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愉快的暑假,我们迎来了炎热的夏天,一说到夏天,人们第一反应就是:热!热!还是热!
我最讨厌的就是那强烈的阳光,刺的我都睁不开眼睛,还有紫外线,把我们都晒黑了,上个周末,我和哥哥在外面玩了一天,回来以后妈妈说我们俩像刚从非洲回来的。 夏天还是蚊虫的世界,每次我和小伙伴们在草丛边玩耍以后,都会“收获”几个包,痒的受不了。
当我们在家里享受空调带给我们的凉爽时, 还有很多人在酷暑下面辛勤的劳动着。我家对面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顶着毒太阳,给我们建造高大的楼房。马路上交通警察正在指挥交通,汗如雨下。
夏天很热,但是也带给我们很多乐趣,我很喜欢这个冰与火同在的季节。
在我的心目中,在我的眼前中,我认为夏天是十分地地道道的。
早晨,太阳正从东边升起来,当它刚刚一露脸的时候,顿时,空气中弥漫着没有形状的热气,热气的浓度非常大,好像一个大大的蒸笼,真的要将人烤熟了,真是让人觉得天气非常炎热,让人的心情觉得很烦恼。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升起来了,当太阳变成金色的轮子时,它就会轰隆隆地直滚到我们的头顶,一瞬间,天与地之间就会变得火光闪闪的。
植物们被太阳照射着,使得植物们都耷拉着脑袋,有的叶子被晒卷了,显得无精打采那样的。此时,它们真是很想天空下一场雷阵雨,能够赶走炎热的太阳。
人们感受到外面的太阳那么炎热,都急匆匆地躲到房间里吹着凉爽的空调,一直都不敢出来。在炎热的路上,我们只看见路上有几个人走着走着,使得宽阔的马路上显得非常寂静了。有的行人打着遮阳伞,可是他们的身上还是很多汗,真是汗如雨下。你们看一下,他们在路上行走的速度真是非常快,如果他们走得慢一点,就会被太阳一直晒着,好像被火烧着了似的,心情真是十分难受。
对于动物们,它们都很快地躲在树荫下乘凉。知了在树上不停地放声叫着,好像在说:“这种天气真是好热,好热啊!我要吃冰棒,我要吃冰棒才行。”小蚂蚁也感受到天气很热,真是热的不行了,只能爬到我的鞋子上,偷偷地跟我进入房间里,开心的享受着空调,真是非常舒服。
不知不觉地到了傍晚,那热气再也没有那么炎热,好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给抽走了,使得天气变得十分凉爽,从而让天与地之间有了一丝丝的活力。动物们可以在外面高高兴兴地玩耍,孩子们也开开心心的微笑着,甚至连不会生气的植物们更有了生机。
说句心里话,其实最幸运的一件事是这样的,太阳始终都会下山,不然的话,万物都会被它一直晒着,最终都会化成了灰烬。
文学家泰斗泰戈尔说过:“鸟儿都愿为一朵云,云儿都愿为一只鸟。”我们也不例外,在酷暑的夏天思念冰冷的冬天,而在冰冷的冬天却又四年酷暑的夏天。夏天初至,就火急活热地在人们心头上燃起了一把火,使人们闷热难耐。虽然大自然的绿装在此时更显生机,但是却抵不过太阳所射出的强烈阳光。也许乐观的人会想:至少不必忍受冰冷的寒冬。相比之下,还是夏天更令人欣慰。
放眼望去,天宇离得麦苗碧绿碧绿,齐刷刷的长成一片。贪婪的享受阳光的滋润,等待金秋成熟季的到来。杂草自然很不服输,争相与麦苗试比高。但最终却被我们无情的大手连根拔起,被正义的太阳光能晒得干皱皱的。抱着一丝遗憾葬身路边。深沟山涧里也许会别有一番趣味。这简陋之地虽比不上美猴王那山帘洞,但在我们眼中,它却是这个季节的避暑天堂。高大的山遮住太阳,留下了半山面的阴凉,也唤来了一丝丝醒人的凉风。偶尔会见到喝水聚成一个小池塘,捧一捧池水在脸上,凉爽极了!不是会有儿童们成群结伙地在此地捕鱼嬉戏,用这清水去扑灭那股无名之火。初夏,人们早早地换上了半袖衬衫和短裤。最甜美的微笑大概需要属舔着冰棍的小朋友了吧!虽说童年是欢乐的,但童年的夏天却是苦闷的。若是没有冰棍的陪伴,小朋友们还不号嚎大哭?街上没有了来来往往的行人,在这么热情四射的季节里竟显得如此冷清,人们卧于家中,直到傍晚时才出门。因为这时,将会有瞩目的美景———夕阳!“夕阳无限好”啊!惹得人们心情舒畅,当然了,也免不了会有**凉风来凑热闹。
夏天的热真是令人捉摸不透,它究竟是代表着火,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呢?还是象征着催眠剂,把人们引向懒惰的深谷?我想应该是激人奋进吧!就让这股热带领着我冲向前方,冲向更高的阶段,去见证春天的付出和夏天的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