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盖北,这里虽然没有高楼大厦,但这儿的空气新鲜,风景优美。
来到盖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房子,一幢连着一幢,像美丽的城堡。屋顶上的琉璃瓦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我家门前种了一大片葡萄,葡萄架像渔网似的,长长的藤随着架子越爬越高,绿绿的叶子把葡萄架都遮得严严实实。
来到架子下,你就会看到漂亮的葡萄花。花小小的,白中带着一点儿黄,像一团团雪花。风伯伯把花香吹得四处飘散,闻到这一阵阵清香,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花香引来了一群勤劳的小蜜蜂,蝴蝶也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屋后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里长满了翠绿的水草。鸭妈妈带着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水草间玩耍,不时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小河边种着许多垂柳,一阵微风吹过,瞧,它那长长软软的辫子在河面上随风摆动,动作是那么轻快,那么温柔。
每当黄昏的时候,辛苦一天的人们回家了,房顶上升起缕缕青烟,主妇们做起美味佳肴。孩子们把桌椅都搬到院子里,端上一碗碗香喷喷的饭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起晚餐来。鸟儿们飞回巢穴,在巢里欢快地唱歌。吃完晚餐,人们会在一起下下棋,聊聊天。几只小蚊子也来凑热闹,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它就会送你一个大包。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家在欢笑声中散去。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小村庄。
我的家乡在涓桥镇红桥村。那里一年四季山清水秀,美丽极了。
坐落在青山绿水间的“益林农庄”,是个休闲的好去处!那里景色优美,空气清新。鲜果采摘园里水果品种繁多:春有草莓、树莓,夏有桃子、葡萄,秋天有香梨、金桔、蓝莓……不管你买不买,热情好客的老乡,一定让你尝个够,玩个尽兴。如果你想体会田园牧歌,赶紧来吧!
家乡的大湖一望无际。春天,碧波荡漾的的湖面像一面硕大的银镜,倒映着蓝天白云。一条条鱼儿在清澈见底的湖水里自由自在地生活。湖边碧绿的草地上,成群结队的牛羊无拘无束地吃着草。一到周末,这里就聚集了许许多多的垂钓爱好者,钓钓鱼、散散心,好不自在!如果你肚子饿了,那可就有口福了。这儿的农家乐里,不仅有新鲜的蔬菜,还有各种各样的土特产:鸡鸭鹅、鱼虾蟹、猪牛羊……都是纯天然有机食品。
美丽的乡村,还有许许多多的美,等着你们发现呢!
寒冷的冬天终于过去了,我们迎来了温暖的春天。在一个红日当头的中午,一个美丽的乡村里有一户人家门前,一群小朋友在一起开心地做着游戏,一会儿他们比赛放风筝,看谁放得又高又远,一会儿他们比谁跑得最快……当他们在玩躲猫猫时,田野里的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不正是他们最理想的游戏场所吗?高高的油菜花把他们遮掩得严严实实的,谁也看不见谁。
突然,飞来一支金黄色的蝴蝶在上空翩翩起舞。一阵微风吹过,旁边的大树发出沙沙的声音,就像是给它的舞蹈在伴奏,就连这一片油菜花也摇起头来给它伴舞。
其中一个小朋友决定去抓这支蝴蝶,把它做成标本。于是他飞快地向蝴蝶飞去的方向追去。
他紧追蝴蝶,路过了一个稀稀疏疏的篱笆门前,只见有一条很长的小路一直通向远方,路边还有许许多多刚发出新芽的树还没成荫。
他又来到一条小溪边,小溪旁的人都在忙碌着,有的在编织草帽,有的在田里锄草,还有的在剥莲蓬。
此时晚霞已经出现了,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小朋友追着蝴蝶又回到了家门前,忽然这支黄蝴蝶飞入了金黄的油菜花中再也看不见了,他只好失望的回家了。
我的家乡在湖北,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虽然它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那么繁华,但是它有独特的风趣。
走进乡村,满眼的绿色冲击着你的视线;苍翠的小山、葱郁的大树、绿油油的庄稼……各种各样的绿,深浅不一,层次分明。虽然只是一种颜色,却不感觉单调,令人惊叹﹗ 另外,春日里,山坡上的桃花红了,田野里的油菜花黄了;夏日里,一派“接天蓬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到了秋天,田野里金黄的麦浪滚滚。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紫盈盈的葡萄。……都成熟了。人们正忙着收割呢!
清晨,唤醒你的不是闹钟的铃声,而是“咕,咕,咕。”的公鸡啼鸣声。当你从睡梦中清醒,推开窗户,迎面扑来新鲜的空气,顿时神清气爽。有时还会起雾,草地蒙着一层层白色的面纱,上面镶嵌着一颗颗晶莹的宝石。阳光洒在沾着露珠的小草上。小草在阳光衬映下,显得格外娇嫩。微风轻轻吹过,小草们便翩翩起舞。中午,农民们来到田里。他们流畅地捞起裤子,挽起袖子,弯着腰,弓着腿,右手拿起锄头,用力地砍起来。阳光洒在田野上,农民们流下了晶莹的汗珠,每当我看见这样的情景,就会想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们看着金灿灿的稻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的家乡真美啊!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就会发现更多更美的事物。
四季的轮回,赋予了它不一样的美。
——题记
生机
春风吹来,原本盖上雪花的山野一下子脱出了寒冷,张开双臂,感受每年的第一缕春风。春雨是欢快的,欢快地来,欢快地去。在气势雄魄的雷雨中,嫩绿的小芽用尽全身的力气,把一颗颗娇小的脑袋探了出来。农人们也不辞劳累,弯下腰,把满载着希望的稻子,一株株插在水中、土中,用汗水灌溉,用努力照射。春天,是生机勃勃的。
热烈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片片又大又圆的荷叶开满了整个池塘,烈日的照射使粉红的荷花有了另外一番滋味。成群的鱼儿们时不时跃出水面,好像要出来感受空气的清新。夜晚,淳朴的村民们便会带着自家的竹凳,聚集在某一条湖旁,边吹着夜风,边高谈阔论,还边听着“蛙声一片”,看着“七八个星”,好不快活!
丰收
秋天来了,硕果累累。农人们前半年的忙碌终于有了收成,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被风吹起的稻田,每个人都会露出笑容。每逢中秋节、重阳节,一家人就会坐在小桌子旁,享用着美味可口的柴火饭菜,感受团聚的欢乐。
高洁
每到冬天,白雪就会在田野和山间撒下,给乡村铺上白色的地毯。动物们也找好粮食,安心地冬眠着。怒放的梅花高洁地绽放在白雪之上,显得格外宁静与优雅。
一年四季花如锦,莫把娇姿比贵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