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5
还没上小学之前,就羡慕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有红领巾,那鲜艳的红领巾挂在胸前,是多么漂亮啊!要是我也有一条,那是多么美好啊。
后来,我上了小学,也有了一条漂亮的红领巾。
有一段时间,我非常爱护它,有一点点脏就要用肥皂洗七八遍;而且我每天都戴着它,不管春夏秋冬,不管早上、下午,不管吃饭、睡觉,不管任何时间,我都戴着它,它对我而言就像国宝一样。
可是,有一天。那天早上,我们像往常一样做广播体操,可我却随意地看了一下左边和右边,发现每个人都戴着红领巾,满操场的人都戴着红领巾,连老师都戴着红领巾。红领巾一点也不稀奇,红领巾算什么!我想。
回到家里,我把红领巾从脖子上扯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妈妈说:“红领巾可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怎么可以乱扔呢!”“红领巾人人都有,一点也不稀奇!”我说。“红领巾是**的一角,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我们应该尊重和爱护它。”听了妈妈的话,我捡起红领巾,把它洗干净,挂在脖子上。
“哇,我的红领巾不见了!”我大喊。“仔细想想,你丢在哪儿了?”妈妈说。“我记得我上体育课的时候把它解下来,放在抽屉里,下课后就找不到了。”我说。“家里都找遍了,你明天再去学校找找吧。”妈妈说。第二天,我到了学校,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最后,我才发现它在我的书包里,“我终于找到红领巾了。”我说。有了这次难忘的经历,我会更爱护红领巾的。
红领巾是**的一角,是用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是少先队员永不磨灭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