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水龙头“哗哗”地流着眼泪,用水人却不知去向;汤盒很快就堆满了,汤却还有好几碗没喝;好好的铅笔、橡皮被扔进了垃圾桶……在校园里,你是否也曾看到过这样的浪费现象?
现在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足,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勒紧裤腰带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当你正在浪费水资源时,许多干旱地区的孩子正用着期盼的目光盯着水龙头,希望能有更多的水给自己生活;当你将许多几乎崭新的文具随手扔进垃圾桶,却是贫困地区的孩子梦寐以求的宝贝,当你浪费粮食时,乞丐们正饥肠辘辘地沿街乞讨……
介于这些行为,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一、了解资源 让同学们了解我们的生活用品是由自然资源做成的,让大家明白浪费资源就是破坏自己的生态环境。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浪费资源就是破坏环境。
二、节约资源 我觉得学校里可以多开展一些“断水生活”,让同学们懂得水在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没有水,我们就不能生活;多一些“断粮生活”,让同学们领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三、保护环境 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破坏绿化,让植物自由的生长;不让塑料袋成为“白色侠”在空中飞舞,多种植物净化空气。不能乱砍乱伐,让树木保护着我们的家园。不污染河流,让水源保持干净,让我们的地球母亲保持不老的容颜。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今天,我在学校洗手的时候发现有个别同学洗完手没及时把水龙头关好,清澈的水白白的浪费了。这时我就想到了今年南方的大旱灾。那里的人们没有水喝,小朋友们原本水灵灵的小脸变得干燥枯黄。农民伯伯跪在干旱的稻田里拿着水盆向上天求水。
在现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浪费水的现象还是很多。如现在有的马桶冲水时就有些浪费。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刚放出的水是凉的就让它白白的流进了下水道……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人们把赖以生存的水资源浪费了,就是在毁灭人类的未来。如果不想让这样的惨剧再次上演大家就要行动起来节约水资源。
我现在为同学们提几点建议,希望大家在家里能够从多方面进行节水。比如在家里可以使用节水马桶,据有关资料介绍在居民的日常生活中,马桶的冲洗用水占到居民日常总用水量的40%-50%,随着居民生活用水的比例逐年增长,城市生活用水浪费也越发突出,仅坐便器每年浪费的水资源就已经构成城市浪费水资源的最主要部分。我国原来采用的9升以上马桶,不仅用水量大,跑漏水现象也十分严重,每年因此浪费的水资源达10亿立方米。如果以节水型(6升以下)马桶替代9升以上便器系统,全国按每年新增500万套计,可节水6570万吨;以全国现有马桶6000万-7000万套计,如有计划地进行改造,使用节水型马桶,一年可节水9.2亿吨,节约水费13亿元。
我为大家提供几个节水小窍门:洗漱时应缩短用水时间,用完后立即关闭水龙头;
洗澡时学会调节冷热水比例;尽可能先从头到脚冲洗一遍,然后全身涂香皂冲洗,最后一次冲洗干净,不要单独洗头、洗上身和洗脚;洗澡要专心致志,抓紧时间。 如果家里没有节水马桶水箱过大,可以在水箱里放一块砖头或一只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以减少每一次的冲水量。 一水多用: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 。在家里大家可以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后的废水冲厕所 。
日常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时要及时关掉水龙头;不要用抽水马桶冲掉烟头和碎细废物;洗水果应先削皮后清洗;正在用水时,如需开门、接电话等应及时关水龙头。
爱惜每一滴水,共建人水和谐。爱水是一个人的品质,节水是我们的责任。建设美好家园,需要人人爱水、处处节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惜每一滴水,共建人水和谐,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文明,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丽!
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曾是那样美丽壮观,和蔼可亲。过去人类都靠她生活,将来人类生活也离不开她。
这几年,人类在生产时不注意保护环境,蓝天受到不同的损害。人类不断浪费水资源,极大影响了我们的生存。人类随意乱砍伐树木,使森林的数木越来越少。洪水、狂风、沙尘暴……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有一个女孩,她的生活过的很苦,因为她的家深居在茫茫的大沙漠中。那里气候十分干燥。她们家五十公里外有一口井,想喝那口井里的水还要花很多钱买。可她们家很穷,没有钱,只好去更远的地方拉一缸浑水。在那里,几年才下一场蒙蒙细雨,在她们那就算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了。
现在地球的生态一天不如一天,人类大量砍伐树木,工厂大量排放污水……人类破坏了大自然,大自然也让我们受到了惩罚。因此,我们要保护大自然,爱护我们的家园,我提出以下建议:第一,要讲究卫生;第二,要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第三,要节约地球上的各种资源。
人类应该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这个人类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