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的等待,等待是一种素质;家长对孩子的等待,等待是一种满满的期望;男友对女友的等待,等待是一种示好;丈夫对妻子的等待,等待是一种包容……等待总是意味着时间流逝,甚至是一种煎熬。小雨连绵的天有一种雾气朦胧的美,听说爸爸妈妈就是在这样一个浪漫的天气中“偶遇”且相爱的。应该是下雨天爸爸在车站撑伞,等待下班的妈妈。
“就这样?”小小的我抬起小小的脑袋问妈妈,“你就这样嫁给了爸爸?他也太容易就娶到你了。”妈妈笑着答道:“为了这一刻的偶遇,之前必会有很长很长的等待。”我听不明白。现在,我正在被这“浪漫天气”搞得心神不宁,这乱糟糟的雨就像我乱糟糟的心。因为考试分数还没有下来,这不确定的等待,把我搞得心绪不安。我不停地拨打问讯电话,但电话那头依旧是忙音。我下意识地把纸撕成碎片,脑子一片空白,仿佛有许多小虫子在挠我的心。门,无声息地开了,一杯热牛奶端到了我眼前。那只手似乎有些迟疑,但还是轻柔地抚了抚我的头。我以为妈妈会询问些什么,但她没有,静静地站了一会儿,便离开了。我心中的躁动仿佛一下子消失了,一股暖流涌到心田。
房间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定心剂,它的名字叫做等待。还是这样的雨天,一个路边的车站,一把橙色的伞在等着妈妈。妈妈每次出门都忘带伞,但从没有淋湿过,因为总会有一把伞在等她,她因为这份等待而感动。等待是一种从容。非常渴望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一转身,有人在你身后,等你。
不知为何,从我诞生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厌恶等待,也许是因为它太乏味了吧。
在我看来,等待是停滞不前的借口;等待是耐心与决心的挑战;等待也是不懂得抓住机遇的人的怯懦表现。等待浪费了人们的时间,浪费了人们的生命,等待是一个隐形的“杀手”。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伊人对爱人的眷恋等待,是望穿一潭秋水后死一般的沉寂和遗憾,着板凳,是痴亦,是醉。花一般的烂漫的及笄之年就在这日复一日的等待中消逝了。等待固然是毅力与执着,但也应当在做出决定之前认真深思那是否值得。因为等待在无形之中夺去了人们大量的时间。
“在社区的最初就抓住机遇,这比等待机遇敲响你的门简单的多”这是伟大的文学家培根所说。对此,我也十分赞同。像守株待兔那样无规则的等待不仅是毫无意义的,更是怯弱的表现。因此,与其等待你所期待的东西降临,不如满怀信心的追求。
倘若人人都在等待因社会的进步而带来个人的富足,那么还会有当年的坚贞不屈的抗日精神、长征精神吗?这些用于追求理想不甘坐以等待的鲜活事例正是对拒绝等待、勇于开拓的最好诠释。
那么你还在等待什么呢?赶快带着你的希望与梦想前进吧!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放学了,终于能回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不是只有人类的学校才开家长会吗?为什么动物学校也开家长会呢?唉,今天又不能跟爸爸一起下象棋,打篮球了。
回到家后,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想趁还没到开家长会时间的时候跟爸爸玩上几局。但是我一出门,爸爸早已去开家长会了。对了,可以让妈妈陪我玩!
“妈妈,陪我玩吧!”我问妈妈。
“不行不行,小猴涛涛,你都那么大了,妈妈要陪妹妹。”妈妈立刻回答。
“每天除了写作业,就是学*;除了学*,就是看书;除了看书就是写作业;今天刚想到要跟爸爸下象棋的时候,又要开家长会,而且为什么动物学校都要开家长会……?”
说着说着,我就去阳台看星星了。
突然,一颗流星往我家的方向飞了过来,完了,我家要被炸毁了!于是我赶紧去叫妈妈,“小猴,不要跟妈妈说,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听到了一阵声音,猛一回头。发现那颗流星已经变成了一个机器人。
机器人向我汇报情况,原来它叫ZERO,是被宇宙星神宙斯派来陪我玩的,听说它的伙伴ONE、TWO也去陪小动物玩去了。
我把ZERO领回我的房间,陪它下了几局象棋,几局军旗,几局五子棋……我俩不分上下。但是有那么强劲的对手,使我很开心。
“咚咚咚。”原来爸爸回来了。
ZERO突然消失不见了,就感觉,爸爸就是ZERO所说的宇宙星神——宙斯。
它不善于表达,只是默默的注视着,从两年前来到我家里,一直到现在。我爱猫,而它也是我养的第一只猫——乖乖。它3岁才到的我家,之前的3年,可以说,它的心灵一直是流浪的,它没有主人的概念,更没有依靠,没有家的感觉,直到舅舅把它送给了我。它可以说是生日礼物吧,但我并不当它是物,只认为它是我家的一员。它是高傲的,傲得叫人可望不可即。
我总是远远的看着它,看着它美丽的背影,但我不能接*,一但叫它发现,它头也不回地走,就这样绝情,扭头就走,连看都不看你一眼。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可我跟它的距离好像千米远,而它也真的不像是我的宠物,反而像一个高傲的贵族主人。我也伤心,也有淡淡的失望,但又能怎么样呢?它的身影总是直直地挺着,亭亭玉立,美丽极了。一身纯白的毛总是被它舔得干干净净,头上黄黑相间的花纹也透露出它的可爱。面对它,我无话可说,我高兴,但又伤心着。
阳台上,有个小桌子,紧挨着窗户。阳光从窗里透过,斜斜地射在桌子上,反射着淡淡的光,这里暖和,自然成了它休息的地方。闲暇时,它总是趴在上面,有时候望着窗外,目光追逐着飞来飞去的麻雀,偶尔向上一扑,虽然只是硬硬的玻璃,但它并不在意,依然玩得很高兴。
等待是什么?等待就是一种选择,非常无奈的选择;等待的路艰辛又漫长,而且是一条遥不可及的路。关于等待,每个人的想法各不相同,在我看来为不值得的人去等待,也许有时会一闯到底,哪怕结果一无所有。为值得的人去等待,就是一种心甘情愿的等待,就是一种无怨无悔的等待,内心自然就是幸福的。为不值得的人去等待,只是不是很不值得?会不会显得特别傻,那又何苦那么执着呢?或许只是为一个承诺罢了。
等待当然简单,但又需要多久呢?种子发芽需要等待;果实成熟需要等待;孩子长大需要等待:潮涨潮落需要等待;一个承诺也需要等待……这些等待谈何容易,你也许会天天盼望着吧!
等待也许漫长,但你不要抱怨,因为等待到的可能是一种好的结果,即使不好,也不要放弃,至少不会一无所获。友谊不就需要等待的吗?友谊就是多么令人向往的啊!友谊需要等待,因为你从不知道它到底在何处。
我宁可等待,也不要错过。等待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成功,但是错过了,可就永远也回不来了,就如时间匆匆流逝,如果失败了也没有关系,你会总结出经验,从哪跌倒从哪爬起来。哪怕跌倒100次,第101次也要爬起来。
我会继续等待,因为每件事都是有价值的,即使最后一无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