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四年级作文(20)份(扩展
姥姥住在乡村,我喜欢姥姥家,因为我喜欢乡村生活。
在小院子里靠着墙边,有一片绿绿的爬山虎,爬山虎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的,不几天叶子长大了,就变成嫩绿色的了,爬山虎的嫩叶不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长大的叶子,那些叶子绿的那么新鲜,非常舒服。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的特别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没有一点儿空隙。
姥姥家的动物可爱极了,成群的山羊在山坡上吃草,它们只挑鲜嫩的小草,一口一口慢慢吃。一只只白色的小猪咕噜咕噜的叫,好像在**没有饭吃。小燕子在电线杆上活蹦乱跳,就像五线谱的音符。
在田野的旁边有一片小树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树枝把蓝蓝的天空遮住了,还把树林封得严严实实的,一片碧绿。
傍晚,家家的烟囱冒出了浓浓的炊烟,在草地上玩耍的孩子闻到饭香便飞快的向家的方向跑去,小狗也不叫了,慢慢地,天边最后的一缕红霞消失了,吃过晚饭的人们,便凑在一个地方,有说有笑,时候不早了,便各自散去,回家睡觉了。
知了在夜里唱起歌来:“知、知、知、知了,知、知、知、知了。”这歌声陪伴着劳累的人们甜甜蜜蜜地进入了梦乡。
清明那天,我随妈妈回乡下外婆家――尤溪。
车子一进村,我就看到了一片片梯田和竹林,好像来到了绿色的海洋。路上看到三五成群的农民扛着锄头边走边说。妈妈说他们要去挖笋,清明节正是春笋长得最多的季节,我往路边的小土坡上一看,只见一排排竹子的脚下冒出了许多笋尖。
外婆家门前有一条小溪,妈妈说她小时侯常在溪里抓小鱼小虾;溪流旁有几棵芭蕉树,溪上有座小桥,桥底下有许多鸭子,只见鸭子不时把头探进水里觅食。屋子周围的菜园里有茄子、西红柿、丝瓜等许多蔬菜;屋后还有杨梅树、桃树、李树、桔子树,杨梅树上挂满了杨梅,可惜不是时候,不然的话可以大饱口福。家里的母鸡在鸡窝里下蛋,生完蛋的母鸡咕咕地叫着,好像在向大家说:“我生蛋了!我生蛋了!”我伸手去捡,鸡蛋还热乎乎的。
傍晚,霞光渐渐淡了,我们一家在院子里天高地阔的吃晚饭,大黑狗不时也来啃一两根骨头。
晚饭后,结束了一天劳动的大人们在看电视,小孩子们在门前的马路上玩游戏,到十点钟,大家都累了,我们各自回房休息,不一会儿大人的屋里就传来一阵呼噜声。
清明节,我和妈妈回家,下到尤溪――奶奶家。
车子一进村,我就看到了梯田和竹林,仿佛来到了绿色的海洋。路上看到一小群农民拿着锄头走来说。妈妈说他们要去挖竹笋。清明节是竹笋长得最多的季节。当我看着路边的小斜坡时,我看到许多竹笋从一排排竹子的脚下冒出来。
我奶奶家门前有一条小溪。我妈说她小时候经常在小溪里抓小鱼小虾;小溪边有几棵香蕉树,小溪上有一座小桥。桥下有许多鸭子。房子周围的菜园里有很多茄子、西红柿、丝瓜等蔬菜。房子后面有杨梅树、桃树、李树和橘子树。杨梅树上长满了杨梅树。可惜不是时候,不然可以大饱眼福。家里的母鸡在鸡舍里下蛋,死母鸡咕咕叫着,仿佛在对大家说:“我下蛋了!我下蛋了!”我伸手去拿,但鸡蛋还是热的。
傍晚,霞光渐渐褪去,我们一家人在院子里大吃了一顿。大黑狗时不时来啃一两根骨头。
吃完饭,干完一天活的大人们在看电视,孩子们在门前的马路上打游戏。到了十点,大家都累了,我们回到房间休息。不一会儿,大人的房间里传来一阵呼噜声。
去年夏天,我和父亲来到农村体验农村生活。农村比城市更宁静,噪音更少,河流污染更严重。
一进农村,就被里面的景色迷住了,连绵起伏的山峰映入眼帘。绿草地上有许多黑白相间的奶牛,白腰蓝嘴的奶牛和白头黑牛低着头吃草。不时还会发出“哞哞”的声音。在油菜田里,有许多美丽的蝴蝶,有些在油菜花上飞舞,有些停在油菜花上。它真的像一个蝴蝶世界,非常美丽。
走在青山绿水中,最舒服的景象是山女鲜红的衣裙,而听觉的享受则是鸡虫清爽的鸣叫,农家打开院门的声音。这种华而不实的颜色和简单的声音最适合大麦穗和牛蹒跚前行。
算上农村的河流,那里的水清澈甘甜,边上的树倒映在河流里,河流里的水由白转绿,真的像一股绿色的水往下流。最重要的是,那里的河水清澈见底,甚至可以看到河里的沙子和石头。
河边有一个楼梯,既不短也不长。农村孩子经常来这里玩。她(他)用楼梯当客厅,楼梯当房间,上下真的很好玩!
任何时候任何季节的乡村都有一种独特而迷人的风景,更安静,更少喧闹。
“哇!”这件事来得太突然了,告诉你们,我和老师还有桂嘉泽一起去乡村摘蔬菜了。那里有各种各样的蔬菜,很多连名字我都叫不出来,但在菜市场上看到有的,那个菜地里几乎都有。
在田野上放眼望去,眼前一片碧绿。叔叔热情地把我们带进菜地,他把手中的剪刀递给了我,桂嘉泽拿着袋子,就这样,我们工具齐全的进入了菜地。
首先我们剪了秋葵,又名黄金甲,黄金甲壳硬硬的,犹如一个个披着盔甲的士兵。
接着我们去摘豇豆了,叔叔说:“要摘粗、长的豇豆。”豇豆粗粗的,像小女孩的辫子一样!后来我们又来到了韭菜地,一来到韭菜地就闻到了一股香味,所谓的韭菜馅饺子的香味就是从韭菜里引出来的。不久我们来到了苦菜地,让我们大吃一惊的是苦菜都没有人去摘,老师的妈妈喜欢吃,我喜欢吃,我奶奶喜欢吃,就桂嘉泽与众不同。
突然我们遇到了癞蛤蟆一家,只见它们匆匆地跳进了土里,好像在说:“你们打扰到我们了,能不能轻一点。”我还想拿着癞蛤蟆去养呢!
虽然在田野里的时间短暂,但是我们玩得很开心,也体验了乡下人家是怎样过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