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2月31日,是元旦的前一天,我们五年级的同学都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们小学最后一个元旦,所以要搞的特殊点,我们就把上午的活动设计成了包饺子,上完第一节课后,我们先把桌子呈八张一组对起来,然后又把桌子上铺上了“塑料桌布”,这时的教室真象是一家“小饭店”。随后我们就动手包了起来,我对我自己包的水饺还是比较满意。因为同学们包水饺的速度异常快,所以我们十点半就吃上了热乎乎、香喷喷的水饺,虽然香喷喷、热乎乎,但是外表不怎么好看,只要一动就碎,吃的时候都成粥了,真是“喝饺子”!
吃完后,才十一点,元旦庆祝会一点半才开始,所以我们就出去打了一会乒乓球,当时是下着雪,而且还很大,球桌上都湿漉漉的,但是这也挡不住同学们打乒乓球的欲望,同学们纷纷跑到了球桌旁,用自己喜欢的规则打起了乒乓球,有“大小官”“挑擂”……
真快,已经到了一点半了,老师组织我们上来集合,我们呈两路纵队进了阶梯教室,坐到了自己的地方,坐下后,我定睛一看大大的荧屏上面血着“元旦庆祝会”几个大字,墙上也贴满了许多“剪纸”,真实好看。这是我们学校所有五年级的同学自己组织了一场元旦庆祝会,所以我很期待好的节目,第一个先是来了段舞,只不过没有伴奏曲,显得有点单调。第二个是一段相声,惹得同学们都捧腹大笑。接着郭校长给我们表演了一个魔术,是把一些牌变成了另一些牌,我很奇怪郭校长是怎么变的。后面还有朗诵诗歌、朗诵诗词、乐器独奏……都很精彩。
最后,庆祝会在《同一首歌》这首歌曲中结束了。
元旦这天,有几个家长早早的来到教室,把桌子放在中间,椅子放在四周,桌子上贴上同学们的名字,如果家长来了,要把饭菜放在自己孩子名字的旁边。教师被家长们布置得像大舞台。
这时家长们也陆陆续续来到教室,手里捧着香喷喷的饭菜,按顺序放在桌子上。
活动开始了,我们四个小主持人上台念主持词,下台后我们把包着的饭菜打开,这是我们大家眼前一亮,各种花样的饭菜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有寿司、水果沙拉、水果串、水晶汤、还有小甜点。
要说好吃好看就数许金铭的妈妈和田?子的妈妈带来的美食,许金铭带来的是虾,虾的身上沾满了玉米粒,看上去就像一条条金鱼,我真不忍心吃掉它们。当田?子的妈妈把她带来的大蛋糕打开时,教室里发出了一阵惊叹的声音,蛋糕上是许多小西红柿和猕猴桃片,周围是美丽的橘子瓣,五颜六色的水果组在一起,美丽极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
活动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几个孩子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很感谢家长们为了这次的活动付出的辛苦,谢谢所有的家长为我们做的这一切。
元旦真热闹啊!看!人们都穿上了新衣服,每条大街小巷都有那么多五颜六色的身影在晃动,像河水一样流淌,前不见头,后不见尾。商店刚开门,人们便像开了闸的潮水一样,把商店灌得满满当当。节日的彩灯把广场照耀得像白昼一样明亮。家家户户都清扫了房屋和庭院,贴上了春联、年画,挂起了灯笼,上面还有牛的图案,这当然是牛年了。门口还贴了倒“福”字。大人们手里拎着大包小包走亲访友。
到了晚上,小朋友们都跑出来放烟火了,瞧!“小导弹”就像真的导弹一样,冲向夜空中,不一会儿,在空中爆炸了,许多花瓣慢慢地降落了下来。我又看到“小蜜蜂”曳着红绿光在半空中嗡嗡飞翔;“夜明珠”拿在手上像法宝,映亮了半个天空;万花筒喷出的彩花有两米多高;“地老鼠”发出一百声吱吱声,在地上乱窜。爸爸点燃了一个爆竹,等“哧哧”响的芯子快燃完了,他的手猛地往地上一扬,“啪”地一声,爆竹在空中爆炸了……
在元旦,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元旦到了,学校放了三天假,我要好好想一想这三天假期怎么安排。假期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姥姥家,姥姥家离我家很远,到了姥姥家,妈妈在家陪姥姥做饭,爸爸和我去了姥姥家前边的小河玩。不知不觉的第一天假期过完了,但我过得很开心也很高兴。
假期的第二天,妈妈值班去了,爸爸在家陪我写作业,爸爸说:等我写完作业带我去后边的山上玩,我赶紧快写作业,好让爸爸带我出去玩一会,我用了很短的时间把作业写完了也检查了一遍。写完作业后爸爸带我去了家后边的山上玩了一下午。假期的第二天就这样过完了。
明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我要在家好好复*,因为快要期末考试了,不能让老师和爸爸妈妈失望我要考出一个好最好成绩来。
今天是2022年1月1日,我们今天盼望以久的元旦节到了,同学们都早早的来到了教室。大伙的身上早已穿好了节日的盛装。只见我们的教室的黑板上粘五颜六色的气球,就连电扇上都挂满了闪亮的彩条。后面的黑板报上更新了新的黑板报专门来庆祝元旦用的,前面的黑板上写着“庆元旦”三个大大的字。看上去很显眼。桌子被摆成了“O”型。显得更有节日气氛了!
当支持人李龙宣布元旦联欢会开始时,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喊道:“哦!过年了,过年了!”这声音气壮山河。大家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所以都想老鼠掀门帘——露它一小手。然后就开始表演了。有两个节目很好看。第一个节目是李明等人表演的街舞,大家瞧,他们动作熟练,许多高难度的动作都做得炉火纯青。连台下的观众都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还有一个节目是王宏等人表演的合唱。这声音清脆而又好听。台下的观众拍手为她们伴奏。
不知不觉联欢会告一段落了。我们都特别高兴。心中犹如吃了蜜一样甜。就这样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