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旅游景点——雁荡山,很高兴我们能在这里见面,我是你们的导游,名字叫刘纹睿,你们叫我刘导好了。现在请你们跟随我参观雁荡山,要跟紧了。
雁荡山,又名雁岩、雁山。因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故名雁荡。它是“国家地质公园”,主要包括灵峰、三折瀑、灵岩、大龙湫、雁湖西石梁洞等景区。2005年又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
各位游客,我们现在所在的地点是雁荡山有名的大龙湫。大龙湫的景色和姿态,还随着季节、风力、晴雨等的变化,而不时变换。盛夏季节,雷雨初过,大龙湫像一条发怒的银龙,从半空中猛扑下来,震天撼地。在晴朗的冬日,大龙湫就像一串珍珠,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色彩绚丽的彩虹。阳春三月,大龙湫又是一番面目,从山顶飘泻下来,不到几丈就化为烟云。
雁荡山除了水流以外,还有102峰、64岩、26石、46洞、14嶂、18瀑、28潭、13坑、13岭……的奇特去处。有东南西北四处雁荡山,处处不同,景景各异,时时有美景,你是看也看不完,看了就不想离开呀。下面大家就自由活动,我们下午4点在此处集合。请大家在游玩的时候,不要乱扔果皮和食品包装袋,更不能跑到危险的地方去。祝大家玩的愉快哦!
今天的旅游到此结束,欢迎大家下次有机会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