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对人家的狗没有好感,总是没有安全感 。为了巴结它的主人,总是奋力的狂吠。但是自己家的狗却有着恰恰相反的希冀,越是凶狠,越是安全感爆棚。看家护院的狗——这是谁家的狗真好看 。那家卖醋的狗,却因为狗的凶恶,越来越难卖了。有只小母狗喜欢偷偷的跟在后面,一不小心,王汪汪的叫几声,虽然不让人害怕,却让人厌恶,好好地心情给脏污了。
有的狗转会看主人的颜色,主人生气了,不是摇尾巴就是点头哈腰,**才**才,看来这称呼是没有白叫啊。牧羊犬看守羊群尽心尽力,有时候也许狗认为它是羊的主人,其实羊或许也是这样认为。因为只有狗陪伴着羊群,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至于那位传说中的主人,只有宰杀肥羊以此来祭祀上苍的时刻才可以一睹他尊贵的面容。也许这也不是主人,只是远远派来的奴才而已,要不然怎么那么凶残,那么狠毒,以至于稍微有一滴新鲜的血液稍不留神滴落尘埃,他都要狠狠的挥动皮鞭,把那一只只可爱的牧羊犬抽打得不成狗形,甚至不给它们吃喝,以至于可爱的狗狗都要流浪街头,甚至于活活饿死。
更有趣的是有的宠物狗长得好看点,或者说叫得恰到好处,深得主人欢心,于是乎它便有了特权,可以从容的在院子里吃喝拉撒,甚至对看家护院的狼狗都要叫唤几声,好笑的是那些凶狠的狼狗竟然放奴女才匍匐在皇帝的脚下,以至于摇起了尾巴,真是让人无语了。尤其是主人在的时候,那家伙,上蹿下跳,对所有的狗都敢咬上几句。这是条狗啊,还是那不懂事的猴子,偏偏惹得主人不断的抚摸它柔软的狗毛,它也伸出舌头,把主人从头到脚都干放肆的舔上一舔,真是让羊看的胆战心惊,爱,谁叫咱是一只任人宰杀的羊,而不是一直会教会摇尾巴的羊唉。下辈子不要再投羊道,投狗胎是多么美好啊。正当可怜的羊群浮想连天时,遭到了鞭子无情的抽打---不吃草瞎寻思什么那,还不快点长膘,年底了都到时候老子吃什么,喝什么。
有的狗特别凶,不是狂吠的那种。叫够不要,咬狗不叫。老话说的真对。咬人的狗,你想想它得有多么大的胆子,简直是狗胆包天了。而且特别喜欢咬人,一咬就得撕下一块肉的那种,时间久了,鸽子肉都不吃了,专门吃人肉,而且人家的消化功能很异常,*时可以很长时间不吃不喝,关键时候咬你一口,就够人家饱一年甚至一辈子了,连骆驼都得自叹不如,连王八都得拜它为师。这样的狗,深得主人欢心,可以放到一个单独的院子,嗯,这个院子全权交给你了,汪汪汪,那清脆嘹亮的声音久久的在羊群里面回荡,仿佛这条狗不是狗,而是一个值得羊崇拜的神了。
在我的外婆家有一只可爱的狗,因为它全身毛是黑色的,长得十分健壮,神态憨厚可爱,我们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黑虎。
都说狗是通人性的,黑虎在这方面表现得特别突出。不管你在什么地方喊它的名字,只要它听得到,就一定会来找你。每次我去外婆家,在不远的桥上,我叫一声黑虎,它都会摇头摆尾过来迎接我们,和我们好好亲热一番。
黑虎不但通人性,而且令人钦佩,在我心中的形象显得特别的高大。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天气非常晴朗。我和爸爸、妈妈一块去外婆家过周末。 在路上,我们遇到了一条大黄狗,凶巴巴的朝向我们冲过来,当时把我们一家三口给吓惨了,我躲在爸爸的身后,差点哭出声来。说时迟、那时快!突然从后面冲出一条黑色的狗,和那条黄狗打了起来,把它赶跑了。等我回过神一看那条狗,原来是黑虎!这一次我陪黑虎好好玩了个够,以示感激它的救命之恩!
这天下午,我和表姐去后山上玩耍。从我们一出门,黑虎就一直跟在我们后面,就好像我们的保护神,一步也不离开我们。我们在山上玩了一会儿,看见一条比黑虎高大而强壮的灰狗挡住我们的去路,在它的旁边,正是刚才被黑虎打败的那条黄狗。原来这家伙搬来了援兵啊!那条灰狗显得十分骄傲,懒洋洋的,一点都瞧不起我们的黑虎。但是黑虎一点没有惧怕的神色。灰狗和黄狗发出多次挑衅,黑虎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趁敌不备,猛地冲上去,一口咬住灰狗的后腿,痛得灰狗嗷嗷直叫,黄狗这时已经吓得魂飞魄散,逃了老远。在和灰狗的打斗中,黑虎慢慢地占了上风,最终灰狗大败而逃,亲爱的黑虎也受了伤,我们伤心透了。回家后,我和表姐一起找来卫生纸给它擦去鲜血,还给它上了一点云南白药。看到我们着急的样子,黑虎用它的舌头舔了舔我们的手,好像在叫我不要为它伤心。
经过这件事以后,黑虎英雄般的形象就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我们和黑虎的感情加深了许多,每次回外婆家,它都会到大桥上迎接我们;每次我们离开,黑虎都要送我们一程。
每次到姑姑家,我都非常惧怕她家那条凶狠的狗。见到我,它总是左冲右突,挣紧系在脖子上的铁链,冲着我拼命叫喊,声如巨雷;那充满怒光的双眼和尖刀般的利齿似乎表现出与我有不共戴天之仇。
然而,这次到姑姑家时,我诧异了:它的叫声不再洪亮,而是变得沙哑且很吃力,好像是集中全身力量把叫声从身体的深处挤m来一样,断断续续,痛苦而悲伤。每一声的结束都伴随着急促而无力的喘息。尽管如此,它一见到陌生人,还是要竭力站起来,在摇摇晃晃中张开那以往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的嘴。那双眼睛依旧怒视着我,但已黯然无光。
“别怕,它生病了。”姑姑抚摸着狗的头,不无感慨地说道,“这狗养十二年了,真立了大功——自从有了它,盗贼就没敢沾家门。”姑姑还告诉我:去年村里来了打狗的,她就让它躲在窝里,这狗一声不吭,呆在里面整整一个星期。听了这话,我心里“咯噔”一下,不由得对这狗转惧为敬了。
夜里,我翻来覆去睡不着,爬起来,透过窗户,借着月光往外看。院里的大枣树静静地伫立在那里,那狗勉强抬抬头,迟缓地左右望望,不时发出阵阵**。它实在站不起来,只好用前脚在地上趴几下,之后,又转入它痛苦的**之中。
虽然我不懂狗的语言,却切实感到它那即将离开人世前的挣扎!它似乎正在跟它守卫了十多年的家告别,似乎是在对养育它的主人致歉——害怕失去已尽了十多年的职责。那哀号回荡夜空,撕扯心魄,我无法再听下去,心中热血翻滚。
第二天早晨,表哥要出门。我看到那**了一夜的狗不知哪来的力量又站起来,两腿哆嗦着,一步一颤地围着表哥转,是那样地依依不舍,又是那样的情深谊厚。这时不知谁在敲门,它依旧不顾一切地拼命叫喊,虽然叫声不大,但却震慑人心……
亲戚给舅舅家帮忙,不小心碾死了别人家的狗,舅舅过意不去,我妈便让我和哥哥回老家去捉一只赔给人家,我很兴奋,因为家里的两只母狗都下了崽子,正愁没地方送。
吃过饭,又到地里帮忙,我妈嫌我和哥哥帮倒忙,便催我哥哥回我奶家捉小狗,我和哥哥早不耐地里的菠菜,扔下手中的活就走。
从外婆家到我奶家骑车不过十几分钟,我们途中,只是给姑姑家送了一捆菠菜,就匆匆去完成“大业”!
还没到我奶家,我奶就迎着来了,有些遗憾:“昨天还有好几只,今天只剩一只小狗了。”
我拿着东西,进了院子,只剩一只怕什么?反正家里还有两只母狗,随时可以下崽子。
一进院子,就看见两只小白狗在玩,其中一只,毛顺溜的很,也机灵的很,但另一只呢?浑身的炸毛,跟只刺猬似的,感觉憨憨的,愣愣的。那只机灵的一见我们进来了,撒了腿就跑,几秒钟就消失在我和哥哥面前;那只傻乎乎的呢?自打我和哥哥进了院子,眼珠子就没离过我们,傻不愣愣的,直到我们逼*,才意识到不好快跑!然后蹬着小短腿,绕圈子,哥哥看不下去,一把捞起了,小狗,放到我的手心,我捧着他,他也不怕我,黑黝黝的眼珠子和我四目相对,我从他的眼神中看不到一丝杂质,瞬间我的心就被治癒了。
我有些兴奋:“哥,留下他,捉那只好不好?”
哥哥没有意见,但也不动手,我知道,这得我亲自上阵,于是轻手轻脚的放好小傻狗,脱了外套,挽起袖子略微吃力的将衣柜挪开,露出了小窝一角。那小狗就跟成精了一般,嗖地就顺着柜地溜了出来,如同飞箭一般,向门外蹿去。我急忙去追,那小狗却十分敏捷的钻入了下水道。我没有法子,闪到门外,准备守株待兔!
可那小狗愣是不出来,这机灵的。
奶奶也神助攻,拿了根棍子,从门外的下水道向里面通。那小狗没法子,只好退了出来,我眼疾手快的揪住了他的尾巴,可奇怪的很,明明一两个月的小狗,我却揪不出来,反复几次,我没了辙,看向哥哥,而哥哥的眼神告诉了我:我怎么有个这么蠢的妹子?
最后一次,我捏住了他的脖子,使了好大的劲儿,才掏出来。
小狗一个劲的挣扎,将下水道的脏水全撒在了我身上,我一个不注意,松了劲儿,他一扭头,呲着牙,有些恶狠狠的瞪着我,让我心头一颤,彻底松了手,说实话,我是不怕狗的,但他扭头时露出的目光,让我害怕,甚至说是心虚。来不及躲闪,我忘了是他的爪子还是牙齿了,擦了我一下,我的手背上瞬间多了一道擦伤。
我当时是害怕的,急忙奔向洗手间,打开水龙头,冰冷的自来水冲击着我受伤的手,慢慢的水才转温,到后来有些发烫。我才关了水龙头,但又担心细菌,就又用食盐狠狠地搓走伤口,又清洗了一遍,才罢手。
我出来时,只有一个念头:我,不要这只狗待在我家了,但哥哥说:“你看,他在发抖。”
我随着哥哥的手指的指向看去,小狗在止不住的发抖,那双纯洁无比的眼睛里透着恐惧,迷茫和不知所措,但依然用凶狠的眼神审视着外界,那句我不要在我家看见他了的话却堵在了嗓子眼儿,无论如何也开不了那口。
哥哥看出了我的犹豫,问我:“要不要那只小傻狗?”
我想了想,点了头,毕竟,小傻狗在这总被欺负,好歹人家家里没那么多的狗,说不定会好些
爷爷却摇头:“不行,他怕是不久要死了。”爷爷的拐杖指了指那个台阶,说“小狗顽皮,才能出来,和几个小狗打架,从这上摔了下来,磕傻了。”
我低头寻找小傻狗,发现他躲在自己母亲的怀里,瑟瑟发抖。再傻,怕也不舍得和母亲分开的。
哥哥看了看我,说:“算了,我去吧。”
我点了点头,脑海里却一直是小狗的眼神,颤抖的剧烈的身子。
哥哥叫了叫我,示意我该走了,我看了一眼哥哥手中的尼龙袋子,点了点头,在离开院子的时候,我发现一只黄色的狗眼眶湿漉漉的,我想,这是母狗吧?
车子启动了,我们坐的是三轮,在车子出发时,母狗跑了出来,跟着车子在跑,奶奶喊了她的名字,她停了下来,又看了车子的方向。
我明白为什么明明有两只奶奶却说只剩下一只小狗了。我觉得有些难受:“哥,母狗哭了。”
哥哥说:“当然,我们当着她的面带走了小狗,如果这只小狗是你的,你觉得呢?”
我哭了,这样子和人人唾弃的人贩子有什么区别?我知道这样的比喻可能不恰当,但对于狗母亲来说,我不正是狗贩子吗?
一路上,小狗都很安静,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我途中打开了袋子,他安静的抬头看着我,一点也不凶,我摸了摸他的头,他也不躲开,我想,他是不是绝望了?我想哭,尽管我知道这样很矫情,但就是好难受。如果有一天主人不要他了,他还能回到曾经的那个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