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摆摆手走了,夏哥哥到了。
夏天是迷人的。天气热了,我们不用穿着厚厚的衣服像个棉花包;夏天到了,树木旺、叶子大,人们能在树荫下乘凉,还能在下雨天洗一个凉水澡,能踩水。
夏天到了,那蔚蓝的天空和飘拂的白云像一群羊在蔚蓝的天空奔跑,蔚蓝的天空下连绵起伏的青山像一条巨龙在腾飞。
夏天来了,夏天来了,森林里开始了音乐会,数万朵喇叭花播着悠扬的音乐,花草树木开始跳舞,就像在用音乐和舞蹈来接待夏天的到来。
我们能穿着游泳衣去游泳,能去漂流,我们能拿冰激凌和鱼干在河边边钓鱼边吃冰激凌。能做凉拌家肴或者水果沙拉。比如水果沙拉,先把水果切成小块,再放点沙拉酱搅拌,这样水果沙拉就做好了。
夏天的夜晚更精彩!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在阳台上看着天空中那一闪一闪的星星,爸爸教我白羊座、双鱼座都是哪些星星组成的,等等……
夏天的夜晚我们能坐在田边听青蛙的赛歌会。
夏天是成熟的季节,很多东西都在夏天走向成熟……
那呱哌呱的蛙鸣声,那唧唧唧的蝉声,那吱吱吱的鸟啼声,让我知道——夏天来了!
夏天是我最爱的季节,有各式各样的冰品可以享受,有冷气可以吹,连太阳也嫉妒我;还可以游泳,做一条人见人爱的美人鱼。当大家在品尝冰冰凉凉的西瓜时,不但可以消暑,又可以让大家知道夏天是很可口的。夏天一到,我喜欢去便利商店买一盒红豆冰棒,可以分享给家人或朋友,让大家享受冰棒在嘴里入口即化的感觉。
夏天的夜晚,我最喜欢和家人在凉亭里聊天,听着夜里发出的虫鸣声,让大家兴奋不已,真想把动物的鸣叫声录起来,让冬天也听一听。听啊!溪流池塘旁的青蛙,爱爬树的蝉儿,创造出此起彼落不同的声响,这个合唱大团体是夏天专属的。夏天时,放暑假不用去上课,每次在家里闷得无聊时,只要到外面欣赏一下蝉儿的鸣叫声,就可以放松心情,叫人陶醉不已!
夏天时无果可以吃一盘又大又可口美味的水果,就可以把沉重的课业压力和烦躁抛到九霄云外。夏天一到,我也喜欢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游泳,既可以锻鍊泳技又可以玩水。如果可以把游泳池建造成美丽的大海,又把正在游泳的人改成一大群小鸟,远望一看,一定美丽极了!一边欣赏夕阳,一边喝着下午茶,这不是很浪漫吗?你可别以为我是热昏了喔!
夏天一到,我最喜欢放暑假!因为可以天马行空、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享受一“夏”。
天,一天比一天热了,夏天来了。
在我家的池塘边,绿绿的荷叶撑起了一把把小雨伞,而有的荷花好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是个花骨朵儿,不到时间,就不让人们欣赏她漂亮的面容。有的荷花却和她相反,大大方方的,已经展开了所有的花瓣,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又就像在说:“瞧,我多美的面容啊,粉红粉红的衣裳,碧绿碧绿的裙子,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还有的荷花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儿,就像犹豫地说:“假如我现在提前开花,是不是太早了,到时夏天没过就凋谢了;假如我一片花瓣也不开,会不会到了开花的时间,太迟了,只剩下孤零零的我了?还是先展开两三片花瓣吧,看大多数花开了,我再开。”
在我家种的花花草草里,吊兰的枝头上展开了她雪白雪白的小花瓣,露出了金黄色的花蕊。三叶草紫色的小花开满了整个花盆,挤挤挨挨的,就像满天的星星。
天气特别热的几天,我听见了“知了、知了……”的声音,哦,那是夏天的音乐家——蝉的琴声;夜晚,又听见了“呱!呱……”的声音,是夏天的歌手——青蛙的歌声。
青蛙、蝉……一些夏天的音乐家,为初夏演奏出一支支美妙的赞歌;吊兰、荷花……一些夏天的画家,为初夏画出了一幅幅漂亮的图画。它们都是夏天派来的使者,告诉大家同一个消息:夏天来了!
慢慢的,夏天来了,仿佛没有经过春天直接到了夏天,人们穿上了短袖甚至短裤。*日里上早操,我们会感到凉爽,而此刻上操,你能看到每个人脸上的汗珠。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仿佛把它所有的能量都倾泻到了地面上,热的根本没有心境去认真干一件事。
越是到午时,天气越闷热,整个世界如同被扣在一只大蒸笼里。或许是热得突然,理解不了,我还穿着长裤,总怕万一凉着呢。其实外面几乎每一天都三十一、二度。但如果穿短裤,一时还有些不适应。
空气仿佛凝固了,叫人感到口干舌燥,嘴唇也干得难受,我不断喝水,不断出汗,头也昏沉沉的。午时体育课过后,回到班里,同学们第一个统一动作是找水瓶,第二个统一动作是找纸擦汗,第三个统一动作是累的热的只能机械地摇着作业本扇风,懒得抬一下眼皮。多么盼望一股风吹过,但很令人失望,偶尔拂过一阵风,却使人感到热浪扑面。
虽然此刻还没到最热的时候,但令人感到有些难熬!
春天迈着轻快的脚步悄悄地走了,接着就是艳阳高照、酷暑难耐的夏天了。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好像一个大火球,把大地烤得热乎乎的,美丽而醉人的花儿们也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直不起腰,它们好羡慕那些小动物们,羡慕它们的自由,它们能躲在阴凉的地方享受夏天的愉快!
瞧!那机灵的猴子们在绿树成阴的树林里一边乘凉,一边蹦蹦跳跳地玩得可开心了。还有那可爱的小鸭子也找到了凉快的去处,它们整天都能在清凉的水池里游来游去,这些都让花儿们好羡慕呀!
既勤劳又有爱心的小蜜蜂们看懂了花儿们的苦恼,它们飞到花儿中间,去听花儿们的心事。蜜蜂为了让花儿们不再难过,不再伤心,它们就整天给花儿们讲故事,替它们传达信息,从此花蜜蜂为了让花儿们不再难过,不再伤心,它们就整天给花儿们讲故事,替它们传达信息,从此花儿们不再为酷暑难耐的夏天伤心难过了,因为它有了自己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