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春天的味道作文 (菁华(扩展
大地回暖,飘飞的雪花也柔软起来。薄薄的春雪下面,葱芽早早感受到春的讯息,饱饱地汲取着水分和养分,蓄势萌发。终于,尖尖的嫩芽破土而出,星星点点,画图般点缀,萧索了一冬的菜地重新焕发出绿色的生机。葱芽长得很快,用不了多久,就形若羊角,或碧绿或黄绿,亭亭而立,煞是可爱。
自家菜地施的全是农家肥,鸡粪、羊粪、灰土粪,纯系天然肥料,既滋菜又养地,育出的蔬菜绝对鲜嫩好吃。小时候,下午放学一回家,书包往炕上一扔,先从糕盆子里铲一块冷黄糕,抹一层豆酱,地里扯一把羊角葱就着吃,酱味混合着辣味,在嘴里弥漫开来,嚼几下,咕咚入喉,唇齿留香,至今记忆犹新。
我特别爱吃母亲做的小葱拌豆腐。现拔的羊角葱剥洗干净,切碎,拌入开水烫过的豆腐,白白绿绿,放入调料后,当“嗤啦”一声浇上刚熟好的花椒油,顿时葱香四溢,看着就流口水。爱吃羊肉的,可以炒上一盘羊肉大葱,羊肉的鲜夹裹着葱的辣,香味氤氲,勾人食欲。不喜欢吃羊肉的,可以包猪肉大葱馅饺子,皮薄馅多,宽汤滚三滚,笊篱搭出盛碗,配以蒜末醋,咬一口香味扑鼻,旋即,满屋生香。
朋友相聚,免不了一顿小酌,饭桌上最受欢迎的就是那一盘水灵灵的羊角葱。嫩嫩的葱白,绿绿的葱叶,亮亮的水滴,一段段整齐地码放在一只干干净净的盘子里,或者干脆一大把置于桌上,辣中有甜,甜中带辣,添食色,增酒兴。看吧,免不了有一个人醉倒在窗外渐浓的春色里。
光阴似箭,转眼间春天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此时此刻,我竟然已经开始回味春天的味道了。今年的清明节那天阳光格外明媚,风儿柔和,花儿艳丽。
我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邀上几位好友,来到乡间,感受自然。溪边垂钓,走进农田看油菜花,闻泥土香,我们挖野菜,吃农家乐,感受着田间的恬静与悠然,感受着春天。
春日和煦的阳光,让我们沉醉其中,踏入田园,遥望着收获心里充满着喜悦。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阳光普照着大地,悠悠的小草一片,鲜艳艳的红花绽放,树上的枝头已发芽。春天,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花香。油菜花,金灿灿的迎春花;红通通的杜鹃花,还有粉嫩的桃花。那些嫩嫩的黄、新颖的绿、淡淡的粉、优雅的白……那些泛绿的树枝,清脆的鸟鸣声,湿润的泥土……满眼是春的气息,让人惬意无比,让人陶醉,让人无限感动。春天里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我们一头扎入大自然的怀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沁入心脾,倾听着万物苏醒、小草抽芽的声音,贪婪地享受着春的味道。全身轻松了许多,心情出奇般的愉悦。我爱春天那种荡漾在春风中的温馨;我爱春天里缤纷色彩冲击视野的感觉。绿水青山间品尝各种具有田园芬芳的美味……我们寻找春味、寻找开心,分享踏青、分享快乐。
春风徐徐,轻轻吹拂着我额边的头发,许久没有感受过如此舒畅的春风了。
侧望着身旁婀娜多姿的柳树,嫩得发亮,柳尖那嫩嫩的绿,似乎在告诉我,春天就应该肆无忌惮地释放生命的力量。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凭借着它那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在墙脚下安家了,它也用那嫩绿嫩绿的颜色,毫无保留地装饰着美丽的春天,洋溢着温馨的春味。
我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春是一种什么样的味道,它的美、它的绿、它的一切,会永久地留在我的心间。
飘飞满天的春诗,赶走我们的忧虑,用暖暖的阳光使我们聆听快乐的声响;飘飞满天的春歌,留住我们的欢笑,用动人的旋律使我荡漾悦耳的幸福。
傍晚,风吹过阳台,留下细细的芳香,留下甜甜的味道,留下暖暖的亲吻。春天的味道:阳光。雨露。和风。细雨……都在这个美丽春季悄悄来临。
春天的风,吹开慵懒的胸怀,慢慢的闯进心里,像一段柔柔的小曲泌入心底。
春天的雨,浇灌沸腾的温度,淹没浮躁的心情,像一幅动人的画卷滑过眼前。
春天的味道,小桥流水,潺潺流过心田,恬静怡然;小池塘边,蛙声四起,油绿的荷叶衬着大朵的荷花,摇摇摆摆,像无无数翘起的孩童,追逐嬉戏。
春天的味道,有温暖,有清凉,有甜蜜,有郁闷,有欢笑,有痛苦……
无论是哪种味道,都是它的倾诉,都是它的释放,都是带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受。春天的味道,让我们慢慢体会,让我们悄悄留下,我们埋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