,但又抵抗不住大自然的威力,便成了一半绿一半黄的奇观。
黄透了的叶,是该落下了。可她们偏偏选择有人路过树下时,掉落到人的身上。那小孩般的调皮,是退场也要带着的。
叶落了,飘飘洒洒,落在花坛上、地面上,躺着、站着、侧坐着。一个小孩子牵着妈妈的手一步一步踏着落叶,低头看了看叶子,拾了几片叶子鼓捣着。兴奋了,脱开妈妈的手跑来跑去,脚后跟也带着落叶一起跳动起来。妈妈笑眯眯的望着他,此时此景满是温馨与和睦。小孩儿围着银杏树转了几圈后,立足仰着头注视着银杏树,对妈妈说:“这树好漂亮啊!”
听闻此言,我也转向银杏树仔细观察起来。心中莫名升起一丝感动,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这银杏树的美呢?
或许,世间的美,得用心才能感受吧!
我大自然,我爱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于是我珍藏了许许多多的,精巧别致的树叶:银杏树叶、柳树叶、枫树叶……但是其中我最喜爱银杏叶。 正巧在我家南面矗立着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这棵银杏树给我们家和邻居家增添了不少绿色。这是一个巨大的古老的银杏树,为了量一量他的粗细,我们几个小朋友手拉手去围它,都没有围过来。银杏树的树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许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感觉非常粗糙,也很硬,就像老人裂开的皮肤。银杏树的树枝是从树干中间长出来的,无数的树枝向巨人的手背一样伸向四面八方。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银杏树也毫不逊色,悄悄那披上了一层绿纱,她那美丽的叶子就像一把梅花形的小扇子。嫩黄嫩黄的,如丝的细落在叶子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回荡在我家的上空。这时我总爱站在树下,静静聆听着婉转动听的春曲。
一转眼酷暑难挡的夏季来临了,银杏树简直成了一把撑开的绿色的大伞。茂密的树叶遮天蔽日,树下阴凉爽快,我和伙伴们常常在树下看书、做游戏,尤其是在早晨,我一觉醒来,就能听到树上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时而歌唱,时而嬉戏,给我们家增添了不少的欢乐。秋天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银杏树那纵横交错的枝干上,结满了一个个又大又圆的银杏果实,一根根树枝都被压弯了腰。听妈妈说,银杏果和银杏叶都是名贵的药材,可以治疗许多疾病。严冬,经霜的银杏叶渐渐枯黄,一片片黄叶在北风中缓缓落下,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每当大雪下过以后,银装素裹,那矫健的身躯,在冰天雪地里,更显得英俊潇洒,威武不屈。 银杏树,我爱你,爱你的生机勃勃,更爱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啊”!一声声尖叫,为什么同学们会发出一声声啊字,原来吉老师给我们看啦一幅图画,这幅图画画的是一棵棵秋天的银杏树。
一棵棵银杏树就像一个个卫士守卫头着美丽的金色的地毯。一棵棵银杏树的叶子又像有许多的星星成千上万的,从天上落下来,挤在一起,重叠在一起静静地交错头头着。忽然一阵风,好像舞蹈教练在指挥所有的银杏的叶子都整齐地飘动。风一吹,金黄色的银杏叶就像小朋友在一起排练一样,叶子落下来,就像落叶铺成的地毯又软又香,我就好想把自己爸爸、妈妈都给叫过来好让他们也闻一闻银杏树的味道,也好让爸爸、妈妈躺在上面舒舒服服地睡一觉。银杏叶从树上落下来,就像蝴蝶翩翩起舞,又像仙女从天上下来,在人间游玩。
“啊”!这里美吗?你也想在这里游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