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水龙头坏了,水滴滴答答的流着,小水滴出来开会了,有一个小水滴说:“整天在黑乎乎的屋子里,一点儿也不自由。”于是,小水滴们就开始讨论了起来。又有一个小水滴说:“不如我们去外面逛逛吧!”小水滴们异口同声说:“好!”
有一个小水滴来到了校园。正好的下课,校园里热闹极了。有一个小朋友在跳绳,跳绳甩的太高了,差点把小水滴甩了起来,小水滴连忙闪开。还有个小朋友在踢毽子,毽子被踢到了小水滴的头上。哎,小水滴变成了新娘了。上课铃打响了。同学们像潮水般涌向了教室。小水滴感到很孤独,他走呀走呀,突然,他看见了一棵要枯萎的小草,就决定帮助小草。于是,小水滴跑到了小草面前,从小草头顶滑了下去。过了几天,小草长的碧绿碧绿的。可是,负责除草的阿姨正在除草。小水滴的家没有了,小水滴又在马路上流浪了。太阳公公见他很可怜就收留了小水滴。
从此,小水滴就成了雨点。
小水滴一家住在小河里,他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有一天,河边建了一个染房,河水变脏了,小水滴的爸爸有气无力地说:“…快走 …吧…这边…不能…待了…”说完小水滴的爸爸就沉沉地“睡”了。
小水滴和她的妈妈跑到了长江,可是长江上不是垃圾就是废水,脏死了,小水滴的妈妈被冲到岸边,躺在礁石上驾云西去了。
小水滴和她在长江里结识的好朋友小鱼欢欢一起去了松花江。因为她们听人说过“松花江可美了”,可让她们失望的是,松花江污染带长达80公里,欢欢又被鱼网捕住了,欢欢拼尽全力大喊:“快到大海中去!”
水水滴来到了大海,大海妈妈说:“千万不要到岸边去,你会被岸上的人抓进水族馆的!”
小水滴想爸爸、妈妈和欢欢了。她带着哭腔,无奈地说:“人们请保护水吧!水也很珍贵的。”
我是一颗小水珠,我的故乡在举世闻名的尼加拉瓜大瀑布里。有一天,我趁着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偷偷跑到瀑布上溜滑梯,不料,我才刚爬到瀑布顶,就被太阳射出的金针蒸发到天空中。从此,一段惊险难忘的旅程便开始了。
在我刚离开水面飞到半空中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身体不见了,别人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别人。正在手足无措的当儿,一股上升的强力气又把我推到一百公尺、二百公尺的高空上,我和别的水滴挤在一起,形成了一朵云。大家你推我挤,合力在天幕上变魔术,一会变大象,一会儿变小兔子,大家都高兴得忘了离家的恐惧和烦恼。
突然,我们被一块大黑云冲散了,我在那一望无边、又浓又黑的大云层里迷失了方向。我和一些同伴被云层里的气流狠狠地推到六千公尺以上的高空,那儿的气温低到零下四十度。哇!好冷,我觉得全身似乎都冻成冰块了。
幸好吉人自有天相,我们又遇到了下降的气流。我们一直向下落,向下落,温度逐渐升高,不久,我溶化成小雨点,掉到农田里。田里的稻子都张开双手拥抱我,高声欢呼。
俗话说:“助人为快乐之本”。在稻子们的欢迎声中,我体会了作为一颗水滴的责任和快乐。只是,不知何时,我才能再回到我的故乡,看看我亲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