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的一次作文 (菁华(扩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尝试,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但是如果你不能勇敢地迈出最关键的一步,又怎能有所收获呢?
去年暑假里的一天,爸爸提议去扬州嘉年华乐园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扬州,进入嘉年华,我玩了以前很多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东西:旋转飞椅、时空穿越、蹦床、碰碰车……但使我印象最深的要数过山车了。过山车的轨道长至少有几十米,宛如一条巨龙盘旋着。这时,正好有一辆列车驶过,只见它飞快地冲出去,好似风驰电掣一般,上面游客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我看着它,真担心它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我身边的几位游人摇了摇头,走开了。我心中顿时也产生一种放弃的念头,但转念一想:没有尝试就没有收获!于是,我鼓起勇气走进了入口。
很快,工作人员帮我系好安全带,随着开始的铃声响起,列车出发了。列车开始加速,它一上一下,一左一右,仿佛一不小心,人就会被甩到十万八千里之外。列车越来越快,一会上去,似乎伸手就可以抓住白云,但随即又坠入深谷,来了一个大回环,弄得人头晕眼花。终于,我下了车,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虽然那次尝试让我惊魂未定,但它又是我最难忘的一次,让我回味无穷。
同学们,你们有尝试过新奇的事物吗?人们都敢于尝试,有些人经历过可怕的尝试,有些人经历过一次精彩的尝试……而我,却经历了一次惊险的尝试。
记得那是一次暑假,妈妈带去了上海,我们玩了好玩的、吃了好吃的,最后,妈妈带我做了过山车,而我却因为一件事,不敢坐过山车。
那是在二零一四年五月发生的一件事:有一位中年人去上海坐过山车,途中因惊吓过度而死亡。一想到这件事,我心里不禁打了个寒颤,心想,如果在我身上发生了这件事,那是多么可怕的啊!这时,我对妈妈说:“妈妈,这个不好玩,咱们去玩别的吧!”妈妈说:“是不是害怕了啊?”我说:“男子汉顶天立地,天不怕地不怕,这有什么可怕的啊!”说着,妈妈和我坐在了过山车上。这时,我心里有一点害怕了。叮咚、叮咚——过山车开动了,一听到这声音,我心里更紧张了,尤其是俯冲的时候,人的心都快从心脏里跳出来了,但我对自己说:我是男子汉,这点小事就怕了,还是不是小伙子了。接着,我就把对过山车的害怕抛到九霄云外了。过山车结束了,我们从过山车上走了下来,我腿软了一下,妈妈看到了,说:“是不是怕了?”我坚强地说:“不怕,有刺激感。”
经历了这一次惊险的尝试,我明白了无论什么事,只要肯冒险,就会成功!
在一个暑假里,我记得那是在一年级的时候,我的妈妈带我去了盐渎公园里去玩闯关桥游戏,闯关桥游戏一共有好几关的,大约是6关。
走闯关桥时一定要小心,还要注意看脚下,不能三心二意的,要不然就会掉进小河里,就像我走了第一关钢丝绳时要是脚步不走好就会掉下去的,又走到第三关时梅花桩,刚开始时是怎么也不敢走,我看到有的小朋友在上面走的非常好,心里特别的羡慕,但是自己就是不怎么敢走,后来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尝试的慢慢的走了上去,但是有好几次还是没有勇气跨出第二步,这时候妈妈在一边不住的鼓励我,终于我手脚并用的走了上去,然后妈妈又鼓励我再走几遍,这是我慢慢的克服了心中的害怕,走的是越来越好,当然在中途也是有担心会不会就掉到小河里。
还有一个特别惊险的最后一关,就是有五个圈可以让你在圈里面钻进去再钻出来,像是一个迷宫一般,要找到它的通道才能爬出来,而且它比较的高,刚开始也是有点担心害怕,但是当我爬上去的时候一点都没有害怕,但是如果在钻的过程中脚没有站住,手没有抓住也是会不小心就可能会滑倒,那样就掉进小河里了,不过我在闯关的过程中没有掉下去,终于走到了结束的尽头。虽然惊险刺激,不过在走闯关桥的过程中它锻炼了我的胆量和勇气,所有我既觉得惊险刺激也觉得很开心!那一天我特别的开心,妈妈也夸奖了我勇敢!
那是我第一次尝试那么惊险的游戏冒险,至今还记得非常清楚。
你们的爸爸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航行过吗?你们的爸爸经历过十二级台风吗?你们乘坐的船在大浪中被折断过桅杆吗?我的爸爸全都经历过。
一次,我爸爸驾驶的万吨海轮行驶到马来西亚东海岸,天上突然乌云密布,起初“哗啦啦”的雨,转眼间就变成了“咚咚咚咚”的倾盆大雨。最后暴雨像泼水一样,五六层楼高的巨浪向轮船打过来,万吨巨轮在台风面前像一片落叶,在海上剧烈起伏。天空中演奏着另一幕恐怖音乐剧,一道道黄蓝相间的闪电“咔嚓咔嚓”后,便是“轰隆轰隆”的雷声。风声、雨声、雷声、闪电交织在一起,就像上演一出空中霹雳赛。老船员们都惊呼:十二级台风来了,大家快躲进船舱吧!一些船员迅速地钻进船舱,来不及进船舱的人死死地抓着身边的钢扶手,生怕被巨浪卷走。船上的人恐惧万分,都被摇得呕吐不止,船桅杆也被打断了。
船被打得支离破碎,甲板上一片狼藉。等浪稍稍小点,一架小钢炮被大家拉到船头,里面装了信号弹,钢炮发出惊人的巨响,海面上升起一串串红色信号。报务员不停地向周围船只求救。
幸运的是,船最后驶离了暴风眼,万吨巨轮拖着疲惫的身子驶向海港。我爸爸吓得从此以后再也不航海了,但是我对大海依然很向往,因为我想当一个海上探险家,征服不驯的大海!
在暑假中一个晴朗的日子里,我和姐姐还有外公一起到河里游玩。
我从外公家走了差不多200米就来到小河了,路上的景色可美了,一只只五彩缤纷的小鸟,在枝头一展歌喉,还有在小溪里的青蛙正在开着“夏日联欢会”呢!
小河旁的景色更是美丽,一块块小石头下都是小鱼儿的家,落在水下的小树枝也是小鱼栖息的地方,在小河边最为突出的是一个用石头做的巨大的大堤,看到这样的大堤一般的小孩都会不由自主的爬上去,我也不例外,我爬上去时发现小河更加美丽了,但一切也变的渺小起来。突然,我一不小心脚踩上了一个特别绿的青苔,滑了一下,还好我的左手快速抓住了一块小石头,我放声大叫“救命”可是这一切都是徒劳,我滑下的地方正好是水流最急,水声最大的地方,别人根本听不到我的声音,所以我还是被水冲了下来就像坐滑梯那样,我的右脚被撞的没知觉了,我只好用左脚在水中跳起来就像一只少了一条脚的鸡,万幸的是外公在下面,外公见了这种情况就以一百码的速度向我冲来,快速的把我救上了岸,不一会儿我又开始活蹦乱跳了。
那天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上那个大堤了,因为那有我小时候的“噩梦”。这真是一次惊险的河边游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