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假期作文 (菁华(扩展
好帮手妈妈工作很忙,早上吃完饭就去上班了。我发现桌子上的碗没洗,我想:妈妈工作这么忙,干脆我帮她洗碗吧。我拿起碗来到水槽边,我在抹布上放点洗洁精,把碗里里外外都擦一遍,再用水冲洗,把碗洗的干干净净,用手一摸碗,碗吱吱直响。妈妈中午回到家高兴地直夸我是妈妈的好帮手。 做汉堡今天中午,我和妈妈一起自已做汉堡。我们先拿一片馒头做底,接着在上面放几片火腿肠,火腿肠上面放几块鸡蛋,再在鸡蛋上放一片大白菜叶,最后在大白菜叶上盖上一片馒头。这样一个色香味俱全的汉堡做好了。哇,这个汉堡看起来就太好吃了,我连忙咬了一口,真香啊!我和妈妈一起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中午我学会了自己做汉堡。 螃蟹今天,我在小溪里捉了一只螃蟹。它的外壳很坚硬,八条腿上长着长长的毛,眼睛是凸出来的,还会缩进壳里,有一对大钳子,只要我惹它,它就会用大钳子夹我。妈妈问我它是雄的还是雌的?我摇了摇头,妈妈把它翻过来告诉我,肚脐是圆的就是雌的,如果是尖的就是雄的。我又学会了怎么辨认螃蟹雌雄的方法了! 我的弟弟我有个可爱又顽皮的小弟弟。他四岁了,他的小名叫嘟嘟,大名叫黄之易。他的脸蛋圆圆的,像个大苹果。他的肚子大大的,像个小西瓜。他的手和脚像四个小馒头。我玩玩具的时候,他总是说:“哥哥,我们玩这个好不好?”我都说不行了,他还是一直说下去,直到我同意了,真拿他没办法。有时我在搭积本,他马上过来捣乱,还哈哈大笑。
虽然弟弟调皮捣蛋,但是我很喜欢他! 炒鸡蛋我最喜欢吃炒鸡蛋。今天早上,妈妈教我炒鸡蛋。我们先把鸡蛋打开,放点盐,再用筷子把鸡蛋打均匀。妈妈开起火,在锅里放点油,等油烧热了,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锅里开始炒起来,等到鸡蛋变成金黄的固体,这样一道香喷喷的炒鸡蛋就做好了。最后把火关掉,把鸡蛋放到盘子里。今天我学会了炒鸡蛋! 学滑板车小伙伴们都在玩滑板车,妈妈给我也买了一辆。刚开始我不想学,因为我觉得太危险了怕学不会,后来,妈妈鼓励我,说我肯定能行。慢慢的,我的胆子越来越大。最后我学会了滑板车。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认真学*,努力去做,事情一定会做好的!
我有一个快乐假期。
----题记
今年寒假,我跟随着爸爸妈妈来到了老家,快乐的假期伴随着我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