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春天的味道作文 (菁华(扩展
春天正带着青草的味道,披着绿纱乘风而来,在这样一个绿意盎然的季节,有多少细节被遗忘?其实,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春天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不知你有没有抬头仰望过蓝天?雪白的云儿尽力变幻出自己最美的形状,追寻着风儿的脚步,抬起头,遥看白云们,难道没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么?那是纯洁的自然呵!
不知你有没有比较过正午的烈日与傍晚的夕阳?试一试,你会发现,最耀眼的日光并不是最美的!只有柔和的美才能吸引人细细地观赏!仰望日光,难道没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么?那是大自然在启示我们为人处世呵!最美的,不一定最耀眼!
不知你有没有观看过小朋友们做游戏?大人们或静静地呆着,或小声地交流着,目光却总是随着自己的孩子而移动!望一眼他们,难道没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么?那是殷殷的父母心呵!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其实,我们周围的每一个角落都能让你怦然心动!只要用心感受,都会有一些让你受用终身的启示……
在这样一个充满着浮躁与喧嚣的世界里,在这样一个充满着青草味道的春天,你何不停下匆忙的脚步,睁大眼去观察,或闭上眼,用心来感受世界吧!感受那些宁静与甜蜜的细节呢!弯下腰,或抬起头;仰望,或细看,你一定会怦然心动的!因为,你会发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如此的美好!这就是春天的味道,奇妙而美好!
冬爷爷刚迈着蹒跚的步子依依不舍地离开,性急的我便以为春天已经完全来了,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手就要去郊外。你要知道,春天郊外无拘无束踏青的欲望像一只小猫一样时刻挠得我心痒难忍!妈妈摸着我身上仍然厚重的衣服,微笑着说:“等你闻到春天的味道时,我们就去吧。”我不解地问:“春天能有什么味道呢?去年的春天是什么味儿我早都忘了。”妈妈笑了笑说:“春天是不会随意地把自己的味道透露出来的,她只有看准了时机,才会释放出来,所以你要用心去尝、去闻。”
不几天,太阳公公伸了伸懒腰,红着脸儿,微笑着走出了山头。房檐上的冰溜子开始哭泣,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掉在了地上,只见它越哭越难过,越哭眼泪越多,越哭自己就越小,到最后只看见地上的一滩水了。
我又拉住妈妈:“我觉得现在春天的味道已经很浓了,已经让我垂涎欲滴了。”我调皮地舔了舔嘴唇。“没有,”妈妈回答,“春天只不过是微笑了一下,早着哪。”
我继续耐心地等啊等,瞧,路上的雪已经完全化了,被行人踩得脏兮兮的,路面上道道流水发出嘟嘟哝哝的声音。
春天,总是让我想起这首歌,会不由自主的唱起了:“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
清新的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什么味道,好像是小草的芬芳,好像是泥土的清新,又好像是万物复苏的味道。我想这就是春天的气息吧!啊,春天来了。
小草刚刚长出来,就已换上了嫩绿的外衣。它们挺着娇柔的身躯,在风婆婆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在人们一眨眼之间长得好高好高,真是可爱极了。小树上的叶子也想出来看看外面的美好世界,几场春雨过后,叶子完全抽出来了。田野上新翻的黑土,散发着泥土的芳香。深呼吸,空气也是那么清新。小草在草丛中咧着小嘴儿笑呢,在晶莹剔透的露珠的映衬下,显得越发可爱了,我好像听见了它们“呵呵”的笑声!
“春雨贵如油”,用舌头舔一下,似乎还有一丝丝的甜意呢!怪不得池塘里的鱼儿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喝这新鲜的水呢!
“哗哗哗”,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落下来,打在地面上,溅起了一朵朵水晶般的小花,是多么晶莹剔透啊,好像还散发出一丝淡淡的香味。
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小树叶在春雨的洗涤由浅绿到深绿,树叶更加茂盛了,空气在雨水的冲洗下更加清新了。“哗哗”的雨下着,这声音像一首大自然的交响曲,轻快的节奏、动听的音符,一直在我们身边回荡。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轻柔的春风扑面而来,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得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雨过天晴,太阳公公慢悠悠地升起来了,小草还在微笑,树叶还在随风飘呀飘,摇呀摇,好像正在哼着那美妙的摇篮曲,歌声在空中轻轻地回荡,久久不散。春天万物苏醒,草木丛生。看,那些小草还在风中舞动,树叶儿还在空中摇动呢。
这就是春天,真题真是美丽!
拉开窗帘,一缕柔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了进来,顿时我的浑身暖和起来了。这时,我知道—春天来了。
春天的阳光最美了,既没有夏天的炎热,也没有冬天的冷峻,而是温和的。阳光笼罩着昨日还没有融化的雪,这时雪白之间又融进了金黄的色彩,给人一种温暖而美丽的颜色。
早上,人们脱掉厚重的棉衣,一切都从冬天天里挣脱出来。公园里,人们悠闲地散着步,男女老少们都面带笑容。广场上,老人们,或在看书,或在下棋,还有趁着春意,放歌一曲迎接这美好季节;小孩子就要顽皮些,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春天来了,最开心的就是大树爷爷了。大树爷爷从睡梦中醒来,伸了个懒腰,摆弄着长长的胡须,他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又抽出了新的枝条。
小草听见春的的脚步声,立马从土里钻了出来,探头探脑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他们都出来采蜜了。小鸟们在树上建了巢,高兴的叫着,呼朋引伴的。
傍晚的时候,天上下着牛毛细雨。大街上,有慢慢走着的人,还有顶的帐篷卖菜的;在田野里,地里劳作的农民,穿着雨衣戴着斗笠的。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感受到了它的味道,是幸福温馨的味道!
春天的味道,是万物复苏,是大雨清盘,是阳光普照,是我们心中所感受到的生机,热血的味道!然而味道总是短暂的,只能将它埋没在心底,时不时回味一下。
春天的离开,夏日的来临,炙热的太阳照射向大地,但春天的余留的味道还留在人间没有消散。经过一年的轮回春天又将重返人间!
重返三月的微风,长存朦胧的早雾,让人置身其中,却不知其然。令人不禁常思,春姑娘是否已踏过皑皑的白雪,翩然而至?沉睡在泥土下的种子,经不住春阳温暖的抚摸,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一激灵便睁开了惺松的睡眼,却欣喜地发现春天已悄悄来到了身边,山林田野间,嫩绿蔓延。天再暗,也阻止不了春的步履,风韵,悠闲。绿草嫩叶也为之颔首,各色的花争奇斗艳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是雪,五彩斑斓,春日的温暖便是春的味道。就算是不在春天人们心中的温暖也是长存的,这边是春天的余味。
她没有夏日那样的热情四射,没有秋天那样的树木凋零,没有冬日的严寒霜冻,她有属于她独特的味道,就算是被冬日的严寒埋没,她的余味仍然存在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