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笔架山景区欢迎各位的到来!我是今天大家笔架山之行的导游,我姓x,大家可以叫我小x。小x在此预祝大家在笔架山能够玩的开心,玩的愉快!
现在大家就请跟随我的脚步一同走进美丽又神奇的笔架山!
我们大家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行洲村,古时的行洲村是个繁华之地曾有“行洲府,茨坪县,大小五井,金銮殿”的说法,可见其繁华,就是在旧社会,这里还有“三万九千户”的说法,这可不是形容这的居民的数量,而是这里有三家万元户,九家千元户,在旧社会,这可以说是相当的富有了。
大家请看我们的左手边,这是一块来自湘贵交界处的,天然形成的汉白玉大理石,它的造型别致,未经过加工和人工雕琢,大家看看它的背面,这些由于地质的沉积作用形成的黑色花纹,就如同一只雄鹰在天空翱翔,这就是昆鹏展翅。这本应该是放置成正面的,但却放置在背面,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它的正面另有玄机。大家看一看正面的造型,就如同一对相拥的,志同道合的革命情侣。我们都知道在井冈山发生了很多的革命爱情故事,比如***,**与伍若兰,所以这块汉白玉大理石似乎是命中注定要来到笔架山的。在这里祝愿大家从进入笔架山的这一刻起您会爱情甜蜜,事业会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现在大家登上的这座桥呢,叫做红军桥,是当年红军曾经走过的,由于经过战争,当年的红军桥已经坏损了,这座桥是在原桥所在位置重新修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