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绿叶作文 (菁华(扩展
假如我是一片绿叶,我会生活在黄土高坡上,和我的绿叶伙伴儿们一起保护它,保护我们的土地妈妈。我会尽自己的全力抱住它,不让它被河水冲走,不让它被风沙卷走。也许凭我自己的力量,还不能完成这件重大而又困难的事情,但是我还有我的绿叶伙伴儿们,还有大树伯伯。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土地妈妈保护好的。也许有一天,我会被风吹走,被水淹没,甚至因为年龄太老而枯黄落叶。但是,我决不会消除保护土地妈妈的欲望和决心。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会生长在祖国西部的防沙林里,尽力抵挡风沙,不让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再次发生……也许,沙子妹妹会恨我,因为她再也不能在空中自由飞舞,再也不能和风儿凝固在一起,再也不能和风儿一起环绕世界。但是我不会动摇,我还是会把沙子妹妹强行留下,因为只有这样,人们才能吸入新鲜的空气,才能向西部开发,才能使祖国富强起来。
假如我是一片绿叶,我会吸入更多的二氧化碳,呼出更多的氧气。我会拼命地吞噬空气里的细菌、病毒,让世界上的每一个地方都充满新鲜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片绿叶……
假如我是一片绿叶,我会生活在黄土高坡上,和我的绿叶伙伴儿们一起保护它,保护我们的土地妈妈。我会尽自己的全力抱住它,不让它被河水冲走,不让它被风沙卷走。也许凭我自己的气力,还不能完成这件重大而又困难的事情,但是我还有我的绿叶伙伴儿们,还有大树伯伯。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土地妈妈保护好的。也许有一天,我会被风吹走,被水沉没,甚至由于年龄太老而枯黄落叶。但是,我决不会消除保护土地妈妈的欲看和决心。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会生长在祖国西部的防沙林里,尽力抵抗风沙,不让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再次发生......也许,沙子妹妹会恨我,由于她再也不能在空中自由飞舞,再也不能和风儿凝固在一起,再也不能和风儿一起环绕世界。但是我不会动摇,我还是会把沙子妹妹强行留下,由于只有这样,人们才能吸进新鲜的空气,才能向西部开发,才能使祖国富强起来。
假如我是一片绿叶,我会吸进更多的二氧化碳,呼出更多的氧气。我会拼命地吞噬空气里的细菌、病毒,让世界上的每一个地方都布满新鲜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片绿叶......
绿色,代表了生命之色,而绿叶,更为我们带来了生机。
大自然是一个神奇的创造者,它创造出了千姿百态的奇花异草,一朵朵鲜艳娇美的花,姹紫嫣红,婀娜多姿。在这万紫千红、妩媚动人的花世界中,有人喜爱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有人喜爱兰花的幽香四溢、沁人心脾,更有人喜爱梨花那美丽动人的颜色。可是,又有谁注意过那微不足道
的绿叶呢?话说红花还得绿叶配,如果花儿没有了绿叶,就好比只有白色没有了黑色,白色要没有了黑色的衬托,怎么能显出白色的洁白?
绿叶不但衬托出了花朵的美丽,还默默无闻地造福了人类,它被人类称为绿色之肺,它吸收了有害气体二氧化碳,制造氧气,人类才能得以生存。
绿叶还为人类生活环境的美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正因为有了绿叶,人们才免受沙尘暴的侵扰,享受洁净的大气环境。
听我这么一说,你们是不是也喜欢绿叶了呢?
如果你喜欢,就从自己做起,开始保护一草一木,防止森林不断地减少,做一个绿色的小卫士吧!
绿叶,是那么的朴素,那么的渺小,又是那么的默默无闻,是那么的伟大,他们衬托红花,衬托古树,贡献者,付出着,我也是一片绿叶。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但是家里却没有人。我看了看空荡荡、乱糟糟的房子,心里不知为何蹦出了一个念头:打扫一下屋子吧。
说干就干,我立即拿来了扫把、拖把和垃圾桶。开始打扫了,我先用扫把扫了一遍地,地面立马像脱去了脏衣服,干净多了。接着,我又将拖把打湿,在地上“滑起冰”来。可就在这时,我发现了一个很严峻的问题——沙发底下和床底下根本拖不到。
我犯愁了,不知如何是好。我在客厅里来回踱步,思索如何清理沙发底下和床底下。不留意,我撞到了墙上疼得我龇牙咧嘴,但是因祸得福,忽然,我冒出了个点子:让扫地机器人去清理床和沙发下。
我马上拿来了扫地机器人,将它调整好,先放到了床底下。我看着扫地机器人在床底下辛勤地工作着,心里美滋滋的。不一会儿床底下就干净得能当镜子照了……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家里终于干净如初了。我望着泛着亮光的家里,心中顿时生出自豪之情……
我是一片绿叶,我不如鲜花娇艳动人不如蜂蝶勤勤恳恳,不如繁星璀璨夺目,不如清流纯洁高贵。我比不上任何人。但是我可以用自己的方法为世界,为祖国,为家庭做出贡献。即使我只是一片林中的叶。
我,是一片绿叶。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一片**常常不引人注目的树叶,我不会白白的虚度光阴,我会让我的青春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春天,就是我的童年,在这百花怒放的季节里,我悄悄地伸出绿色的笑脸,给花儿披上绿色锦衣,因为有了我花儿更艳丽。虽然我很渺小,但是我能给大自然献上春的光彩。
夏天,就是我的成年,我的颜色由嫩绿变成了翠绿,我和许多兄弟姐妹使大树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下雨时,我为人们遮风挡雨;烈日下,我为人们遮挡阳光,我会为人们献出我生命的全部。我虽然没有花儿那么美丽,没有松柏那样威武,但是,看到人们在我的身下乘凉、休息,孩子们在玩耍嬉戏,我足以感到欣慰。
秋天,已是我的中年。我的颜色变得枯黄、憔悴。凉风**而过,我摇摇欲坠,像黄蝴蝶似的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可我并没有离去,我会在火焰中燃烧自己,把自己最后的养料献给大地。
冬天,我已步入晚年。虽然我的身躯已经化为养料,但是我并没有逝去,我的脚下正孕育着一群新的生命。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会悄悄地来到这个世界,又无声无息地离去。我的一生,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我脚踏实地,创造出一片辉煌的天地。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