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姑娘悄悄地离去,我迎来了我喜欢的初夏。初夏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和妈妈去农庄一起享受田园风光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进入农庄,我马上就感觉来到了植物们的赛场,每株植物都在你追我赶地生长。特别是那些“巨无霸”葱花们,个个儿长得就像刹不住车似的,最粗的有我大拇指这么粗,几朵毛茸茸的葱花雪白雪白的,仿佛在和太阳公公说笑。蜜蜂和蝴蝶在忙忙碌碌地工作。旁边的卷心菜也不甘示弱,兴致勃勃地张开一片片巨大的叶子,尽情地享受>温暖的阳光和微风的吹拂。道路旁的枇杷树和桃树上已经挂上一个个绿色的小灯笼。小小的,可爱极了,争相比赛谁先成熟
才看了一会儿,我就迫不及待了,想快点采摘我的小黄瓜,我和妈妈赶快来到黄瓜大棚。一进入大棚,就迎面扑来一阵热风,怪不得它们都提前成熟了,原来是生活在如此温暖湿润的环境里。只见一丛丛矮树丛下挂着许多翠绿粗壮的小黄瓜,身上还带着刺儿呢。赶紧摘一根洗了,咬一口,脆脆的、鲜嫩鲜嫩,还带点儿甜,果然比超市买的要好吃多了。
在辛勤的劳动中,我我们欣赏着初夏的田园风光,感受着初夏的气息,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快乐。
在城市生活了很久,我开始不喜欢这里的噪音。直到有一天,我妈带我们去了农村外婆家,我才开始爱上农村。趁着暑假,我们开始了这次难忘的乡村之旅。
在漫长的旅途中,我们看到了一望无际的田野、茂密的森林和清澈的溪流,这让我们兴奋不已。然后,一座白色的建筑矗立在我们面前。这时,妈妈把车停了下来,年迈的奶奶带着慈祥的笑容一步步走过来迎接我们。下了车,我深吸了一口气。这是我在城市里闻不到的新鲜空气。
我们利用晚饭前的空闲时间四处看看。走在乡间的山脊上,看不到来往的汽车;在晴朗的天空中,我闻不到一丝污染。我静下心来,到处都能听到鸟儿的歌声。不远处,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的鱼看到我们来了,就一起游向我们,好像在欢迎我们。第二天,在奶奶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她亲自打理的菜园。一,二,三,四,五,我们有相同的样品号,花园里有十三种蔬菜!很惊讶,我们还玩了迷宫游戏!
我在农村感觉很放松,可以不受时间限制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在这个安静无污染的地方,是我最渴望和向往的生活方式。虽然城市和乡村各有利弊,偶尔去农村也是很好的体验。
比起城市的热闹繁华,我更喜欢乡村那恬静悠闲的美,以及简单的怡然自得。
有一次,叔叔邀请我们去摘芒果。来到芒果园,一大片黄澄澄的芒果,芒果果肉饱满、青翠欲滴。我看到如此多的芒果,便挽起袖子,开始摘低处的芒果。我踮起脚尖,挺直腰板,伸出手,摘到我的第一个芒果。过了一会儿,我已经摘了十几个芒果了。摘完低处的芒果,我抬头望向高处,心想:高一点的芒果树上的芒果,一定更加酸甜可口。所以,我用铁钩“围攻”芒果帝国的高地,但是它们好像在跟我反抗似的,结果我摔了个四脚朝天。
第二次,我想:直接跳上去抓住树枝,再剪下芒果。结果刚跳上去,又失败了。我丝毫不灰心。第三次,我用铁钩把树枝卷住了,然后把芒果用力拉下来,结果“咚”的一声,芒果掉了下来。我开心地把我的“战利品”拿起来,手舞足蹈地拿给伙伴们看。结果看到他们摆着奇怪的姿势,他们有的比较矮,摘不到芒果,在树下急得团团转;有的直接爬到树上摘芒果;还有的被芒果砸到头。
眼看已经摘了一筐的芒果,我们满载而归地回家品尝香甜可口的芒果。
我喜欢热闹繁华的城市,更喜欢宁静悠闲的乡村。直至别离,我还恋恋不舍。乡村之趣无处不在。
在幽静而又偏僻的农庄里,十几户人家各忙各的,好像家家都有干不完的活儿一样,没有一会儿是停息儿了的。
静静的走进村庄,玉米杆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片,金黄色的玉米像个笑脸娃娃似的,喜迎迎的生长在绿色的梗上,杆尖儿上,玉米尖上长出了一根根短而细的“头发”来。这不,一对母女俩正在把成堆的玉米肃剥开,一个个,一个个地整理好。小女孩的妈妈身穿衬衫,下面穿了一条绿色的棉裤,她的头发是披下来的。乌黑浓密的头发似乎已经长出了几根不易发觉的白发。
小女孩的动作像是在练舞蹈的基本功,瞧她,脸上有一抹淡淡的微笑,这是练舞的人必备的本领。她自然地蹲下去,似乎在练腿上运动,又好像出了神。
呀,起风了,凉飕飕的,可真叫人舒服。“咕咕、咕咕”那是鸽子的叫声。循声走去,有一位小男孩正在放鸽子。只见小男孩正忙着四处抓鸽子。小男孩儿的父母可能在小男孩年幼的时候就去世了,不然,哪个父母忍心让自己的心头肉去艰熬这样的生活呀!我们看不到小男孩的衣服,只看得见小男孩那张小小的脸那笑容可掬的脸。虽然小男孩和生活过得十分艰难。但他还是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秋风吹来,金黄金黄的树叶沙沙作响,婀娜多姿地摇摆起来,照映出了小男孩的那张脸,让他的笑容更加迷人。这也许会给小男孩人、今后的生活增添一份幸福吧!
再往前面看,许多人再晾晒玉米,干裂过的玉米,在玉米堆里显得格外显眼,使人一看,不禁心旷神怡。
农庄里,有收获和快乐,也有幸福和喜悦。
前年春天,我去了爷爷的家乡,这是第一次感受乡村风光。我仍然清楚地记得它!
农村的风景非常迷人。那里的天空是蓝色的,空气是新鲜的。人们是自由的。爷爷的房子种有桃树和梨树。桃花是粉红色的,像一张笑脸,盛开在树枝上。梨花洁白如玉,像一条白色的小裙子,在风中拖曳着它们的财富。人们做了什么?他们去种庄稼了。幼苗像无尽的地毯一样又绿又嫩。而且我也不会闲着,所以缠着爷爷带我去抓鱼。
谷野和我带着水桶和网去了河边。小溪很清澈,鱼在水里快乐地游着。我忍不住提起裤腿,在河里踱来踱去。我看见一条鱼,就扑向它。结果,鱼摇着尾巴跑掉了。所以我以爷爷为榜样,稍稍抬起左脚。我的右脚馒头向前拖着,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当我看到鱼时,我把手伸进水里,手里拿着一条小鱼。
当我欢呼雀跃的时候,当我毫无准备的时候,小鱼跳进了水里。我楞了几秒钟,害羞地笑了。爷爷笑着说,“别得意忘形!否则,就是用一个空的筛子打水。
多么美丽的国家啊!乡村生活真令人向往!这真的很像张的“鹭飞西山,桃花开,鳜鱼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