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必须有自己喜欢的动物!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狗。
我曾经有一只小狗在我的家乡,但有一次我的爷爷送我去学校,和小黄狗跑后的汽车。结果,小黄狗在过马路时被汽车辗过。我很伤心,讨厌那个司机。
当我搬到新家时,我遇到了一只新的小狗。那是一只来自对面邻居家的小狗。刚搬到新家的时候,我有点害怕,因为这只大狗比原来的大很多,我对它不熟悉。过了很长时间,我才熟悉了它。我也知道它的名字叫小惠。它有一张长长的嘴巴,圆圆的眼睛,闪亮的鼻子和肥胖的身体。它走路不稳,尾巴仍然很高。他一看见我,就用他的红舌头友好地舔我的手。它是痒。我非常喜欢它。
为什么?然后她又咬了一口。她把围巾拉了几下
看,这是我最喜欢的活泼可爱的小灰狗。你喜欢吗?
我喜欢小鸡。我家就有一只小鸡,我给它起名叫小黄。小黄很结实,嘴巴是橘色的、尖尖的,像一把橘色的剑鞘,水灵灵、圆溜溜的眼睛黑亮亮的,像一颗黑葡萄,一身毛茸茸的羽毛是淡黄色的,颜色像淡淡的月亮,脚是红色的,红得像小红萝卜,小黄的尾巴很短,是金黄色的,像不像彩色小鸡?小黄喜欢跳,它一跳还扇翅膀呢!小黄啄米时“笃笃”地响。
前几天,我下楼“溜”小黄。刚下过雨。我把它放到水里,想给它洗澡。谁知好心办了坏事,它给冻晕过去了!爸爸回来见了,看见它的脚动了一下,连忙拿起吹风机,插上电,照着小黄吹风。小黄的毛又蓬松起来了。爸爸用手暖着小黄。我知道小黄爱听音乐,连忙弹起琴来。爸爸的手一松,小黄就睁开眼睛了。因为它被惊醒了。看见小黄复活了,我才停下。这几天,小黄又恢复健康了,又跳起来了。能跳好几厘米高。
我喜欢小黄。我因为差点把它冻死感到羞愧。
我的朋友家有一只小狗,它有一身乌黑的毛皮,趴在那里,像个黑绒球。它娇小玲珑,眼睛炯炯有神,不停地向四处张望,好像在警惕着什么。我的朋友给它起名叫“金刚”。
金刚十分调皮。有一次,我和朋友在他家里玩电脑,我们玩的正起兴,它却跑来干扰我们,希望我们和它一起玩。但我们感觉它烦人,生气了。于是朋友把它关进一间小房子里,金刚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放我出去,还我自由!”朋友大吼一声:“别叫了,烦死了!”这时,金刚发出了呜呜的哭声,好像受了极大的委屈似的。我们俩不忍心让金刚伤心,又把他放了出来,于是,他和我们快乐地玩起来。
别看金刚长的小,他跑起来可是非常快的。每次我们玩的时候他都跑在最前面。每当我们跑的气喘吁吁,精疲力尽,仍追不上它的时候,我们便喊道:“金刚,快回来,不要再跑啦。”他一听到这句话,就立即跑回来扑到我们怀里,和我们嬉闹了起来。
这样的小狗,你能不喜欢吗?
我家养了一群小鸭子,它们个个都很可爱。它们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很可爱;肚子饿的时候咕咕叫很可爱;吃东西的时候也很可爱。
它们的头是圆的,从远处看,像一个黄澄澄的小皮球。嘴巴上长着两个椭圆形的鼻孔,眼睛小小的真可爱。
这群小鸭子的脚掌是橙红色的,毛是淡黄色的,摸上去柔软极了,我真喜欢。
它们喜欢在草地上捉虫、玩游戏、喜欢在池塘里游泳、捉小鱼吃。
它们脾气有时候很温顺,因为不管我怎么骂它们,它们就像没听见似的。但是,有时候它们很调皮,弄得我手忙脚乱。有一次,我带领着小鸭子去游泳,我叫它们回去的时候,它们在水里不回来,我想了个办法,办法是:用鱼网捞起来,结果呢?我把鱼网拿去捞的时候,它们全部逃走了,我只好在岸边等,等了一个小时才回来,气死我了。
小鸭子真好玩!我还养过小白兔、小鸡、鹦鹉、蜗牛……它们都很可爱呢!
我家的小仓鼠身子胖乎乎,毛绒绒的像一个柔软的小绒球。它的头小小的,黑溜溜的小眼睛仿佛两颗黑珍珠嵌在白色小脸上,炯炯有神。两只尖尖的小耳朵竖在头顶,非常机灵。六根小胡须长在嘴边,吃起东西来一抖一抖的,滑稽极了。
小仓鼠最爱吃水果、谷物和鼠粮,水也是它的必须品。小家伙吃东西的时候两只小手捧着食物慢慢地啃,好像一个小朋友端着饭碗吃饭呢!
有一次,我去给小仓鼠喂食,一只胖仓鼠闻声马上从楼下“火速赶来”,可是它太胖了,怎么也爬不上来,还好这时另外一只仓鼠也赶来了,它看见前面的通道被“胖子”挡住了,气得一脚踢了过去,居然把胖仓鼠踢到了二楼。在一旁看热闹的我连肚子都笑疼了。
看吧!我的小仓鼠不但不令人讨厌,还很惹人爱呢!它们是我家的快乐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