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九班的闫怡雯,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书。书的名字叫:《二十四孝的故事》。
这里面是由24个小故事组成的,里面讲的都是孝子,可以让你明白那些孝子是如何来孝顺父母的。更让你明白什么是孝顺,你看一故事,你会从中明白一个道理,还会知道他是怎样孝顺父母的。
我简单说一个故事,一个人他成了家,后来,不幸的是他们那个地区遭受了旱灾,他们一家只能让丈夫出去挖野菜吃,父亲因为天天吃野菜不久就生病了。在几百里以外哪的地区有卖米的,儿子因为父亲的事跑到了几百里以外哪有卖糯米的,他把身上所有的钱都卖了糯米。回到家后,他让妻子把糯米酪成了饼,烙好以后他让父亲吃。但父亲吃了一口又吐了出来,父亲说:“这是甚么东西,我要吃大米。”后来,儿子问了问别人哪有买大米的,路人告诉了他。他把自己的衣服变卖后,又把妻子的衣服变卖,赚了点钱,他买到大米后赶紧煮熟让父亲吃。
这个故事就可以告诉我们道理,同时告诉我们长大了孝敬父母,所以我想你推荐这本《二十四孝的故事》。可以让你明白要孝顺父母,尊敬他们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