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我心爱的老家。
一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就不由自主的环顾四周。只见那金黄的油菜花抖动着美丽的身姿,举着手欢迎我们的到来。看着金黄色的油菜花和湿润的小路。我不禁唱起了 乡间的小路 这首歌。 一踏进老家的大门,我就闻到了饭菜香:大白菜烧粉丝、糖醋排骨、藕圆、炒韭菜、炒螺狮、酸菜鱼…这么多好菜,我最喜欢吃螺狮啦!嘴巴往上轻轻一吸,鲜美的肉汁就滑到我嘴里了。吃的我们五饱六胀。不得不出去逛逛。回来后,我又和我的伙伴们在一起嬉戏、打闹。玩好了, 我们又各带十块钱去买东西吃,虽然马上就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可我们依然玩不够,就像失散多年的老朋友一样,舍不得对方。
春天,时苦时甜。
苦?春天苦吗?也许你会问,但是它对我来说很苦。
愉快的寒假就要过去了,如今面临的是与家乡家人的分离。年过去了,冬过去了,春来了,分离了。我伤心欲绝,小时候,一直都是家乡的爷爷奶奶照顾我,分离了,谁会开心?
“呜呜……”我跑进房间哭了起来,“为什么就一定要让我去南京上学,我在这过得好好的,非要这样吗?”我自言自语道。
春天的味道是离别的酸楚
“薇,别伤心。以前不是跟你讲过今天春天就要走了吗?”妈妈过来安慰伤心的我。
我心想: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再见了爷爷奶奶!明天春天我还回再回来的。
春雨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甘露滋润了万物,秋天飞走的大雁也飞了回来,看见了自己以前住的大树,心里也甜甜的。
春天的味道也是美好愿景的甜蜜。
春天,真是时苦时甜啊!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应了这句古诗,前几天还是聚成一团的花苞,今天早上一看,呀!枝头竟然盛开了许多雪白的樱花!
俗话说“六月的天,孩儿的脸”,其实,我觉得,杭州的春天变幻之快也丝毫不逊色,给人“一日知四季”的独特感受。
前两天,肆无忌惮的大风,横扫而来,所到之处,一片狼藉,人们唯恐避之不及,躲了起来。那些刚刚探出头的樱花,一簇簇挤在一起,有的花苞已经鼓起来了,这一树的樱花远看一片灰色,很不起眼,行人匆匆,没有过多的驻足留意。小小的花骨朵能扛得住这任性的大风摧残吗?
早上抬眼望去,那些樱花傲然在枝头!有几只,悄然张开了花瓣,雪白的花瓣,黄色的花蕊,那么纤细,*了细闻,有些淡雅之香。
经过这两天和煦的阳光照耀,不经意间,樱花已经笑满枝头了。一树的樱花烂漫,耀眼夺目,不由得让人赞叹,朴实无华,一夜之间,繁花似锦。
樱花的季节,春天的味道,清香迷人!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大地上弥漫着春天的味道。
你瞧,山坡上各种各样的野花都迫不及待地冒出了小脸蛋儿,舒展开了五颜六色的花瓣,整座山就像穿上了五光十色的衣裳,美丽极了。花儿们不仅颜色美,而且她们的姿态也很美。她们有的亭亭玉立,婀娜多姿,风儿一吹就随风舞蹈,远远望去就像一位舞者在舞动舞姿;有的昂首挺胸,威风凌凌,就像打了胜仗的士兵凯旋归来时那样的威武;有的羞涩得不敢抬头见人呢!我走上前去,弯下腰,用鼻子闻了闻。啊!真香呀!这芳香扑鼻的气味,从我的鼻尖一直香到我的心田里。
原来甜蜜的花香就是春天的味道。
突然,一只春燕从我的头上掠过,它的嘴里叼着小枝条和石子,紧接着飞到树枝上,把石子和小枝条堆成一座小山。不一会儿,在春燕妈妈和春燕宝宝的齐心合力下,一个暖暖的小窝就出现了。嘿,窝里还有几颗蛋呢!原来,春天的味道是暖暖的爱的味道。
接着,我来到了茶树林,一棵棵茶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和阳光,阳光把茶树林染成了金灿灿的,美丽极了。我捧起一把茶叶一闻,原来春天是淡淡的清香啊。
春天的味道可真多呀,数都数不清呢!
3月22日 雨
春天的味道是什么?
春天,是个湿润的季节。春雨要来之前,天空一点也不阴沉。瞧!淅淅沥沥的雨,裹挟着的,是一股清新的雨气。
春雨细而密,落地无声。下着下着,原先密如牛毛的雨一点一点稀疏下来。春雨贵如油,它滋润着禾苗。春雨是宽容的,墙隅的爬山虎苗也会享受到春雨的恩惠,一点一点勇敢地向上生长呢。
雨还在下,我撑起一把花雨伞走出家门。漫步在村头的小路上,感觉是如此神奇。
雨水顺着伞滴落下来,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清新的味道,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春雨一定是个爱美的小姑娘吧,她大概每天都爱洗泡泡浴,难怪这么香呢。
春雨是晶莹的,闪亮得像蓝钻石。春雨在雨伞上滚来滚去,圆润得又像珍珠。
春雨悄悄地停了,可春雨的味道却迟迟没有散去。嘀嘀嗒嗒,嘀嘀嗒嗒……房檐上的水滴在伞上,清脆,响亮,宛如天生的歌唱家呢!我收起伞,用手指轻触这来自天上的水,凉凉的感觉,好舒服!
天放晴了,我抬起头,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太阳的味儿混合着春雨的味儿和泥土的香味。哦,这是春天的味道,这是最美的味道呢!
亲爱的,你是不是也在感受呢?
春天来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今天,我们就来感受一下春天的味道吧!
春天来了,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草坪上,小草破土而生,慢慢地生长。原来无精打采的小草,转眼间就变成了生机勃勃,精神焕发的草儿。渐渐地,绿草在人们不经意间铺满了大地,真像是一条巨大的绿绒大伞铺到了整个草坪上。
春天来了,果园也发生了改变。原来有气无力的果树,现在竟然变成了花满枝头的大树。桃树绽放着一朵朵喝醉了似的花。梨树上也开满了梨花,如云似雪。所有花味集中起来,散发了沁人心脾的香味。离果园有几里路时,就能闻到这股味道,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我幻想着,如果夏天来了,这些水果都熟了的话,那肯定让人垂涎欲滴,吃了一口还想吃
几场春雨过后,花儿开了, 柳树也发芽了。绿色的枝叶笼罩在千万棵的树木上。冬眠的动物全都出来活动了。整个无情无味的冬天,瞬间变成了热闹非凡的春天。几只欢快的小鸟儿在枝繁叶茂的树枝上欢快地叫着;所有的动物,所有的人都好像在异口同声的说:“春天来喽,春天来喽,好美丽的春天,我们爱春天,爱这个温暖的春天!”
小时候,我住在农村里。农村的家家户户门前或院后,都有一棵或几棵的香椿树。在我的记忆里,春天的味道就是香椿。
以前,每到初春时节,我就常常坐在门口,呆呆地望着香椿树,期待它能早早地发芽,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香椿头。这一天,我刚起床,忽然看见香椿树枝头上绽开了一簇暗红色的芽,那模样,犹如一位披着红纱的仙女。我激动极了,拿起钩子,把发芽的香椿全都扒下来。
我捧着香椿跑到奶奶面前:“奶奶,快给我做香椿蛋饼吃。”
“好……好!”奶奶边答应边把香椿择好,与面粉、鸡蛋液拌在一起,再撒上点盐。接着,就用油刷在锅上刷一层油。把面粉蛋液倒进锅里,做成香椿蛋饼。我吃了四张饼,吃得小肚儿圆溜溜的,活像一个小皮球。
后来,奶奶会把吃不完的香椿晒干了保存起来,在夏天做上一碗凉面,放上一些香椿,“滋溜……滋溜”地吮着凉面。等凉面下肚,嘴里还留有香椿的清香呢。就这样,夏天也在这香椿的美味里度过了。
这种香椿干可以吃一年,一直到又可以吃上鲜嫩的香椿了。
直到现在,我最喜欢的还是香椿。但在城里吃到的香椿,再也品不出以前的味道了……
我的童年至今还留有香椿的味道,我喜欢香椿。
我喜欢寒冷的严冬,喜欢凉爽的秋天,喜欢火热的夏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春天,春天的明媚温柔,喜欢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景象、喜欢春天的绵绵细雨。
春天来时,我带上雨伞,在山间小道中,感受春天,触摸春天,倾听春天,欣赏春天,闻着春天,心情不由自主地舒畅了许多。
春雨,细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似雾,春雨贵如油,我感受着春天,感受着春雨,好不快活。
我触摸春天,我在一片草地前停了下来:摸了摸小草,坚忍不拔,笔直笔直的;摸了摸小花,它们纤纤细细但在雨中却傲然挺立。与此同时小动物们也都出来觅食了。在春天里,万物复苏,都呈现出生命的意义。
我聆听春天,我又停了下来,竖起耳朵:叽叽喳喳、嘶嘶、嘎嘎……
我欣赏春天,我再次停下来,瞪着大眼睛开始观察:桃花开了,千树万树汇成一片,像一片绚丽的朝霞。杨树绿了,一棵两棵,凝成一片,像一缕缕淡淡的烟云。碧绿的芳草一直铺到天边,星星点点般的野花点缀在草地上,真漂亮!
我闻着春天,这是我最后一次停下来,使劲闻:天空中本来就有的清香加上桃花幽香、小花的淡香,形成了春的气味。
这样的春天你能不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