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猫来了
小老鼠们都睡觉了,“喵”听见了吗,是谁的声音啊?你听了这个音乐觉得猫是怎么走进来的?
为什么猫要轻轻地走过来?
我们小老鼠也很聪明的,他没有真正的睡着,他发现猫来了他会……
2、幼儿尝试(老师做猫,幼儿做老鼠)现在我们一起来试试吧,小老鼠们都睡好咯(教师扮猫,幼儿假睡当听到要抓老鼠的时候幼儿躲起来)小老鼠们真聪明,这次我也放心啦,你们肯定不会被猫抓走的。
【设计意图:通过熟悉歌曲旋律,分段欣赏,借用歌曲中老鼠的形象,表现老鼠可爱有趣的动作。
三、游戏“猫捉老鼠”
小老鼠们我们出去找食物去啦,这次去的时候要注意猫啊,听到是猫来的时候立刻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