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的一次作文 (菁华(扩展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去了云台山游玩,其中让我记忆最深的是玻璃栈道。
路上,只见绿色布满了高耸入云的山,树上的小鸟们都在唱歌,那绿油油的树叶让人的心情舒畅了许多。正在我看风景时,爸爸说:“马上就要到玻璃栈道了,胆小的人可以选择等我们从玻璃栈道回来。”我昂起头,说:“我才不怕。”到了那里,我们看见有人弯着腰,手紧紧抓住栏杆,一点点地走着。我就在心里嘲笑他们:有这么可怕吗?真是胆小鬼。可到了桥的边缘,我的心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只见桥的下方就是万丈悬崖,如果玻璃碎了那是必死无疑。我越想越怕,双腿开始发抖,牙齿一直在打颤。爸爸见了我这个模样,笑道:“哈哈,怂了吧,刚才还说自己不怕的,怎么成胆小鬼了啊?”我故作镇定地说:“我,我才不是胆小鬼,谁,谁说我不敢走了。”爸爸说:“反正我先走一步了,再见。”说着,他就大摇大摆地走上了玻璃栈道。我自然不会认输,深呼一口气,左手扶着护栏,先用右脚点了点玻璃,嗯,挺结实的啊。之后我小心翼翼地走了上去。我一直安慰自己:不要怕,这么多人都没事,一定很结实。刚走到桥的中间,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声“咔嚓”,桥上所有的人以为玻璃裂开了,赶紧抓住身旁的栏杆,我的心“砰砰”直跳,有人还发出了“啊”的叫声。过了一会,什么事也没发生,哦!原来这只是个玩笑啊!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次走玻璃栈道可真是惊险的尝试啊!不过也让我的胆量大了许多,我还想再去玩一次呢!
人生总是要进步的,没有大胆的尝试,又会有哪里来的进步呢?想要得到成果,那么在这一过程中难免会经历挫折。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会有可能成功。
有一次,妈妈在炒菜的时候,我突然就觉得很好奇,就一直站在厨房里看着妈妈炒菜。不论是翻炒,还是甩锅,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操作,让人赞叹不已。我越看就觉得越有趣,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锅中的菜。妈妈注意到了我在看她炒菜,便问:“你想不想学啊!”“想!想!”我兴奋的回答到。
接下来的几天中,每次妈妈在炒菜的时候我都会在一旁观看,我连续看了两三次之后就吵着妈妈要开始教我炒菜了。首先是开火下油,然后等会要加一点适量的水,我问了问在厨房外收拾东西的妈妈说“现在可以放水下去了吗?”妈妈说“哪有这么快?要等会儿。”又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锅里的油在“跳来跳去的。”我急急忙忙的加了一点水,没想到它们一点也不欢迎这位新朋友,突然“斯——”的很大一声,跳得更加带劲了,都跳出了锅外,噼噼啪啪的,下得我跑出了厨房,那些油差点就跳到了我身上。我赶紧叫妈妈来救场。好在没有酿成大祸。妈妈问我“刚刚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呢?”我此时还被刚刚的事情下到了,就小声的说“好像是因为油在锅里热太久了,所以就这样了,因为你刚刚说要再等等才加水。”妈妈说“我以为你刚刚才把油倒下锅呢!算了吧,我们继续。”我有点儿想打退堂鼓的说“我不行,还是算了吧!”妈妈语气提高了的说“你怎么能这样半途而废呢,要说这样,那你之前的所作所为不就白费了吗”我想了想,好像是这样。也经过了妈妈的教训和鼓舞下,我重新鼓起了勇气在试一次。这一次,妈妈就陪在我的身边看着我抄,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不过这个过程可真惊险啊!但总算是有了结果。
我们总要学会尝试,才会成功的,即使过程可能很艰辛。这真是一次惊险的尝试啊!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尝试,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但是如果你不能勇敢地迈出最关键的一步,又怎能有所收获呢?
去年暑假里的一天,爸爸提议去扬州嘉年华乐园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扬州,进入嘉年华,我玩了以前很多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东西:旋转飞椅、时空穿越、蹦床、碰碰车……但使我印象最深的要数过山车了。过山车的轨道长至少有几十米,宛如一条巨龙盘旋着。这时,正好有一辆列车驶过,只见它飞快地冲出去,好似风驰电掣一般,上面游客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我看着它,真担心它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我身边的几位游人摇了摇头,走开了。我心中顿时也产生一种放弃的念头,但转念一想:没有尝试就没有收获!于是,我鼓起勇气走进了入口。
很快,工作人员帮我系好安全带,随着开始的铃声响起,列车出发了。列车开始加速,它一上一下,一左一右,仿佛一不小心,人就会被甩到十万八千里之外。列车越来越快,一会上去,似乎伸手就可以抓住白云,但随即又坠入深谷,来了一个大回环,弄得人头晕眼花。终于,我下了车,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虽然那次尝试让我惊魂未定,但它又是我最难忘的一次,让我回味无穷。
生活中会有很多惊险的事,下面让我们来看吧!
有一次,我去盐渎公园玩,到了地方后,立刻就去爬了钢丝。以前,我会叫爸爸和我一起走钢丝,但是今天,我要一个人走钢丝!这是一个大胆的想法,爸爸同意了。我开始爬了,一开始没什么难度,越往后面越难。在最后时刻,我差点儿掉下面去了,我的心里像有人塞了几只小兔子一样七上八下,吓得直冒冷汗。过来了这一关,就是终点了!我成功了!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石门踩浪玩。我走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最难踩上的一块石头。以前,我会等妈妈来扶我过去,但是这次我要自己过去,我坚信我能创造奇迹!结果,我成功了!
这两件事向我证明,所有的一切不是困难,只要敢于尝试,你就会创造奇迹!
在我记忆的茫茫大海中,那件令我魂不附体的事譬如一只在大海中危行的小帆船,使我永生难忘!
那是一个万里晴空,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到红花湖泳池游泳。我在那里玩的不亦乐乎。不知玩了多久,忽然,我望见了那条不知何时冒出来的长几十米,几层楼高的滑梯。看见许许多多的小朋友从上面开心的滑下来,于是我也不由分说的跑了上去,和那些小朋友们一起排起了长龙似的队伍。等了许久,终于轮到我玩了。可是,当我真正的准备滑时,望着那长长的滑梯,我却情不自禁地有些退缩,正当我准备“知难而退”时,我却凭着我小时候执着的性格,勇敢的走向了前方,我慢悠悠地摆好姿势,闭着眼睛从上面滑了下来,等了许久,我还是没停下来,突然,我的身子猛地停了下来,我睁开了眼睛,望着这美丽的水池,我的心情也不知为何好了起来。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后,我的胆子也渐渐大了起来,我又开始尝试第二次,这一次,我尝试睁开眼睛来滑,当我从那高高的“塔顶"滑了下来,当我滑下来时,才发现感觉是那样地畅爽。
随后我又开始尝试第2,3,4,5次,当我准备尝试第六次时,天气“变脸”了,于是我决定滑完这次就回家,我又不慌不忙的走上了那“塔顶”我又从那儿滑了下来,可不一样的是当我滑到一半是,身体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我往下一看,那高高的距离是不能用“米”来衡量的,这是我第一次身居异地遇到危险,也许是最后一次了吧,我心里这样想着,决定在最后时刻就跳下水池与大自然同归于尽,我这样想着,并且闭上了眼睛。可就在这时,奇迹发生了,我的身体又滑了下去,我的身体再次触碰到那冰凉的水,非但没有抱怨,还大喜过望,充满了喜悦。
那是一次惊险的尝试,现在想起来,我的身体还冒着冷汗呢!
在一个暑假里,我记得那是在一年级的时候,我的妈妈带我去了盐渎公园里去玩闯关桥游戏,闯关桥游戏一共有好几关的,大约是6关。
走闯关桥时一定要小心,还要注意看脚下,不能三心二意的,要不然就会掉进小河里,就像我走了第一关钢丝绳时要是脚步不走好就会掉下去的,又走到第三关时梅花桩,刚开始时是怎么也不敢走,我看到有的小朋友在上面走的非常好,心里特别的羡慕,但是自己就是不怎么敢走,后来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尝试的慢慢的走了上去,但是有好几次还是没有勇气跨出第二步,这时候妈妈在一边不住的鼓励我,终于我手脚并用的走了上去,然后妈妈又鼓励我再走几遍,这是我慢慢的克服了心中的害怕,走的是越来越好,当然在中途也是有担心会不会就掉到小河里。
还有一个特别惊险的最后一关,就是有五个圈可以让你在圈里面钻进去再钻出来,像是一个迷宫一般,要找到它的通道才能爬出来,而且它比较的高,刚开始也是有点担心害怕,但是当我爬上去的时候一点都没有害怕,但是如果在钻的过程中脚没有站住,手没有抓住也是会不小心就可能会滑倒,那样就掉进小河里了,不过我在闯关的过程中没有掉下去,终于走到了结束的尽头。虽然惊险刺激,不过在走闯关桥的过程中它锻炼了我的胆量和勇气,所有我既觉得惊险刺激也觉得很开心!那一天我特别的开心,妈妈也夸奖了我勇敢!
那是我第一次尝试那么惊险的游戏冒险,至今还记得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