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美好中秋节的作文 (菁华(扩展
我们中国有很多传统文化,比如吃粽子、赏月、逛花街等。我最喜欢的是赏月。
中秋节的傍晚,我和家人去赏月。我看见天空中挂着一个圆圆的大玉盘,那就是八月十五的月亮。然后,爸爸拿来了一盒月饼,我拿起一块月饼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家家户户都满怀喜悦,喜气洋洋地欢聚一堂吃起月饼赏月。当我回头再次赏月时,月亮消失了,我非常扫兴,心里默默地念着:月亮还可以出来的。过了一会儿,月亮总算出来了,只见它发出晶莹透亮的光。是那样的亮,那样的清纯,真是美极了。举目仰望,明亮的月光,把房屋、树林照得雪亮,雪亮的!仿佛铺上了一层银白的浓霜。我被这景色吸引住了,不禁想起李白的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我们回到家后,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外公、外婆说了一下自己赏月的感受。
中秋节真美好啊!我真喜欢这个传统的节日。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很快乐,因为要吃甜甜的月饼了。中秋节又称“仲秋节”和“团圆节”。
八月十五那天,也就是中秋节。家家户户的活动多半是烤肉、赏月、吃月饼。爸爸说带我去他的朋友家吃饭,我开心地赞同。我们在去的路上就闻见了烤肉的味道,馋的我都流口水了。到了爸爸的朋友家门口,就有一位年轻的叔叔来接我们,我们一进屋,就看见餐桌上摆满了大餐,哇!有烤肉、螃蟹、红绕鱼……过了一会儿,一位阿姨从房间里出来,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弟弟。阿姨微笑着摸着我的头,还给我吃月饼、糖果。
我们吃完饭,就去广场放孔明灯,广场上有许多叔叔阿姨在唱歌跳舞,很热闹。爸爸买了孔明灯,火一点,孔明灯就飞起来,在夜空中就像一颗颗闪闪的星星,我和小弟弟高兴地欢呼着,快乐极了!
之后,我们又开始赏月。抬头望向天空,月亮已徐徐升起,微笑着看着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色的光辉,真美啊!此时,吵闹的广场也安静下来,大家都在赏月。
真是一个美好的中秋节啊!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来了,人们都在欢天喜地的庆祝这个传统的节日,而今天正好是我姨妈搬新家的好日子。
我迫不及待的来到姨妈家,新家真的好漂亮,像宫殿一样。而更吸引我的是那一盘盘丰富的美味佳肴,馋的我直流口水。全家人一起吃了餐热热闹闹的团圆饭,纷纷来到了阳台上,吃月饼、赏月。妈妈说:“这月饼不光好处,作用可大着呢!”古时候,朱元璋大将军把起义的消息藏在月饼里发给大家,最后取得了胜利。所以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庆祝这美好的日子。知道了中秋节的由来,我不由得抬起头,仔细地观察月亮,今晚的月亮姐姐漂亮的就像个新娘子,格外的引人注目,就连她的好朋友白云和星星都不知道躲到哪去了,整个天空就像月亮姐姐盛大的礼堂。月亮尽情的释放它的光芒,把大地照的跟白天似的,美丽极了!
多么香甜的月饼!多么美好的夜晚!我祝愿天下所有人都能像我一样开开心心,团团圆圆!
吃完早饭后,我和爸爸一起买中秋节要用的东西。当我们回来时,姑姑家的妹妹早就等我一起玩。
在我刚回来喝水时,不小心温水到了脚里面,,奶奶拿牙膏给我涂上,涂完后,我和妹妹开开心心地玩去了。
我和妹妹一会儿玩玩玩具,一会儿猜猜游戏,还玩妹妹带来的娃娃,我拿出两个好看的钱包,让妹妹选一个,妹妹选了一个蓝绿相间的,钱包上有一位姑娘,好像在向我们问好。妹妹说:“真好看!”我一个,妹妹一个。上面都有一颗宝石。一个上午就在玩乐中过去了。姑姑叫我们吃饭了,我们赶快下去吃饭。
菜可真丰盛啊!糖醋排骨是我们的最爱,非常好吃,我和妹妹抢来抢去的。
吃完饭,我和妹妹在下面玩剑,可好玩了。妹妹说:“我有一个想法。”坐下说:“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有甜品店,我也要一个,有没有多余的贴纸和贴贴吗?”“有”“但不要去买。”“我和爸爸去买”买回来了,给妹妹,我和妹妹一起终于贴好了。我们一起玩贴纸。玩的真开心。妈妈叫我和妹妹去写作业,写完一部分作业,我们又去玩了。
下午来了两位客人,他们爱笑,爱问来问去的,和我们一起吃了几个月饼。就开车走了。
最开心的时刻到了,晚上大家在月光下玩,赏月,拍的月亮可美了,一起共餐,吃点心,点心就是月饼,那月饼可真好吃。一会儿月亮被黑云遮,一会儿露出半脸,想和我们一起捉迷藏,有时月亮只留下一束光芒,好像嫦娥送来的美。月亮可真圆啊!
多么美的月亮,多么美的一天!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爸爸妈妈买了好吃的月饼,相约自家人相聚一起共度中秋,自己非常开心。
我想,到了明天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吃月饼赏月圆。我也会联想起几首有关中秋的诗,有张九龄的望月怀远--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千里共婵娟。”,诗中的含意,都有怀念亲人的抒情流露。 前两年爸爸在遥远的美国 ,我在中国,我们不能在一起过中秋节,我觉得他好孤独。而这次,爸爸终于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节了,我好开心啊!
爸爸说:“明天,菲儿要和自己的堂哥堂弟一起聚餐吃月饼赏明月,这是我堂弟第一次赏月,因为我堂弟才一岁呢,我忍不住要抱抱他了。”
我都迫不及待了!
哦!对了,聚会还有我二叔三叔一家和还有奶奶,唉——真可惜,我爷爷很早去了天堂,我们孙子辈儿的都没见上,他好孤独好可怜啊!我希望他在天堂那里也能过上中秋节,我会送上月饼祝福他快乐。
在这个家家团聚日子里,我祝大家的中秋幸福快乐生活美满,我还要给住在贫苦地区的同学们说声祝他们幸福,快乐。
今天,是令人难忘的一天!你觉得我们在干嘛?原来我们在做香喷喷的月饼。
老师端来了皮、馅、模具……皮和馅的味道特别得香,也把我灵敏的鼻子给勾住了,使我直流口水!
一开始,我拿来一些皮将它揉圆。接着,我把皮压薄。然后,把面皮里面放上香甜的馅料。最后,将面皮重新包起来,放入模具里把它压实,压*。
过了一会儿,我把模具里的月饼给挤出来,可是怎么也挤不出来,这该怎么办?
于是,我东弄弄,西弄弄,上瞧瞧,下瞧瞧。原来是我没用多少力气。
最终,我将月饼挤了出来。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我并没有灰心,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
今天,是让我觉得最快乐的一天!它像电影一样回放在我的脑海里!一切都忘不了。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做月饼,还懂得了做月饼的乐趣。
中秋节又到了,往常的中秋节,伯伯都会邀请我们去他家吃烧烤,当然今年的中秋节也不例外。
上午,我在家里拼了命的写作业,就是希望晚上可以和难得一见的表弟玩一会儿电脑。终于等到了晚上,爸爸带我们去伯伯家,我迫不及待的冲上楼。可表弟还没到,我就只好帮大人穿肉串。哥哥在前面烤肉串。可没想到一串比一串糊,终于我爸上阵了,他熟练的翻滚着烧烤,不一会儿,烧烤全都烤好了,我实在是等不及了,趁大人不注意,偷偷的拿了一串吃,可没想到拿了一串表哥烤的,那味道,简直能苦死人。我马上去帮忙不敢偷吃了。终于盼到了表弟,他一进门就和我来了个深情的拥抱,然后用盘子装了几个鸡翅,跑下楼玩电脑了!
今天真是我有史以来最开心的一次中秋节!
晚饭过后,我们又约了几个小伙伴到荔枝公园赏月。公园的草坪上,热闹非凡,三五一群坐在垫子上,摆满了月饼,水果,灯笼,我和小伙伴们挥舞着手中的银光棒,大人们不停的为我们拍照,记录下我们的快乐的时光。
“举头望明月”,一轮明月高高挂在天上,又大又圆,闪发出灿烂的光芒,把整个大地照得亮堂堂。将它最美的笑馈赠给每一个人!古人写的好“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琼台镜,飞在青云端”。
“明月寄相思”,中秋节这天人们都会回家团圆,在异乡的人们也会看着这轮明月思念家乡的亲人。看着这个月亮我不禁想到“嫦娥奔月”的故事。冉冉升起的孔明灯亲吻着月亮姐姐洁白的小脸,把人间的喜悦带给嫦娥。
人们的笑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啊,众星捧月的景色多美呀!中秋节是一个快乐的节日!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许多人都回家,和家人团员,一起赏月。
但也有一些人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和家人团聚,一起过中秋节,比如***叔叔。不过,昨天晚上,我还看了我爸爸的学员是怎样过中秋的,我就跟你们介绍一下他们是怎么过的吧:
晚上,下着蒙蒙的细雨,教导队和勤务连的战士来到操场上举行文艺活动,开始他们进行拉歌,那气氛既活跃又紧张!接着,就是唱歌了,他们分为两队:一队:教导队的学员,二队:勤务连队的学员。他们两队轮流推出人来唱歌,我和另一个小朋友在后面边听歌的,边翻前桥,他们还唱春天里等流行歌曲呢!
今天,本来想好好的玩一玩,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们就去我们的新家(龙泰苑小区)去看了看,那里正进行装修。我到那里还是挺有兴趣的,那些工人在那忙碌着,他们干活真是辛苦的。看了一会儿我们就回家了!
下午,我们去大润发购物,我们买了好多好多东西,大润发的超市特多,人山人海的,那么多的收银台前面都排满了长龙,采购完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回到了家,我先美美的睡了一觉,然后我们就准备吃晚饭,晚特别丰盛。过了一会儿中秋晚会开始了。我们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好吃的零食,水果。真是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要来临,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原因有二个:第一,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第二,中秋节还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每个人都是笑逐颜开。
对于我来说,每到中秋节的时候,我的小日子马上就飞起来了。因为奶奶会准备好多我喜欢吃的菜:什么鹅啦、鸡啦、红烧牛肉啦。每次吃得都满嘴流油。啊!想着想着口水都流出来了。最主要的是中秋节一到,我喜爱吃的月饼将会进入家门,各种馅儿的都有:杏仁的、豆沙的、枣泥的……。一直让我吃够了,吃饱了为止。表哥他们都会到我家来,大家可以开开心心玩个够了。
哎!今年的中秋节有点美中不足,因为还得去练舞!真悲呀!不过呢!跟好日子相比,这算不了什么了。真希望中秋节快点到来啊,我的好日子就跟着来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