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们喜欢看书吗?我向你们介绍一本好书——《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还是林老师送给我的。
这本书讲鲁滨逊去航海,船翻了。鲁滨逊漂流岛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为了生存下去,他克服重重困难,搭帐篷,开荒田,建设自己的家园。后来他又捉来了一个野人给他当奴隶。他还自己造独木船,可以坐14人。但是独木船差点被冲走了。他在孤岛上上生活了二十四年多,最后看见一艘大船离孤岛还有三四海里,鲁滨逊带领野人驾着独木船救了被绑架的船长,夺回了大船,并乘着这艘大船回到家乡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