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踏上这条充满泥泞的小路时,我仿佛又回到了与妹妹开心嬉戏的那个时候了。那时候,每到秋天,我就会和妹妹疯狂地在这里捡树叶。
两年过去了,这里什么都变了,唯独这片树林没有变,路还像以前那样泥泞,树还像以前那样生机勃勃……,忽然,一片银杏树叶无声无息地飞到我的肩上,又缓缓地飘落在地上,仿佛等待着我将它捡起。应了它的期待,我将它捡起来了,哦,不只这一片,我将我能捡到的十几片叶子都捡了起来。我发现,叶子好像我们人一样,没有两片叶子是一样的,有的已经变成了棕色的,有的变成了暗黄色,有的还是翠绿的,有些还带有一些黄斑。细看,有的叶子已经被蛀了好多细小的、黑色的洞,也许它们已经飘落了许久。我怀着好奇心向林中走去。我发现在一个僻静的角落,一棵白玉兰静静地立在那儿,树下还有几片枯黄的,布满洞眼的叶子,它们摸上去已没有了原有的光泽,但它们依然默默地为大树做贡献,“落红并非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为大树而生,为自然而美!
惊喜总是来之突然。霎时间,一阵微风吹过,卷起一层落叶,让它们跳起了华尔兹,它们或红或蓝,或绿或灰,*整或凹凸,这阵风也吹下了许多片不同树上的树叶,我接到了几片,细细端详着,只见这里面不仅有金黄的银杏叶,深绿的香樟叶,就连那红得同火的枫叶也在其中。枫叶手掌般大小,边缘有些些刺,闻上去还有一阵淡淡的清香……。
有些人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有些人喜欢冰天雪地的冬天,而我却喜欢落叶飘零的秋天,不仅因为秋天的落叶美,还因为叶子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它们无论是青春年少,还是年华老去,都将自己所做的一切奉献给大树,甚至生命。正是这种力量,时刻提醒我,让我在关心自己的同时,也想着他人。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落叶!
我在我家的小区里发现了秋天。
清晨,我到小区院里散步,抬头一看,啊!天空是那样蓝,那样高,好似一片碧蓝的大海。天空上有几朵白云慢慢飘动,好象在说:“秋天凉了,请多加衣服!”
秋天的空气是凉爽的,它带着清凉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人们都穿上了比较厚实的衣服,有的还戴上了帽子,我也不例外,穿着暖和的绒衣,还时不时的缩一缩脖子。我发现小区里的花坛边多了一堆一堆的秋菜,有白胖胖的大白菜,圆鼓鼓的土豆,长而绿的大葱……耳边还时不时地听见有人吆喝着“卖土豆喽,卖土豆喽……”
秋天的雨声也很好听,今天晚上雨姑娘又要来唱歌了,我带着期盼的心情等待着它!
秋天还有一种香味,一种让我闻了就会流口水的香味,那是各种各样水果的香味。小区的水果摊上摆着满满的新鲜水果,有红红的苹果,香甜的鸭梨,柴晶色的葡萄……
秋天是凉爽的季节,秋天是储备的季节,秋天也是丰收的季节,我爱这个金色的秋天!
秋风吹走了炎热的夏天,送来了凉爽的秋天,枯了的树叶落了一地,好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裳。果园里呈现一片丰收的景象。
你看,那苹果树粗壮的树杆是褐色的,茂密的树叶绿油油的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再看那又大又红的苹果,看了就口水直往下流,真想摘下来吃一口。它们一个个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和大人都来摘苹果,小刚看着这么好吃的大苹果,心里就开始发馋了,于是他也拿起篮子,直奔一棵大苹果树。他踮起脚,手往上伸,看准一个红红的苹果,把它托稳,轻轻一扭,苹果就可以很轻松地被摘下来了。
苹果树的旁边还有几簇小野菊花,我最喜欢的是那朵紫颜色的,它的枝是墨绿色的,叶子也是墨绿色的。它的根就好像它的脚,杆就好像它的身体,叶子就好像它的手,花就好像它的帽子,这不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吗?
还有的同学在树下挑叶子,准备做一个漂漂亮亮的标本。
在果园里,我们看到了秋天;我们听到了秋天;我们闻到了秋天;我们感受到了秋天。秋天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多种颜色的叶子在空中翻跟头,我知道秋天来了。秋天带着成熟弟弟来了,也带来了风姐姐。
秋天是红色的。会画画的成熟弟弟把柿子涂成了红色,柿子就变成了高挂在空中的红灯笼。成熟弟弟还把红颜色给了苹果和枫叶,苹果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的脸,枫叶还向我们打招呼呢!
秋天也是白色的,棉花地里的棉花都成熟了,农民正忙着收棉花呢。仰头一看云跟以前是不一样了,是一丝一缕的,而且下起雨来是一连三天四天的。
秋天还是黄色的。成熟的橘子在树上边荡秋千边叫唤:“快来摘我快来摘我。田野里,金黄色的稻子颗粒饱满,随风起舞。
秋天还是多姿多彩的。紫色的茄子像累了的孩子们一样躺在田埂上;葡萄架上挂着一串串葡萄,像一个个小玛瑙;大白菜整齐的排成一排排,那绿色令我们陶醉;各种颜色的野菊花开遍了满山遍野。在蓝蓝的天空中,大雁排成一字形飞向南方。
啊!这五彩的秋天,我想把你永远留住。
秋天里,我和几个小朋友到果园里去摘苹果。
来到果园里,小草在微风中跳着舞,好象在说:“快来和我一起跳舞吧!”秋菊绽开了笑脸。银杏树和枫树还在微风中走着小舞步呢!果树也跟着他们一起学跳舞。
看,小丽和小刚在捡树叶,他们捡树叶做什么呢?原来他们捡树叶是为了做书签呢!红红的大苹果挺起大肚子,好象在说:快把我摘下来吧。小明掂起脚尖扬起脸把苹果摘了下来。摘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高兴的笑了。我也看见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可怎么也摘不够。我使劲地摇了摇树,树上的苹果落了很多下来,我高兴的捡起了苹果。我们大口大口的吃起了苹果,这是自己亲自摘下的果实,吃起来心里甜甜的。
到了中午,我们也该走了,我们还想在这里玩一会儿,但是,大人们还等着我们回家吃午饭呢。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美丽的果园。花儿个个都垂头丧气的,只有菊花姐姐开的那么旺盛。
果园里,秋姑姑的集合号响了,桃子顶着尖尖帽子去的,西瓜一路滚着去的,香蕉划着弯弯的小船去的,石榴是一路跑过去的,到了终点站裂开了笑脸。田野里,大豆粒粒饱满,高梁笑红了脸。
虽然,秋天没有春天那样生机勃勃,没有夏天那样鸟语蝉鸣,没有冬天那样银装素裹,可他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比夏天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比冬天更富有诗情画意。
我爱这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