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就要结束了,在这个寒假里,我们都有许多快乐的回忆,我最快乐的的回忆就是第一次下雪的时候。
那次是早上,我刚打着哈欠起床,看见了一片白白的小东西从我的眼前闪过,我注意到了,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一定是雪!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窗向外张望,果然是雪!外面已经成了雪的世界,屋顶上、草地上、花盆上、大树上和空调上,都是雪。那雪白白的,好像白糖一样,从天空中慢慢的,轻轻的,跳着舞飞下来。地面有厚厚的积雪,看来雪只下了很久了。
我吃完早饭后,走到阳台时看到一个奇特的景象:有六个一人高的雪人,正朝着我笑呢!不知道这是谁弄的,有一个的鼻子都弯了,活像一个搞笑的小丑。但好景不长,不久雪人就被天上的雪覆盖了变得面目难分,又像笑,又像哭,最后直接看不到脸了。
听说,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而且会下三天三夜,是一场大雪。我想,如果这场雪能下到15厘米深就好了,因为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尽情的和朋友们堆雪人,打雪仗了,就怕玩的不过瘾呢!下雪还有利于植物生长,这样不是两全其美吗?每当看到下雪,我就想到快乐的寒假。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它就像一本有魔法的书,每一页都写着快乐。
开心春晚
春节应该是这个寒假里我最开心的时刻,大年初一那天晚上,我和姐姐举办了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把家里的所有人都召集在一起,开始了家庭春节联欢晚会。晚会刚开始,我和姐姐就闹了一个笑话。姐姐说:“女士们,先生们……”爱捣乱的我说:“停停停,应该是萝卜们,兔子们!”我们的小笑话,逗得大家哈哈直笑。
接下来,是我和姐姐表演才艺的时间了,我把我们学校的校歌《诗意童年》送给了大家,一曲唱完,台下顿时响起了一片掌声。姐姐把她精心准备的舞蹈送给了大家,我还当了姐姐的伴舞呢。跳完后,台下又是一片掌声。
接下来,我们又玩了谜语大闯关、智慧大闯关。我发现,妈妈今天晚上的表现很棒,等游戏结束的时候,妈妈因为拥有了十二颗星星而成为我们家的家庭冠军,我们把奖品——气球送给了妈妈。
包饺子
包饺子也是我的寒假生活之一,那天,我看见妈妈在包饺子,就对妈妈说:“我也来包,行吗?”妈妈说:“好啊!”于是,我洗完手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可当我笨手笨脚地包完一个饺子时,我发现妈妈包的饺子个个都鼓着肚子,像打了胜仗的将军。而我包的饺子,像个月牙儿,躺在那里,一点也不神气。我一连包了好几个,都是这样的。我有些泄气了,这时妈妈说:“包饺子可不是一次就能学会的,要慢慢来。你第一包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在心里想,我一定要学会包饺子。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晃寒假就过去了,我真想把时间留住,一直生活在快乐的寒假里。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寒假就要过去了。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我们那颗热情、快乐的心寒假里,我看了我最喜欢的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一下看了好多好多集,以前每天都只能看一集呢。除此之外,我还吃了好多好吃的,过年的那些年货,看得我只直流口水,一个年过下来,我的嘴巴都没有停过。我最开心的事情是过年的时候拿了不少压岁钱哦,有爸爸的、妈妈的、奶奶的、爷爷的、外公的、外婆的,我真的是发了大财。等到开学的时候,我就能自己给自己交学费了,厉害吧。
这个寒假过的真快乐,可是我也很想小伙伴们,所以快点开学吧。
“叮咚”、“叮咚”,还在看书的我急忙放下书去开门,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今天爸爸、妈妈要上班,没人照顾我,就把我丢给许婆婆,婆婆来接我啦!婆婆把我从一百天带到上幼儿园,把我带的可好了。现在婆婆的身体没有以前好了,妈妈叮嘱我一定要照顾好婆婆。我快速的换好鞋,牵着婆婆的手走出了家门。
和婆婆在一起,我高兴极了,我们先去市场买菜。只见市场里人声鼎沸,蔬菜琳琅满目、各种各样。可爱的西红柿滚动着它那胖乎乎的身体,紫色的茄子显示着高挑的身材,嫩绿的生菜水灵灵的……不一会儿,我们就买好了一大袋蔬菜,有豌豆、油菜、白菜、西红柿、兔肉……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婆婆有说有笑,转眼间,我们就到家了。
回到家,我先休息了一会儿,告诉婆婆我今天要帮她做饭,要照顾好她,然后就去厨房洗菜了。先洗冬瓜,我用刀把瓤切下来,用清水洗干净,再把它切成片;然后又把西红柿洗干净切片;最后把豌豆、白菜洗干净,洗菜切菜大功告成啰。我还来不及休息,马上就开始炒菜了,婆婆放好调料,我把豌豆和虾皮倒进锅,又翻又炒,一会儿就好啦。西红柿和煎好的鸡蛋放进锅里,调好味道,就装盘了。接着,我又把一个一个的菜炒完,闻一闻,口水直流三千尺;看一看,精致又美丽,色香味俱全啊。和婆婆一起吃着我炒的菜、煮的饭,真香!婆婆不停的夸我,我心里早已美滋滋的了。
今天,是我收获最大的一天,也是我最开心、快乐的一天,下次我还要来陪伴和照顾婆婆,还来婆婆家做客。
期盼了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了,这是个值得庆祝的事情,春节在这个寒假了,自然给我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一些色彩。过年前,我要写作业,过年的时候就可以好好的玩了,我的高兴的就是初一去奶奶家。
在奶奶家的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两天飞驰而去,到了第三天,这天我们要去山上烤红薯。
爸爸开的车真快,一下子就到了亲戚家。我们先看了炼柏油的大机器,又去看了看他们的炉子,接下来的事就是烤红薯。
我们先拾来柴,然后拾来柏树枝,把柴摆成半圆形。接着弄个洞,把红薯放进洞里,最后我用小型礼花点了火,火便燃了起来。
火越来越大了,我想再加点柴,也许火会更大,红薯就熟得更快,于是我铲了一背兜的柴倒进火里,火却变小了,只有一点火星了。我正在纳闷时,爸爸走过来,他对着火堆吹了口气,火便又燃了起来,原来爸爸在柴里加了稻草啊。
红薯熟了,但黑糊糊的,我掰开了皮尝了一口,真好吃,我心满意足了。
今年的寒假,真是不一样,我好开心,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