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大海和小水滴们是一家人。
有一天,大海和小水滴岸边悠闲地聊天。忽然岸边走来一个要看大海的人。那个人说,哇,大海真大啊。大海听了得意洋洋。它对小水滴说:哈哈,用千里之遥不足以形容我到辽阔,用千仞之高不足以形容我到深度。小水滴听了说:是啊,你非常庞大,但没有我们,你现在也不是这么庞大啊。大海一听怒了,说:你们那豆大的水滴,哪顶得上我大海啊,前几天,我向你那些同伴这么说,没想到他们也这么说。 这时,水中的鱼儿们听见了,它们提了一个建议,说:不如比一下谁能打穿这个石头,谁就大。大海先说:好啊,小水滴也同意了。他们都决定半年以后决定胜负——大还是故意让着小水滴的。 半年过去了,小水滴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最后真的把石头击碎了。而大海不开心时拼命地撞击石头,但高兴时却离石头远远地。最后,石头只裂一条小缝。 小水滴去找玉儿去了。这次鱼儿们宣布小水滴获胜,而大海却内疚滴说:小水滴,以前是我小看你了,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还是一家人好麽?小水滴立刻做出决定,可以啊,便答应了。鱼儿们看到这个情景之后,也心满意足的走了。
从此以后,小水滴和大海还是好朋友。
有一天中午,一场大雨之后,一滴水顽皮的滴在了一个人的池塘里,没过多久,这地方又下了一场大雨,池塘的水漫了出来,小水滴准备向大海走去,一棵树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小水滴从树的旁边流了过去。
过了好久好久,小水滴和他的兄弟姐妹们来到了大海:“啊!大海,大海.......”随着嘶波声,小水滴这样喊到。大海发现了这小小的水滴,便对他说:“小水滴,你太小了,我一下子就能把你冲走,现在太阳是最热的时候,一下子就能把你给蒸发掉,你太脆弱了,任何东西碰到你,都会把你给碰碎。再看看我,我比你要大无数倍,我的水特别特别的多,太阳再怎么蒸发,也不可能把我的水全部蒸发掉,如果是很重的东西碰到我,我只会溅起一层高高的浪花,而不会向你一样——一碰就碎。”
小水滴非常自卑。
突然,来了一只螃蟹说:“大海,你不应该这么骄傲,其实,没有小水滴,你也不会形成。”
小水滴听了螃蟹的这番话后,高兴的汇入了大海。
我是小雨滴,今天我来了美好的大地,我来到了大地是为了冒险。首先,我先到了小池塘,在那里,我跟小蝌蚪玩绕圈圈玩一玩就晚上了,我就去拜访晴天娃娃,让我在晴天娃娃饭店住了一天一一夜。
早上我告别了晴天娃娃,就飘啊飘,到了大海边,我跟小鱼玩捉迷藏,一玩就晚上了,我只好去拜访海豚,它让我借住了一晚。
隔天一早,我在跟海豚玩吹泡泡,玩了一天,晚上,我就回家了。
这次的旅行让我感到很快乐,这个世界真完美。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想再到这个世界旅行。
一天中午,斧头和主人上山砍柴的时候,他俩坐在一块石头上休息,突然有一条蛇在他们身后,主人慌忙扔出斧头,仓惶地逃跑了。
斧头在那儿躺着过了一天又一天。忽然,它发现在它身旁有一滴小水珠,就对小水珠说:“喂,你这小家伙从哪儿来呀?叫什么名字?”“我叫小水珠。”“我们玩一个游戏吧。”斧头说。小水滴爽快地答应了。说:“我们玩什么游戏呢?”斧头对水珠说:“说玩什么就玩什么,不过,是要比力气才行的。”小水滴说:“们就比在石头上打洞吧。”
开始,斧头天天在石头上使尽力气拼命的打,很快,石头被打出了一个大洞,而小水珠就在那儿欢快的滴着,石头上一点儿痕迹也没有。斧头嘲笑小水珠说:“这小家伙,怎么能比力气,真是笑话!”一年又一年过去了,直到有一天小朋友们在山上放风筝,忽然发现小水珠竟然把石头滴穿了。而那把斧头却已经生锈了。
这个滴水穿石的告诉们这样一个道理:做事情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这是一滴来自水龙头里的小水滴,是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的小水滴,他叫小绿。
这一天,小水滴和好朋友露珠姑娘来到了森林里玩耍。小水滴看到了森林里的树木都已经枯萎了,小水滴心想:我得好好帮助他们才行!由于小水滴能力有限,所以叫来了他所有的好朋友一起来给大树浇水。大树们受到了小水滴的帮助后,专门为小水滴举办了一场演唱会,小水滴开心极了。
小水滴又来到了池塘边,他发现好多池塘里都没有水了,他就让露珠姑娘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池塘里的水渐渐多了起来。小鱼儿们感到非常开心,他们都非常感谢小水滴,他们吐了吐泡泡表示对小水滴的感谢。
随后,小水滴来到了干旱的沙漠,小水滴看到了沙漠中一滴水都没有,所以小水滴叫来了雨姑娘为干旱的沙漠下了一场美味的“农夫山泉”雨,沙漠里的植物和动物都感谢小水滴。
小水滴已经成为大家心目中的一名英雄。
小水滴住在大海里,大海是他的家,也是他的妈妈。
一天早晨,小水滴突然觉得身子轻了许多,接着就向天空飞去,他急了,叫起来:“大海妈妈,快拉住我呀!”大海笑了笑说:“孩子,你去吧,你还会回来的。”
小水滴飞上了天,他很害怕。这时,一阵声音传了过来:“嗨,你也来玩吧。”小水滴一看,原来是一群小水滴在做游戏。他不害怕了,和他们一起玩游戏,玩了一会儿,大家都很累,很快就在软软的云朵上睡着了。
当小水滴和同伴们爬起来时,天上下雨了。小水滴们一蹦一跳地落了下来,和路上的行人、小朋友玩,真开心啊!
雨渐渐停了,太阳公公从云里出来了,笑**地在天上散步。小水滴和同伴们在小溪里散步,在江河里赛跑,终于重新回到大海妈妈的怀抱中。大海妈妈望着孩子们,感到很高兴,她的孩子们呀,又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