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4
微风轻轻吹过,红领巾随风飘扬。我戴着红领巾,自豪地走在操场上。还记得在这个操场上,我做了一件开心的事……
那是一个秋天,周围都树都披着金黄色的衣裳,清晨,我一个人走在操场上,远远看见一个人在跑道上东张西望,仿佛在找什么东西。我走了过去,那位小弟弟对我说;“大哥哥,你能帮我找找我丢的一元钱吗?”我本来并不想答应他,但是我瞥见了胸前的红领巾,一下子打消了那个念头,干脆的答应了。
操场上都是枯黄的落叶,找一元钱简直就是大海捞针!我有点儿后悔答应了他,既然已经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到,何况我是一位少先队员呢!于是我又埋头找起来。一分钟,两分钟……不一会儿,我一看手表,哎呀,快要上课了,如果再帮他找上课一定会迟到的!虽然只是一元钱,但是他这么着急,还是帮帮他吧。于是我还是弯下腰继续找着。过了好长时间,我累得腰酸腿疼,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大树下发现了这枚顽皮的硬币,我拾起了它。“找到啦,找到啦!”我向他跑去。我伸出手慎重地把硬币递给了他,说:“下次千万不要丢三落四了。”他微笑着结果一元钱,向我点头。不知为什么,在这样凉爽的天气我却汗流浃背,看着彼此满身的杂草,我们相视一笑。拍了拍身上的脏东西,朝教室奔去……红领巾在秋风中飘扬着。
这件事我至今难以忘怀,这是我与红领巾一起做的一件好事,也是我身为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红领巾,你陪伴我了一个个春夏秋冬,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履行一个少先队员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