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是星期日。我开开心心地来到开心作文社,大家都拿着气球。因为老师要给我们举行吹气球比赛。
上课了,老师宣布了四条比赛规则:第一,听口令方可吹气球;第二,每排为一组共分六组每组选出第一名进入决赛;第三,在三十秒内谁吹的最大谁是胜者;第四,吹气球过程相互不能碰撞,否则淘汰出局,吹爆不算。
比赛开始了,大家拿出五颜六色的气球。我吹的时候,特别紧张。大家有的吹得很小,有的吹得很大,有的吹爆了,所以有失落,也有欢笑。
我是第一组,可惜淘汰了,第四组我的亲戚白杨子,他得了第一名,进入了决赛。我为他感到高兴,
最后进入了决赛中,六个小组的第一名同学陆续走上讲台。教室里一阵欢呼声,加油、加油!结果第三组卜晨旭的红色气球明显得最大。大家都为他欢喜、叫好,我也很开心。
这次吹气球比赛让我明白了胜败并不重要,参与比赛才是最重要。
今天上课时老师说下课要来个紧张一刻钟游戏――吹气球。
老师要吹气球了!我的心里好紧张,老师要吹气球再把气球踩爆?在老师吹气球的过程中,我看见了同学们一张张惊慌的面孔,难道他们也是这样子想的?老师手中的气球越来越大,这个气球该不会是吹不爆的吧?忽然,我看到了老师正一步步地朝我这边走来,气球不会要在我耳边“爆炸”吧?在我瞎想的一瞬间,“啪”地一声,果然气球在我耳边响起。吓得我浑身发抖,魂都丢了。
一场惊慌过后,我刚想好好要休息一会儿,听到老师说还要进行一场学生吹气球PK赛。
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立马反应过来,手紧紧地握住气球,听到老师一声令下,“三二一!”开始吹,我吹呀吹,眼看一个小小苹果模样的气球马上变成大椰子,最后变成巨大的西瓜。我瞄了别人一眼,眼看王梓烨的气球已经很大了,我努力吹呀吹,吹呀吹,发现别人的气球都比我的气球大得多呀!可我的气球不争气,马上又漏了一点点气,变小了。我心想:气球呀气球,你就不能为我争点光吗?可是一紧张,又漏气了!在我要使出全身力气吹的时候,“啪”地一声巨响,原来是王梓烨的气球爆了,同学们都尖叫起来,王梓烨吹爆了!胜利了!好一位吹气球的女汉子呀!一场别开生面的吹气球比赛结束了!
真是紧张一刻钟呀!
“嘻嘻——哈哈——”教室里洋溢着笑声……听到这声音,你们心里一定会出现一个极大的问号。咦?*时鸦雀无声的教室里怎么这么吵闹?走进教室一看,哦!原来是陈杰老师在举办“吹气球大赛”呢!
陈杰老师选上3名选手——是苏芮、苏畅、杨恒豪,与获得“外卡”的我上台吹气球,待老师一声令下:“开始!”我鼓着腮帮子,瞪着眼珠子,使劲地吹,正当我把气球吹成了“红富士”时,突然,“呼”地一声,吴苏芮的气球飞上了天花板,有气无力地坠在了地板上,正当我在心里沾沾自喜吴苏芮一定吹得比我小时,见苏畅和杨恒豪竟然吹成了大西瓜,我顿时孙悟空大闹天宫——慌了神。怎么办,再这样下去的话,我一定会变成第三名的。
争强好胜的我吹得满脸通红,另两位同学也十分努力:苏畅的气一呼一吸;杨恒豪仿佛像一头发怒了的狮子,已经把气球吹成了“篮球”,太恐怖了!“时间到!结束!”陈杰老师这么一喊,把正在观察别人动静的我吓了一大跳,气球里的气趁机逃了出来,幸好我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气球的“嘴巴”。可以成为前二名的我,现在只能排到了第三名。
“嘻嘻——哈哈——我们把气球给放飞了吧!”随着陈老师的指示,我们一个个松开了手,同学们的快乐也随着我们吹的大气球,放飞到了空中。
我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教室,一眼便瞧见桌上摆着一袋气球。陈老师今天要干什么?我正想着,只见老师拿起气球,说:“今天,我们要举行一个‘全班吹爆气球赛’,看谁第一个吹爆气球!”
我拿起自己的气球:它很普通,小小的身子是如此不起眼。谁会用这么一个小气球赢得比赛呢?我望了望四周,每一个人都跃跃欲试。
“三,二,一,开始!”
我使劲地吹着,看看着自己的气球从“西红柿”到“红富士”,再到“葫芦”,别提有多开心了。
突然,我的气球似乎受不住我双手的牵制,冲出了我的双手,自由地飞向它所心仪的地方——桌面。
当我将气球重新放入口中时,发现同学们个个手捧“大南瓜”,就差几秒钟似乎就要爆破。呀!吹得真快!不久前还只是手心大小,不一会儿便成了“大南瓜”。
由于再吹就真可能要吹爆了,我可是最害怕爆炸了。于是我便处立于一角旁观。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教室另一头响起一声气球爆破的声音。
谁的肺活量会如此大?我向那声音看了过去——是苏畅,她正手拿着气球碎片呢!看似肺活量一般的她,竟然第一个吹破气球,看来人不可貌相。
同学们手拿气球,在陈老师“三二一,放飞”的喊声中,一齐放手。伴随着阵阵欢笑与漫天的气球,全班吹爆气球赛落幕了。
今天,我们在课堂上举行了一场吹气球比赛。
老师拿出了一把粉红色的气球,说:“我们今天要举行吹气球比赛,如果想参加就举手报名吧!”
大家听了之后非常开心,一个个都欢呼雀跃起来,只听“哗”的一声,大家都举起了手,经过挑选,选出了四男四女。老师开始将游戏规则:“首先,给你们一分钟时间,只要我一吹口哨,你们就立刻开始吹气球,看谁的气球先爆,谁就赢,如果气球都没爆,那就比气球的大小。”
比赛开始了,只听老师一吹口哨,那尖锐的口哨声使同学们立刻使出全身的力气来吹气球,只见气球越吹越大,渐渐地,气球变得比脸都大,台上的同学们满脸通红,底下的同学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在底下使劲喊着“加油!”,我把气球吹大了。我想:气球被我吹得这么大,怎么还是不爆呢?我偷偷地瞄了别的同学一眼,他们的气球也没有爆,还没有我的大,这次我一定能赢。
这时,我旁边的董一凝悄悄地躲到了教室一角,好像在想:千万不要炸到我啊!
一分钟时间到了,比赛结束了,我们第一组的同学胜利了,我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第二组的同学输了,他们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座位上。他们说:“虽然你们今天赢了,但你们别高兴的太早,我们下次一定会赢!”
这时,底下的同学都在给我们鼓掌,教室里顿时热闹起来,老师还给我们每一个人奖励一颗糖果。我心里非常得意,想:我以后要继续加油!
这场吹气球比赛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