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妈妈的爱(扩展
我的妈妈是个爱干净的人。
有一次,我们去旅游,路上我们三个人都渴了,于是从袋子里拿出三个苹果准备吃,但是旁边又没有水。而超市里的水要10元一瓶,我和爸爸觉得太贵了。“不用洗苹果也可以吃!”我说完就和爸爸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但妈妈却坚持在超市里买水,把苹果洗干净了再吃。过了半小时,我和爸爸肚子疼得哇哇叫,直奔厕所,但是妈妈却安然无恙。我和爸爸好奇地问妈妈:“你为什么不拉肚子?”妈妈得意地说:“因为我花了10块钱买了矿泉水,洗干净苹果。”我和爸爸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还有一次,弟弟不小心尿在了地上,把地板弄得又臭又脏全都湿淋淋的。其他人都绕道而行,但是,爱干净的妈妈不但把地板拖得干干净净,还往地上喷了空气清新剂。到了晚上,家人睡了,爱干净的妈妈又把家里拖了几遍,尽管她累得大汗淋漓,但她却觉得心里踏实,这就是我爱干净的妈妈。
我一定要向妈妈学*,做个爱干净,讲卫生的人。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种人。有的很懒惰,有的勤劳,还有的特别勤快、特别爱干净,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正在写作业。不一会儿妈妈就回家了。我高喊了一声:“妈妈,你回来啦!”她连招呼都没跟我打,就匆忙放下包,拿起铲子和抹布快速直奔卫生间。我很好奇妈妈要干什么,就尾随其后,看个究竟。原来是早上工人给卫生间贴瓷砖,弄得满地都是白点,非常脏。我想:“我这爱干净的妈妈肯定把这件事惦记一天了。”只见妈妈一手拿着铲子,一手拿这毛巾,连一个芝麻大小的白点都不放过。一扣一擦,一扣一擦……妈妈总是重复着这个动作,像输入了程序的机器人一样。妈妈把一大片一大片的白点都逐一清除。我叫了好几次妈妈吃饭,她总说:“快干完了,干完再吃。”爸爸走了过来,说:“差不多就行啦!不用那么干净呀!”妈妈说:“没事啊,干净点看着舒服!”那认真劲儿,连头都不抬一下。我都要睡觉了,妈妈才肯“收工”,卫生间又恢复到了一尘不染了。这时妈妈已经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滴,妈妈不但没有一丝倦意脸上还“荡漾”着灿烂的微笑。
连这个小小的污点都不放过,难道还不足以表现爱干净么?真是一个爱干净的好妈妈呀!
我有一个爱干净的妈妈。她瘦瘦的,高高的,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像黑色的瀑布。柳叶形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可爱的小鼻子,还有一张樱桃般的小嘴。
记得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客人走后,妈妈见花生皮、瓜子皮…….到处都是,连沙发上都低了油。妈妈皱起了眉头,拿起了扫把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弄干净了之后,才松了一口气。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公园玩儿。走到一个小吃摊旁边的时候,我闻到了臭豆腐的味道,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快走吧!这里太臭了。”妈妈却笑眯眯的对我说:“女儿,我带你去吃臭豆腐吧!”我拉着妈妈的手就走,看到妈妈一步三回头,不忍离开的样子,心想:妈妈呀,真是对不起了。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大家都睡了,我起来上厕所。刚开开我卧室的门,就闻到了一股儿臭袜子的味儿,心想:肯定是爸爸脱了袜子忘记洗了吧。我打开厕所的门,只见妈妈拿着臭豆腐在津津有味的吃着。妈妈见到我,吓得目瞪口呆。
这就是我既爱干净又爱吃臭豆腐的妈妈。
我的妈妈个子不是太高,也就1米6多,可她是我家最美的。
我的妈妈不仅漂亮,而且爱干净。一个月前,我一个人在家里,爸爸去上班了,妈妈在上班还没有回来。我做完作业吃了点零食,就休息了。吃的渣子落在地上,妈妈回来后,一看地上脏脏的,就生气地说:“你给我过来!把地上的渣子打扫干净。一粒都不可以剩下!”我只好去捡了。
还有一次,爸爸在吃瓜子,瓜子壳落了一地。妈妈让他去打扫,他不去,妈妈都拿出尺子要打他了,爸爸才去打扫。我的妈妈就是这么爱干净。
有时妈妈是很可怕的,可有时她对我也很温柔,我不小心伤到了,妈妈会帮我处理伤口;我有问题,她也会帮我解决。我想不明白,她怎么老是生气呢?后来我才知道,她是爱我,爱这个家,所以她才这样。
我最爱我的妈妈,我喜欢她那笑起来的表情,喜欢她总是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要说爱干净,我妈妈可是一绝的。别看她长得很黑,可很爱干净。
瞧,我做手工的时候,因为风大,把双面胶纸吹了一地,被妈妈发现了,她毫不客气:“你多大了,怎么还像小孩一样把地弄脏呢?”她不给我一点也没解释的余地,让我立刻把双面胶纸捡起来,通通扔进垃圾桶。
全家人都知道妈妈眼里容不得半粒沙儿。
有一次,妈妈休息,她一起床就左顾右盼,一进洗手间里就大叫:“为什么这么脏啊?” 妈妈抱怨。说完她拿起刷子,把洗手间刷了一遍又一遍,看见了一尘不染的洗手间,才稍微满意地点了点头。
接着,老妈又进了厨房,愣了一会,我觉得奇怪,厨房也很脏,为什么妈妈没有反应呢?这好像不是她的作风吧?突然,一阵惊天动地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太脏了,太脏了!”妈妈开始收拾厨房了。直到自己觉得满意了,又点点头。
更绝的是,已经很干净的餐桌,她还要拿湿毛巾擦了个遍,又用干毛巾擦。妈妈的动作快如闪电,弄得我的眼睛眼花缭乱、晕头转向。妈妈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周围的事物没有半点灰尘。
怎么样,我妈妈够绝的吧?我妈妈很爱干净,我也要向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