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的一次作文 (菁华(扩展
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海水汹涌澎湃,海边是金黄色的沙滩,沙子被太阳晒得直烫脚。
带着对大海的憧憬,我们一家乘车向青岛驶去。下午时分,我们来到了青岛。首先我们去旅馆订好了一间房,把东西一卸就向大海奔去。我们来到海边广场上的更衣室,换好一套游泳衣就向海边走去。来到海边,我迫不急待跑到沙滩上,准备跳进大海,就在我准备起跳的时候,突然耳边传来了两个字“别动!”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我不耐烦的说“干吗?”“你先过来。”“哦。”我向爸爸走去。爸爸对我说:“你先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啊,你是要大埋活人啊!”“不是要活埋人,你先看我。”只见爸爸挖了一个坑,把自己埋了进去,不过,头还露在外面。“看见了吗,就是这样。”我比葫芦画瓢,学着爸爸的样子,也把自己给埋了进去。当我进去的时候,并没有感到十分的热,反而是还感觉到了一丝丝的凉爽。
过了一会儿,我爸爸把我拉出了沉重的沙坑。当我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一点力气,但当爸爸说出游泳两个字的,我顿时又充满了活力,好似一个活蹦乱跳的小精灵。
我快速跳进了大海,就在这时一个大浪打了过来,吓得我惊惶失措地游到了爸爸旁边。爸爸笑了笑说了一声:“去沙滩上拿两个冲浪板过来。”我拿来了两个冲浪板。爸爸又说:“走,咱们去冲浪!”“怎么冲?”“看着我怎么做,然后你跟着做。”看完了爸爸怎么做,我也想冲浪了,这时,又一个大浪向我们“扑”来。这时终于轮到我大显身手了。我按照老爸的动作,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
我完美的表演得到了爸爸的赞赏,冲浪真是格外惊险刺激。希望下次我还能再来海边游玩。
终于,在第四天的中午,我到达了小岛,可令我大失所望的是这是一座荒岛,上面一个人也没有,更令人伤心的是,我的充气背包在穿越荆棘时被刺破了。接连几天没有好好吃饭,我已经饿得饥肠辘辘、头昏眼花了,我必须找一点东西吃。我向着森林深处走去,虽然沿途摘了一点野果吃,但还是很饿。走着走着,突然,我看到前面有一棵十多米高的树,上面挂着一个个面包一样的果实。“面包树?!”我想起了《百科全书》中的介绍,据说一棵面包树的果实能养活两个人呢!这样,我还愁饿肚子吗?我连忙摘了一颗品尝,果然美味。“太好了!”我又高兴地摘了几个果实后,接着向前走去。这时,我看到了一簇高约三、四米的常绿灌木,它的叶子簇生在枝条顶端,叶片上有明显的叶脉,花很小,呈白色,上面还长着一颗颗可爱的小果子。我摘了一颗,没吃出来什么味道,可当我吃旁边的酸柠檬果时,却没有酸的味道,只感觉香甜可口。原来,这就是能调节口味的变味果——神秘果。这个森林太神奇了!此时,我已不像刚上岸时那么沮丧了。这天晚上,我在一个大树洞里睡了一觉。
第五天荒岛奇景
早晨,我在悦耳的鸟鸣声中醒来,远处隐约传来一阵阵水声。“大海?”我连忙顺着水声跑去。本以为到了海边,可跑到跟前一看,原来是一个大瀑布。只见瀑布从天而降,谷底浪涛翻滚,浪花飞溅,洒向空中的水沫像清晨的漫天大雾一样,在周围几公里的范围内弥散……
因为一次意外,我来到了魔法师的实验室。
我看到一只兔子被关在笼子里,它看到我,火急火燎地说:“救救我!这里是一个凶残魔法师的家里,‘有来无回’啊!如果你可以帮我们打开笼子,我就告诉你出口在哪,运气好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溜走。但要抓紧时间,他正在磨刀,巴不得现在、立刻、马上把我吃了。呜呜呜……我那么小,还不想变成‘红烧兔头’!”
兔子大哭特哭,我说:“别再哭了,我现在就帮你把笼子打开。”说完,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桌上的钥匙,打开了笼子。正当我们准备离开这个房间时,“咚”,门打开了,是魔法师!他看到我和兔子逃了出来,大叫一声,双手颤抖,脸色变成青色。他说了句咒语:啊吧拉卡!周围的柜子先是飞了起来,接着再一齐向我扑来!我险些避不过去。好不容易躲过了柜子的攻击,魔法师的魔法棒一挥,哎呀!我动不了了。
魔法师哈哈大笑,不过,他好像忘了一个“人”——兔子!它英勇地跳起,使出一个大招——“佛山无影兔爪”!哈,魔法师还没认清眼前是谁,就被一脚踢倒了,魔法棒也断了。魔法解除了!
我和兔子很快找到了出口,告别后,离开了这里。
在宁夏沙坡头,我们还在黄河上漂流了呢!你知道我们是坐什么漂流的吗?让我告诉你吧,叫羊皮筏子,接下来让我说一说这羊皮筏子吧!
羊皮筏子,在古代被称作“革船”,人们常叫做“排子”,是黄河上游独有的简易渡河、运输工具。它是由14个囫囵羊皮组成,用嘴吹满气后,分三排捆扎在纵横交错的细木架上,便是一只筏子。它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算起来,是我们的老爷爷了。
我们这次漂流坐的就是羊皮筏子。我们坐在橙色的泡沫方块垫子上,感觉好极了。我刚坐上去的时候还有些害怕,因为没有手扶的东西。但是后来我就不那么害怕了,心情放松了,开始好好体会漂流的乐趣。
一条羊皮筏子上只能坐4个人,还有个船夫,总共5个人。我们的船夫驾驶技术非常好,遇到极窄的地方,他总能左拐右拐地挤过去。最好玩的是水上有波浪的时候,但波浪也不能太大,如果太大,“船”就翻了。波浪微微的动,我们就像坐在摇篮里一样,成了小宝宝。
这就是又惊险又有趣的羊皮筏子之旅,你也来体验体验吧!
在一片唏嘘声中,过山车缓缓地开动了。不一会儿,它便以风一般的速度飞驰起来。一会儿如蛟龙出动,车头向上,极速前进;一会儿如猛虎下山,直扑向下;一会儿向左来了个急刹车;一会儿向右180度大转弯。我看得脸色发白,为接下来自己与上面那群人大同小异的命运感到深深的担忧。此刻坐在过山车里的人,跟我一样胆小的人,估计早已两眼发直,连声呕吐,半死不活了。
真是有苦不敢言啊!妈妈硬拉我坐过山车体验惊险,还不能说几句抱怨的话。眼看着下一列车就要轮到我们了,我更是双腿发抖,面如死灰。连向菩萨磕头保佑自己不要昏倒的心都有了。可该来的还是得来啊!正当我想入翩翩时,一辆崭新的过山车缓缓地停在我的面前。当我战战兢兢跨上去的那一刻,感觉自己上了一去不复返的死亡之车。
过山车缓缓开动,我调整着自己急促不安的呼吸,强迫它们稳定一点,放松一点,果然好了很多。过山车一开始速度比较慢,还令人舒服些。可不一会儿,过山车的野性发作了,渐渐变得像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不受管教了。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左冲右撞,直上直下,又来了一个猛烈的俯冲。“呜——”我的耳畔响起了猛烈的风的呼呼声,它们直往我的耳腔里钻。“啊——”还有乘客们刺耳的尖叫声,他们也正像我一样大喊大叫呢!渐渐的,他们的声音也消失在了风声里。我的大脑已经一片空白,脑海只有一个念头:快停下来!
仿佛印证了我的话似的,过山车突然停了下来,结束了吗?没有,因为向下望去,是整个游乐园的美丽全景,是一望无际的深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过山车不可能在至高点停下来,几个在欢呼的乘客也停了下来,用恐怖的目光瞅了瞅对方。在这刹那,仿佛时间已经凝固,我们将永远被定格,可下一秒钟,发生的事情却让我至今难忘。
过山车忽然像中了邪一样,换了个方向,从尾到头向下面冲去,比刚才还要惊心动魄,让人不寒而栗。我赶紧缩成一团大声尖叫,身体随着车身剧烈起伏,可不知不觉间,过山车又重新回到了起点。
下了车舒展舒展自己僵硬的身体,刚才那一幕幕还在我脑海中记忆犹新。太快了,真的很快,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就都结束了,都化成了泡沫。我意犹未尽,真想再体验一次那惊心动魄的感觉,真想再一次体验凌空飞驰的感觉。
第一次感觉游乐园的风那么温和,游乐园的景色是那么迷人,是那么让人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