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情境导入,激发兴趣
看,谁来了?天黑了,丁丁要去城堡里玩,出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呀?
那怎样才能不被猫发现?小结:所以小老鼠们出门的时候要……(小心)。把耳朵都竖起来,眼睛都瞪大了。(播放有停顿的音乐,当音乐停止带领幼儿看看有没有猫)
【设计意图:创设游戏情境,激发幼儿对活动的兴趣二、熟悉歌曲旋律,模仿小老鼠的动作(一)老鼠找吃的`
1、完整三段无歌词音乐,感受歌曲旋律
在城堡里小老鼠丁丁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们一起来听听。
听了这个音乐你觉得小老鼠丁丁在干什么啊?2、分段欣赏,播放动画小老鼠丁丁做了哪些事情啊?
跑来跑去小老鼠跑来跑去做什么?
那他是怎么跑的?
鼠宝宝们,我们一起跟着音乐出发吧。帮助小老鼠找吃的东西。(动作,小老鼠的形象、找东西四处寻找)
吃米
听,什么声音?是谁在说肚子饿了啊?我们来看看小老鼠有没有找到吃的东西。小老鼠是怎么吃东西的?
睡觉
小老鼠们都吃饱了吗?让我来摸摸,你们的肚子都吃的大大的,丁丁也吃的很饱了,听他在干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