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800字 (菁华(扩展
星期天中午,爸爸不在家,就我和妈妈两人,于是我决定包饺子吃。
我拿出肉末、葱、香菇,洗干净,妈妈用刀把葱和香菇切碎备用,然后再和盐、味精、牛奶、酱油一起放入碗里,搅拌均匀,肉馅就做好了。
我从冰箱里拿出饺子皮,仔细地观察了一下,饺子皮的厚度大约有0。5毫米,圆圆的,心想:我要改变你的形状,看我的。我夹了点肉馅放在中间,对边对折两次,就成了“扇形”,再把上端卷起来又变成了“怪物”,妈妈说这样皮太厚了不好吃,我说这是特色。妈妈笑了,然后我又包了许多形形色色的饺子,有的像船、有的像烧麦……,包饺子的时候我还发现了一个绝招―――用水涂在饺子皮上,可以增加粘性呢。
妈妈把饺子拿到锅里蒸,大约蒸了十几分钟,我打开锅盖,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哇!竟然有这么晶莹剔透的饺子”妈妈说:“可能是加了牛奶的缘故吧!”我想也是,这时我夹了一个正冒热气的‘船’往嘴边送,“烫!”妈妈叫住了我,你看我馋得连烫嘴都不怕了。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饺子真香啊!
星期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今天吃饺子!”我听了,高兴得跳了起来,跟着妈妈来到厨房,对妈妈说:“我来帮您包饺子吧!这么多饺子,您一个人很难包完的。”
“还是算了吧,你又不会包。”
“那您教我吧!”
“那好吧,只要你好好包就行了。”妈妈只好无可奈何的答应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先拿来饺子皮,然后用筷子夹进一点饺子馅,接着对角一折,最后把饺子皮的边捏一捏,让它不容易破,一个圆鼓鼓的饺子就做成了。一开始,我包的饺子特别不好,东倒西歪的,“坐”都“坐”不稳,有的还露了馅。妈妈说:“不要急,多练几次就会好了。我仔细观察妈妈包饺子的手法,认真地学了起来,终于包好了一个饺子,它圆圆鼓鼓的,坐得稳稳当当,漂亮极了。我问妈妈:“我包得好不好啊?”妈妈说:“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学会了!”后来,我又学着包了十几个饺子。
包好饺子,妈妈就把包好的饺子倒入锅中煮,煮好了。我帮妈妈把饺子盛入碗中,端到桌上。我尝着自己亲手用劳动换来的果实,心里感到格外香甜、无比快乐。妈妈也尝了一口:“哇,真香啊!”
今天,妈妈要做饺子吃,我知道了很高兴,我可以学包饺子了。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教我擀饺子皮,开始我怎么也擀不好,妈妈就耐心的教我,让我不要着急慢慢学,一会我就学会了,我很高兴,以后再包饺子我就可以帮妈妈了。
我喜欢吃饺子,饺子的馅五花八门,吃下去赞不绝口。
我的爷爷很会包饺子。韭菜鸡蛋馅是他的拿手好馅,我也很爱吃。爷爷先把鸡蛋炒一炒,再把韭菜拌一拌,最后把它们放在一起,搅一搅。然后和面、醒面,把它们擀成小圆饼。把馅放进去,一压、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它挺这着肚子,像打了胜仗一样,可神奇了。等爷爷包好饺子以后,就要下锅了。煮好后,香气扑鼻而来,真是馋死人了啦!这饺子我能吃两碗呢!
啊!我的口水都留下来啦!话不多说,我要去爷爷家吃饺子啦!
今天中午奶奶包饺子,包的是猪肉馅儿的饺子,然后我跑过去问奶奶,奶奶,我可以帮你包饺子吗?奶奶说可以呀,奶奶说你帮我擀饺子皮吧,奶奶叫我把面积按*,拿着擀面杖开始擀饺子皮,擀面杖在奶奶手里,左手往前推,右手往下拉,饺子皮再慢慢旋转,擀的又圆又快,我摁着奶奶的样子学,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擀的又快又圆,今天的饺子特别好吃,因为有我的劳动成果,自己动手做出来的美食才更有味道,我最喜欢帮奶奶包饺子了。
老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任务,那就是包饺子,包饺子,是我第1次包,我不是很会每次妈妈包饺子我都在旁边看,大概的部分我都看明白了。
妈妈和我一起去超市买饺子皮,我第1次把我先做一个简单的,那就是买点韭菜和大葱的饺子买完材料我们就回家了,这次包饺子妈妈在指导我。我们先和面和完面。然后等一会儿再切大葱和韭菜。没来的及妈妈说,我就用包饺子用的手擀杖。按了几下发现面粘到那上面了,我弄了好半天才把它弄下来,妈妈说让我弄点面粉或在那上面,我就按照妈妈的把嗯放上面,然后把需要的材料包进饺子皮里,然后我请教妈妈是怎么包,妈妈教着我用手使劲按一下啊,那个饺子就会和在一起,我就按照妈妈的说法是金的,嗯,一个一个按饺子这,就这样啊,饺子都做好了,妈妈下锅把饺子放进里面。
过啦半小时和饺子做完了,我吃着自己做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同时知道了,做一件事不是简单的,而是非常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