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的作文 (菁华(扩展
转眼间,又迎来了新的一年,也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一岁,代表着我们又懂事了一点儿。
一到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忙着买菜,放鞭炮……啪啪啪,返种鞭炮声在过年的那一天是接连不断的,每到春节的前一段时间的时候,在遥远的地方工作的亲戚朋友们都会赶回家过大年,双方见到自己的亲人都是虚寒问暖,这一幕可真的是很感人啊!而在家里的人则手忙脚乱地买菜、做饭、打扫房子、买东西装饰,这一天,厨房可谓算的上是最忙的地方了,再或者就是菜市场,过年那天早晨,大家都会上街买点花生、瓜子、糖果、还有最吉祥的对联,在拥挤的街上,我们终于买到对联了,买的最多的其实就是“福”字,听说“福”一定要贴倒的,这样读起来就是“福到了”。我和弟弟把每个门都贴了“福”字,在大门上贴了“天天走好运,年年发大财”要是果真如此就好了,但还是要通过努力才能实现。我来贴,弟弟来撕粘胶,撕的时候,弟弟差点儿把自己的手裹住了,真好笑,不过好在我们把对联贴好了。
差不多在下午,人们都会吃起年夜饭,有的拿手机拍下这美好的瞬间,或者拍视频发到朋友圈,到吃饭的时候,大家都会边吃边聊,然后互相敬酒,说“新年快乐”。吃完年夜饭之后,也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了,反正我觉得孩子们是最开心的了,因为可以收到红包嘛,有的吵着问大人要,有的则拍马屁,说好话地问大人要,这种行为在每年过年的时候都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了。再就是到第二天春节那天,家家户户的人们吃饺子,而且谁都希望吃到幸运饺子,所谓是包有硬币的饺子,谁要是吃到就代表谁在新的一年里会有好运。最后一件事情也就是春节期间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情:拜年。在初二的时候,就开始去跟长辈们拜年,最主要的是又能领到红包,当看见人与人之间见面的时候那种意味深长的亲情的感觉,不是握手,就是拥抱,可真让人感动啊!
所以说,亲情真的是很可贵啊!
春节又称大年初一,是我国最隆重的节日。在那天,人们载歌载舞,尽情欢呼,什么耍龙灯扭秧歌放鞭炮等等等等,好不热闹。
节前
春节这股暖风即将吹来,这时家家户户都搞起了“装修运动”。所谓“装修运动”不过是把家里打扮一下,好迎接春节。啊!还听不懂?“装修运动”就是贴春联福字门神等。看着邻居家“装修”得花花绿绿,我们家不甘示弱,也开始了“装修”。可是老天却非要和我们作对,他派“风老大”来到乱。一会儿他来“偷”对联;一会儿“拿”尘土“攻击”我们;一会儿她又来“捉”横披······几经周折,“装修运动”走算是结束了。走进我家一看,大脑里的词语都净化了,只剩下一个字:红。
节时
“噼哩啪啦,噼哩啪啦。”我被一阵阵莫名奇妙的声音惊醒了,开始我还以为是闹钟,心想:“今天怎么试这铃!”睁眼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春节,那声音是烟花爆竹声。
吃完早饭,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起程了。去干什么?当然是去拜年了!说一句辞旧迎新的吉利话,还会有不小的“收获”呢!“我长大了,压岁钱不要了!”见一位Aunt要给我钱,我连忙表示不要了。哪知他却说:“长大啦?好呀!再来10元!”春节这天,家家户户披红挂绿;“噼哩啪啦,噼哩啪啦”烟花爆竹声不断;节目也开始啦!今天的空气中除了节味儿,就是年味儿!
节后
春节这股暖风来得快,走得也快。春节虽然已过,但余波仍然存在。节时的那股年味还未散尽,但新的太阳已经升起,面对我们的是新的一天。
春节,它让我知道了自己又长了一岁,责任又多了一成。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挑战;希望在牛年里我会“更牛”
在今年的春节里,令我最难忘的记忆是正月初一拜年的一天。
那天,早上7点钟起床,村子里接二连三的鞭炮声,好个热闹。接着就是奶奶的声音,“开饭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坐在一起。奶奶说:“今年饺子里包的有硬币,看咱们谁能吃到,吃到了,在这一年就有好福气”。与是,我和哥哥、弟弟为了“好福气”吃了好多的饺子,而且吃的当中,还不停地看饺子的外观,看到底里面有没有硬币。只能“碰”一声,我吃到了一个硬币,好高兴啊,我有好福气了。接着哥哥也吃到了一个,弟弟也是。我们三个好高兴啊。到最后,我们吃得好撑啊,哥哥吃到了2个硬币,我吃到2个,弟弟吃到3个。
吃完饺子后,我们便开始去放炮,奶奶拿出一个好大鞭炮给哥哥,你来放,让我和弟弟离远点。“轰隆隆”,鞭炮响了好长时间。之后,我们开始给村里的长辈拜年,另我高兴的是还有压岁钱。
我好难忘的一天,这就是春节新发现。
这个春节,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我发现高速路上非常堵车,但不是全部路,是在一些特别的时间和特别的地方就会堵车的,比如说:虎门大桥,阳江的白沙路口,在春节,国庆节等免费走高速时候。堵车时很多车走救援通道,妈妈和姨妈说那些人都是废柴,我和表哥等到很不耐烦时,我们在车上坐不住,吵吵闹闹时,我们就说那些人都是好柴,他们走得多快呀,好爽呀,我们也想超车走救援通道,但我们知道那是不对的,千万不能那样做,如果有交通事故时,有人要抢救时,有火灾时,消防车和救护车都不能马上通行到现场去帮忙抢救,那生命通道就被堵住了。妈妈说救人一命胜过七级浮屠,不知道什么意思,但肯定就是要做好事。
还有就是,商场里,火车站,高铁站也是超级的堵,但是是堵人,到处都是人,票都买不到。我 发现凡是高速上的车都很多,而且还很堵。我发现了凡是乡村就不堵车,我 还 发现了表弟是很凶的、我发现了表哥对我很好、我 还 发现了高速还有免费时间。我 还 发现了,妹妹已经会走路了,我 还 发现了作业多了一点,我 还 发现了天气预报说不准的、我 还 发现了妈妈的老家那边没有下过雨,我 还 发现了我不怎么喜欢看电视了,我发现天气变得暖暖的,我觉得自己乖了好多。这就是我的新年发现
真是时间不等人啊!转眼间就到了20xx。今年有特殊的情况,因为恶劣的大雪天气,我们提前迎来了寒假。但我们在这一期间也不能过度放松,一共有八本寒假作业等着我们。另外,因为提前放假,我们的期末考试改到春节过后开学的时候。
终于能过个“安稳”的春节,不用为期末考试的成绩而愁。这叫先甜后苦!春节期间,大家一定会有发现,家家户户都贴上大红春联。也发现了了更多的乐趣,比如,可以放鞭炮,去拜年的时候,可以得到红包。但是我发现,我们家今年过春节有些冷清。因此,我去了姥姥家过春节。气氛就是不一样。人多,热热闹闹的。我和妹妹帮着姥爷贴春联,大人们忙着做年夜饭。吃完年夜饭之后,我带着弟弟妹妹,在院子里放鞭炮。其实,我和妹妹一直在等着大人们说“包饺子。”
终于,大人们把乱糟糟的房间打扫干净之后,让我和妹妹来帮忙包饺子。妹妹提议:“拿一个硬币包在饺子里,好不好。”“这个提议太好了!”我回答。一元的硬币太大了,我找了一个五角的硬币,用洗洁精洗了好几遍,洗的发亮。开始包饺子了,姥姥擀饺皮,妹妹觉得好玩,便抢过来也要擀。我来负责包饺子,姥姥端出早上做好的饺子馅,里面有鸡蛋、白菜、粉丝。好香啊!之前我和妈妈学会了包花饺子,一开始捏的不太好看,但现在已经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我拿了一个饺子皮,放了一点饺子馅,之后,我把五角的硬币放在正中央,包成了一个花饺子。姥姥说,大年初一的早上必须吃饺子,如果谁吃到了这个装有五角钱的饺子,来年就会很幸运。我很期待这个装有五角钱的饺子会被谁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