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清迈的那次丛林飞越,太惊险了,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年暑假,妈妈带我到泰国旅游。美丽的异国风光,让我大开眼界。泰国,素有“万佛之国”的誉称,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寺庙,红色的围墙、金色的琉璃、各色的彩绘,显得格外庄重典雅。但最难忘的还是在清迈,我第一次体验丛林飞越。
那天早晨,导游开着山地越野车,把我们带上了山顶。看着高高的大树,我心想:这么高,我上得去吗?不会让我们爬上去吧!想到这儿,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就在这时,一只大竹筐从天而降。导游让我们坐上去,“这还不错!”
我欣喜若狂,一下子跳了上去。妈妈也坐上去了,我紧紧地靠在妈妈的身边。等大家全部上去坐好后,竹筐突然飞速上升。这时,我向四周一看,啊!森林里有大象在散步,小猴子在玩耍,还有很多动物在林中窜来窜去,我高兴得直叫好。
不一会儿,我们乘坐的大竹筐上升到树林上。我往下一看,离地面大概有20多米吧!抬头一看,一条粗粗的、长长绳索,穿梭在树丛之间,大约有200多米!我的心儿开始怦怦地跳着,我问妈妈:“从这里穿越吗?”我吓得有点儿魂飞魄散。
妈妈鼓励我:“别怕!有保护措施!”我还是担心,一边穿保护服,一边想:我会不会掉下去?会不会刹不住车?会不会……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一切准备就绪,妈妈给我加油:“孩子,没事的,勇敢些!”我深深地吸一口气,猛地一跳滑了下去。
我眯着眼不敢睁开,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吹着,我觉得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滑了一会儿,我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嗬!看看四周,脚下是一头头慢慢移动的大象,几只小猴子在追着我跑,一群小鹦鹉在我身边自由地飞翔!我开始放松起来,抬头仰望着蓝天和白云……
我终于顺利地到达了终点,妈妈也随后到达与我会合。在泰国清迈,这不仅是一次惊险、刺激的丛林飞越,更是一次我从胆怯懦弱向勇敢顽强的飞越!我的心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嘿!快起床!要不然咱们就坐不上船了!”原来是我的老爸怕赶不上cruise而着急。于是,我们匆匆忙忙的吃过早餐,便朝码头奔去,跑得我们汗流浃背。
好不容易赶上了cruise,刚坐一会儿,只见有几个鬼佬往上层甲板上走去。我爸也晃晃悠悠地跟了上去。过了一会儿,只见我爸兴奋地下来,对我们说:“上面实在是太美太爽了,只是有点儿晃。”我说:“没事儿,走!”上去一看,海和天连成一片。奇形怪状的云彩,配上美丽的岛屿和船身溅起的白色浪花,让人感觉仿佛在梦境中一样。船乘风破浪,浪花四射。风吹在身上,把人从梦中吹醒,让人感觉特别的凉快。
到了长岛(LongIsland),我们便开始丛林探险。我们进到热带雨林,对每一件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
刚刚遇到一只如同鸡一样的鸟,过了一会儿,只见一只袋鼠一蹦一跳,与我擦肩而过。
走了一会儿,只听“咔嚓”一声,树枝断了,我妈有点害怕。又走了一会儿,我用我的一双眼睛发现了一只硕大的蜥蜴,正在慢慢地往前爬。赶紧叫我爸照相,我爸为了拿他的高清相机,把那只硕大的蜥蜴错过了。又过了一会儿,我们去看banyantree,
道路非常的陡峭。我与我妈手牵着手,一起先前走。我爸说:“快点儿,跑几步,没事。”话音刚落,只听“扑通”一声,我爸摔了一个大屁墩儿。照完banyantree,我们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有三条路由我们选。我们仨选择了中间那条路。又走了一会儿,只见那条路又分出了三条路。于是我们在那转来转去,好不容易看到了个垃圾桶,结果却是个水泥制造厂。又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找到了出口。
来到一个餐厅,吃了buffee。牛排又香又嫩,吃得我嘴滑。我又拿了两片牛排。过了一会儿。吃不动了,喝吧。我喝了一杯菠萝,芒果,橙子,西柚,牛奶混合果汁。喝了两杯,实在喝不动了。上了趟卫生间,玩了一小会儿游戏,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在金金家里的桌上,有一个地球仪,看上去已经很旧了,上面密密麻麻的标记着金金去过的地方。
金金是一个探险家,同时他还是一个动物保护协会的成员。他有一个大大的登山包,里面除了自己用的治疗药品,还有用来阻止偷猎者捕捉野生动物的装备。
这天,金金来到巴西的热带丛林。他突然听到一声枪响,金金冲了过去,看到了一个黄头发的偷猎者正用枪捕杀一头美洲豹。偷猎者为了不破坏美洲豹的皮毛,开枪打中了美洲豹的前腿。美洲豹倒在地上,失去了反抗能力。偷猎者向美洲豹走去,准备杀死美洲豹。这时金金扑倒偷猎者,两人打成一团,最后金金把偷猎者打晕了,并通知警察来把偷猎者抓走。
金金走到美洲豹的旁边,拿出药粉洒在美洲豹的伤口上,然后用绷带包扎好。美洲豹站起来,用感激的眼神望着金金,转身走回丛林。
金金结束了这次的探险。回到家,在地球仪上的巴西位置画下一个标记。下一站,他又会去哪里呢?
伟大的物理天才霍金曾经说过:“人生的精彩在于探险。”这次我算是真正体会到了其中的深意。今天我要和表哥、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小刚一起去丛林探险啦!我们带了医药箱、砍刀、手电筒、饮用水、帐篷和食物。
走进茂密的丛林,仿佛走进瑶池仙境。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撩动着我的每一个细胞,有松脂的清香,有鲜花的芬芳,还有野果的酸甜。藤萝摇拽,纵横交错的枝干努力地撑起浓荫大伞,一缕阳光透过斑驳斜织在柔柔的草地上,犹如织女机上的五彩锦缎。
我们走到了丛林深处,里面阴森森的,淡淡的雾在丛林间弥漫,仿佛被巫婆施了法术,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危险。“我好像听到了狼的叫声!”表哥忽然小声说道。果不其然,一群狼不知从哪里跳了出来,将我们围在一团,它们吐着猩红的舌头,双眼发出绿莹莹的光芒,我和表哥面如土色,小刚却十分镇定,他点燃了地上的树枝,举起树枝向狼群挥舞,我和表哥也学着小刚的样子向着狼群拼命挥舞,狼怕火,转身逃跑了。
在小刚的帮助下,我们最终成功闯出了丛林,和小刚一起探险使我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
今天我和爸爸来到了一片野丛林,这是我第一次去丛林中探险,那里全是树:有红杏树,有白杨树,桦树……。还有清澈的河水,有许多小动物,我踏着满是落叶的地面,和爸爸走着走着,突然,我尖叫起来:“啊!”爸爸吓得跳了起来,一脸严肃地对我说:“你在干什么?”我捂着嘴吞吞吐吐地说:“有,有,有一条蛇!”爸爸低头看了看,那条蛇又长又细,牙齿非常尖利,身上有着绿色的条纹。爸爸看了后脸都白了,连忙把我拉到一边,我想了想,灵机一动,我跑到一棵树下到处找树棍,找呀,找呀,我把叶子都掀了个遍,始终没找到一根又粗又大的树棍。爸爸担心的问:“你在干什么?”,我说:“找棍子呀!”爸爸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呀?”于是,爸爸也开始找树棍了,爸爸找到了一根又长又粗的树棍,我还没来得及问是怎么找到的树棍,爸爸就拿着树棍小心翼翼的向蛇走去,蛇也向爸爸这边爬过来,“趴”的一声打下去,接着又叫我后退,然后从后面一把抓住蛇的尾巴直接把蛇扔得远远的,我们才放下心。
我觉得口渴了,于是就和爸爸来到了大树下的小河边,那水看起来非常洁净,看上去可以喝。我实在太口渴了,我一眼不眨地看着那可爱的小河,忍不住就用手捧了一口水喝。“这简直比井水还好呀!”喝完水之后,我又和爸爸找了一个大石头坐了下来。我环顾四周,突然,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蘑菇,那个蘑菇非常小,头部有着红色的圆点,圆点周围是黄色的,它的茎部特别细,看起来像一把漂亮的雨伞。我正要采它的时候,爸爸突然叫住我:“别碰,有毒。”我立刻把手收了回来。“唉!”丛林处处是陷阱,我真有点害怕,说不定我们还会遇到毒蜘蛛、蝗虫什么的。这时,又黄又长的草把我和爸爸围了起来,高大的树木把我们挡住……。这路还让不让我们走呀?
最后,我和爸爸终于走出了这个丛林,“唉!真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