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一种很常见的动物。它活泼,机灵,可爱。看见它的人总会忍不住摸摸它那柔软的毛。
大家可能都认为,狗不是人,但它总是那么的乖巧,老实,从不给人们惹事生非。可是,为什么我的爸爸妈妈不给我买狗呢?于是,在我仔细地观察后,终于知道了,狗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它有着这样一些“坏毛病”:比如喜欢随地大小便呀,乱咬东西呀,见到小朋友就大声吓他们呀,还有就是掉毛。如果家里养过狗的人就一定知道,狗无论走到哪儿,毛毛就掉到哪儿;人们在吃饭的时候,如果它凑过去,毛就漫天飞舞,搞不好,连碗里都是小杂毛。这可能是我爸爸妈妈不喜欢狗的原因之一。
不过,狗还是有它可爱的一面。你别看它每次一出去都会朝你“旺旺”大叫,还一边使劲地摇动着自己的尾巴,像是在给你展示自己似的。那样的话,你就理解错了,其实,它这是在让你跟它玩呢!要是它高兴,比谁都温柔可亲。它会用身子蹭你的腿,然后把脖子伸出来让你给它抓痒。。。如果它不高兴呀,无论谁怎么劝说,它也毫不理会,在旁边生着闷气,什么东西也不吃。
我最喜欢小狗满月的时候了,一根假骨头,一个塑料鸭子,都是它喜爱的玩具。每次,它一出去玩,就喜欢在泥地里打滚,摔跤。真是淘气,它那一身雪山的毛就变成了灰色,谁见到它的样子都会被它滑稽的动作搞得哈哈大笑。
哎,真希望爸爸妈妈给我买一只这样的小狗呀!不过,那已经是我原来的想法了。现在,我觉得自己只要好好学*,长大后,再买一只小狗,让退休的爸爸妈妈养着,既可以陪他们,也可以让这个家庭变得更加快乐。真是一举两得!
长沙市育英二小四年级:蔡新桐
俗话说:“好狗不挡路。”可我还真遇到了几条挡路的恶狗。
事情缘于买洗衣粉的事。因为家里洗衣服没有了洗衣粉,我就去到村里的小店去买。小店离我家不是很远,所以我是一路小跑过去的,但是,到了半路我就不敢跑了,在道路上正有三条较大的狗张着嘴、吐着舌头,“友好”地望着我。
说心里话,其实我是很喜欢狗的,并且曾经还养过狗,尽管养死了,但我确实是从心眼里喜欢狗的。喜欢狗的同时,我也很害怕狗,因为我一共被狗咬过四次,打过两回防疫针,所以从心底里还是比较害怕的。这回又遇到这样三条狗,我胆怯了,萌生出退意,打算去较远的小店去买。于是就往回走,但是没走几步,我的懒惰战胜了我的胆怯。我又胆战心惊地往回走,贴着墙根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幸好它们已经分散开了。这短短的十多米对我来说是那么艰难,每走一步都格外谨慎。但是,在途中,狗们只是盯着我,尾巴卷着,向后退开,并没有攻击我的意思。
回到家里,电视里正放着《动物世界》,讲述着蛇为什么会攻击人,原因仅仅是它们因害怕人而发起的自卫。这时,我的心突然颤动了一下,是啊,狗为什么会咬人,可能也正是它们感觉到了人的威胁了吧!人类总是以地球的统治者自称,许多动物都成了人类的盘中餐,动物能不害怕人吗?再想一想狗,它们作为人类最忠实的奴仆和朋友,有时不仅吃不饱,还面临着被杀的危险,可它们毫无怨言,仍然坚守着自己的职责。
我想通了,对狗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了人与动物应该和谐相处。这时,我看见我们家被拴着的小狗,就笑着跑过去,摸了摸它的头,狗也冲我开心地叫着。
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种动物,你最喜欢的是什么呢?我先告诉你吧!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狗。
我家有一只白色皮毛中有黑色斑点的狗,叫乖乖。家中的贪吃鬼是乖乖,家中的小霸王还是乖乖,家中的捣蛋鬼又是它。几乎每个缺点都在它身上出现过。
乖乖的头是圆形的。两只眼睛乌黑发亮,黑宝石一般。鼻子和嘴巴都成了垂直线了!耳朵毛茸茸的,像棉花似的,软软的趴在小脑壳上,可爱极了!
乖乖最喜欢弯着它那短短的尾巴!只要它在开心的时候,有美味的骨头的时候,那条小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可是它不开心的时候,总是耷拉着尾巴,跑来跑去的。那样子,别提多滑稽了。有的时候我要是说它,它好似听得懂一样,抬起小脑袋歪着脖子看着我,就像受了委屈的孩子。
乖乖和我之间发生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多得都数不清了。我本以为这狗只是宠物而已,可从这件事中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
一次我带着乖乖去三姨家,三姨正在炒菜。过了一会儿菜炒好了,她又炖了鱼。三姨一边吃菜一边看着锅。最后三姨把脑子里的事都忘到了九霄云外。乖乖突然大叫,我以为乖乖想吃骨头了,便随手丢到地上一块骨头让它吃。它却没吃,我站起来的时候它咬着我的裤脚往厨房拽。我便跟着它来到厨房。“啊!”,我马上叫来三姨,说:“三姨,快来,鱼都炖烂了!”三姨跑来见四处流着鱼汤,马上关了天然气,盛出已经炖烂了的鱼。那次幸亏了乖乖才没有发生煤气中毒的事故。
所以我喜欢的动物是狗。其实你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每一个动物都有它与众不同的地方和可爱之处。
我们都要好好爱护动物,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