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撒谎作文(扩展
这几天,我做了一件错事,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不好意思,感觉很羞愧。
爱玩是小孩子的天性。当然,我也不例外。我跟他们小孩一起追追打打,玩得特别高兴,就全然不顾爸爸要我每天写两板字的要求。于是我第一天一个字都没写,爸爸很忙,没时间来检查我的作业,我心存侥幸。第二天我只写了一板字,第二板字我懒得写。直到第三天,因为我害怕爸爸检查作业,我又大意地写了两板字。本来我以为爸爸没有时间检查我的作业,可出乎意料是——第三天晚上,爸爸就闲下来没事了。爸爸就检查我的作业。我拿着作业给爸爸看,然后很害怕的站在一边,心怦!怦!直跳,好像提到了嗓子眼。生怕爸爸打我。于是我偷偷地看着爸爸的脸看着他皱起的眉头和他变了的脸色,我心里像是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接着,我听见爸爸生气地说:“这一点作业都做不完!”说着便叫我跪在客厅里反思。这几天做的是对不对?看到爸爸劳累了一整天还因为我没做完作业而生气,我心里感觉很难过。
于是我一定要改正说谎。而这几天我一直把时间用到了玩上面,没有认真地学*,我自控能力不强,没按量及时地完成爸爸布置的作业,让爸爸为我操心。我决定,按照爸爸的要求,认真地把作业写完。我保证下次一定把作业写完,不再因为爸爸不检查作业而心存侥幸心的想法。一定要把作业写完再下楼。这样能不让爸爸操心。我一定要改正说谎话的毛病,做一个不说谎的人。
“喂!喂!纷纷!我是您大姐蒙蒙!今天,我和飘飘飘要去潮湿的地方玩,您去吗?”“去!”纷纷接。
吸血鬼之地见!雾蒙蒙带着云飘飘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吸血鬼之门,却进不去,原来,是被一位老爷爷拦住了。
老爷爷笑了笑:“您们要去哪儿?”“里面。”蒙蒙用手指了指吸血鬼之地。
“哎哟喂!小心点儿!里面的公鸡会下蛋!母鸡会打鸣,羊会飞等,您们还是别进去吧!”老大爷停顿了下,“最厉害的是,每过一个时辰,吸血鬼公主优姬就会走出来,看见有不速之客,大伞一挥,您轻则小伤,重则伤亡!”“飘飘,您是由云朵凝聚而成的,飘上天造些云!”飘飘飞上了天造了些云。
她这时,纷纷也到了。蒙蒙在耳边嘀咕:“等会儿,就有好戏看了!”
闪电来了,云飘飘、雾蒙蒙和雨纷纷还在一边看好戏。
“轰隆隆!”那个老爷爷被击中了。
“这个老大爷,喜欢骗人;被击中了也是活该!”“对,我双手双脚赞同!”“……”三人都手舞足蹈。
“这,就是撒谎的结果!”蒙蒙总结道。
这位老大爷,以后雷伤“治”好了,就不要吹牛了,好吗?
人一辈子不可能没有撒过谎,我也不例外。我第一次撒谎是在我七岁的时候。
那是暑假的最后几天,我还没有做暑假作业,就算从现在开始做,也已经完不成了。我脑子一转,就想:“要不我去找人帮忙?”于是我就到了哥哥家,我找到哥哥,对他说:“哥哥,帮我个忙,我请你吃好吃的。”我哥可是一个“吃货”,听到食物能不动心吗?自然一口答应了我。我就把我哥拉到我家去,说:“哥,帮我把数学作业做完。”为了让我哥放心,我还说:“不用怕,我妈妈不会检查的,你就大胆地做吧。”说完,我就拿着语文作业做了起来。
果然有帮手就是好啊,不到一个小时,我的作业就完成了四分之一。那时我就想:“就这速度,一天就能做完!”果然,不到一天的时间,我的暑假作业就全部完成了。
哥哥如愿以偿得到了好吃的,我也完成了作业。可谁知道,最后妈妈竟要检查我的作业,我顿时心慌了起来。我胆战心惊地把作业给了她,看着妈妈仔细地翻看我的作业,我的心更慌了,想着:“完了完了,妈妈发现了肯定会打死我的。”果不其然,妈妈一看到我的数学作业,就问我是谁写的。我结结巴巴地说:“我……自己……写……”还没说完,她就破口大骂:“你的字我还不知道吗!说!到底是谁给你写的?”
我的眼眶里顿时蓄满了泪水,被妈妈吓出了实话,我说:“是哥哥……”最后,我果然还是挨了妈妈的打。
那一次,我知道了,自己的作业要自己做,不能投机取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