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家先扫了扫地,然后,擦玻璃的同学来了,他就拿着报纸擦了起来左擦擦右擦擦,终于把玻璃擦干净了,虽然算不上一尘不染,但却也是孩子们努力的果实。接下来,他们擦了擦黑板,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好让下次老师书写时,更加舒适。接着,又一起动手擦了擦桌子、椅子,把桌椅板凳擦得一尘不染。这样,教室的前半部分已经被打理干净了。于是,他们将目光转移到了教室后面的图书架上,看见那里的书乱堆乱放,零零乱乱,书上还都盖着一层厚厚的灰尘。不行,这样等到开学了班级同学们想借一本书却看见上面沾着灰尘,就不能借了,这样对班级同学们助长知识非常不好,于是一起动手把书架擦起来,直到弄干净为止。搞干净了书架,他们看见瓷砖很脏,于是又组织起同学擦起来,过了好几十分钟,终于把瓷砖擦干净了,都发亮了呢,还能照出人影呢。
最后,他们看地砖上仍然是很脏,于是又七手八脚地拖了起来。干完这些活,帮同学整理了新书,擦了开关。
大家把整个教室打扮得焕然一新,看着这一切,孩子们都不相信是我们自己干的。虽然打扫教室非常累,也会汗流浃背,但为了教室的整洁,为了想要为全班同学创造清洁、舒适的开学环境,他们贡献出自己力量,也是非常值得、非常快乐的一件事。
开学了,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大扫除了,老师把班级同学们分配成两组,一组打扫教室,一组擦窗户。
班级同学们都各就各位,准备一显身手。我被分配到了擦窗户那一组,我挽起衣袖,先把毛巾浸湿,然后把窗户上的玻璃里里外外抹了一遍,不一会儿玻璃就变得透明光亮,可是仍有两个顽皮的小污渍却纹丝不动的粘在那儿,好像在对我**似的。这下可惹恼了我,于是我就对小污点哈了一口气,用手仔细地抠,这下它彻底缴械投降了,最后窗户被我擦得像镜子一样明亮了。虽然我们这组班级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但是打扫教室的那一组同学也不甘示弱。你看他们,扫地的扫地,擦桌子擦桌子,搬椅子的搬椅子,每个同学都干得不亦乐乎。
俗话说的好: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室就变得焕然一新了。虽然班级同学们都已经疲惫不堪,但是看到那么整洁明亮的教室,心里却很高兴,而我呢,更有说不出的喜悦。
大扫除结束了,看着我们劳动的成果,像水洗了一样干净。这时我们心中,又增添了一份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又增添了一份同学之间的爱护、帮助。
星期五上午,老师在放学的时候大声宣布:“下午大扫除,请大家带抹布。钢丝球和小桶。”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便一片沸腾,班级同学们边拍手边高兴地叫道:“太好了,下午要大扫除哦!太棒了!”还有的人更是夸张,竟人拍着桌子大声喊叫,好像是不这样都无法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似的。
下午,班级同学们都带着自己的劳动工具来了。牛老师进门宣布:“大扫除开始了,请班级同学们仔细听一下自己的分工安排,xxx负责教室,xx负责关工委,xx负责体育组……”我们组人员得到明确分工之后,立刻行动起来。
我和另外三位同学被分配到了旧楼的分担区,这里是一片狼籍,地上全都是水,不知道是什么时间撒在这里的!墙壁的瓷砖也有许多脏脏的泥点,在白白的墙壁上,十分的显眼。看到这样的“景色”我们也就抓紧干起活来,先用钢丝球把墙壁擦干净,擦完之后,便用抹布开始擦楼梯的白边,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瓷砖被我们擦的雪白,地上的水也被我拖干净了,我们开心的笑了,便整理工具,回到了教室!
教室里,教室里班级同学们正干得热火朝天,把地拖了一遍又一遍,把窗台擦得亮亮的,好像要将整个教室擦个一尘不染;擦墙壁的同学,好像跟墙壁有仇似的,非要将它洗得干干净净;教室里时不时发出叫声嬉笑声,那是班级同学们边干活边闲不住地聊天,给热闹的教室又增添了几分情趣。
大扫除中最累的活要数擦地上瓷砖了,擦地的时候要拿抹布擦,不能拿拖布,那拖布又擦不干净,而且,地面还不像墙壁窗台和桌子……那样,因为它天天在我们脚下踩着,会有很多的土和灰尘落在那,还有许多同学不小心掉的垃圾,看着大家热火朝天的干着,我们小组成员立刻又投入了战斗,埋头苦干起来,谁也不吭声,光用清水可不行的,我们用抹布沾了些有洗衣膏的水,在地上使劲地擦洗,不到一会儿,一盆子水就变黑了,来回换了几盆清水。真脏啊!早之现在这么辛苦,想到何必当初这样不讲卫生呢!终于见到了白底了,大家这个开心啊。
班级同学们都累得满头大汗,不住的上卫生间拿水冲头,以便降温。经过全班同学的努力奋战,教室终于被我们打扫干净了。看着焕然一新的教室,大家都高兴极了,都互相瞧瞧会心的笑了,大家都知道,生活在这样整洁的教室里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