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妈妈的爱(扩展
母爱是伟大的,如雄伟的高山,如奔流不息的江河,无论你多么铁石心肠,都会被那浓浓的母爱所感动。
我也有一们伟大的母亲——我的妈妈。
还记得一年夏天,爸爸去出差,家里只有妈妈和我,不巧我突发感冒、身体发热,脸也通红通红,牙齿咬着干裂的嘴唇。
妈妈非常担心我,拿来温毛巾,给我擦身子。天气炎热,妈妈自己也满头大汗。给我吃了点家中自备的药品后,妈妈守着我,一晚上没睡觉,生怕一睡觉,我就会病得更严重。
第二天一早,妈妈看我并没有好转,就把我背到车上,开车去医院。一路上,只要遇上红灯,妈妈就回头问我:“同同,觉得怎么样了?好点了吗?”到了医院,妈妈还背着我挂号、验血。那时我已经很胖了,妈妈一边背着我,一边喘气,一直到我打上吊针,轻轻地靠在她身上。
妈妈就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我忍不住深情地说一句:“我爱你妈妈!”
自从流行甲型流感以来,我一直没有游泳。
昨天,难得爸爸在北京,我想让爸爸带我去游泳,可是不巧爸爸白天有事。只能晚上去。
我和爸爸都是大火炉,怕热不怕冷。但是妈妈却总是怕冷。妈妈本来说爸爸去她就不去了,可是我好希望爸爸妈妈能一起陪我。我求妈妈也一起去,妈妈终于答应了。
好久不游泳了,我玩得非常兴奋。爸爸妈妈看了以后,也都很高兴。
回到家以后,已经很晚了,妈妈怕我饿,给我做了西红柿打卤面。妈妈自己却喝了一大碗生姜红糖水,预防感冒。今天,我听妈妈说她膝关节有点疼。
我知道,妈妈愿意为我做任何事情。这就是妈妈的爱。
我从睡梦中醒来,咳嗽一声又一声,妈妈赶紧走了过来:“怎么了,怎么了?”妈妈顺手摸了摸我的额头,滚烫滚烫的,于是妈妈拿来了温度计一量,39。5,“这么高,”妈妈自言自语地说道。
天一亮,妈妈帮我穿好衣服,带我到医院看病。又是挂号,又是排队,又是拿药,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我就挂起了点滴,我晕晕沉沉地躺在妈妈的怀里,虽然还是有点难受,但感到非常温暖。
挂完了点滴,回到了家里,妈妈一会儿给我熬药,一会儿又要拖地,又把窗户打开,说是让新鲜的空气流通一下,让我的病快点好起来。
在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下,我的病一天天好了起来。通过这次生病,我知道了母爱的伟大,希望我快快长大,将来报答妈妈。
我的生活中可以不要围棋,可以不要玩具,还可以不要我温暖的房子。但是不能放弃我的妈妈,是妈妈给了我生命,是妈妈教会我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是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健康成长。
在我四岁的时候,我爸爸去云南读研究生了,家里就剩下我和妈妈。妈妈每天起得很早做早饭,送我去幼儿园,然后还要去上班,非常辛苦。
有一天晚上,我发高烧,一下子发到了40度。我把晚上吃的鸡肉粥和肉夹馍全部都吐出来了,把被单上吐得一大片一大片的,非常难闻!妈妈忙着给我喂药,用酒精擦身子降温,又忙着辛辛苦苦地洗被单,发现我还是不停地吐,就背着我去医院,可是到了小区门口,一辆车都没有。天下着倾盆大雨,我帮妈妈打着伞,妈妈背着我到了医院。医生给我吊水,妈妈陪着我一夜都没睡。我的病便很快的地好了。可是妈妈劳累过度得了心肌炎。
妈妈的爱是世界上最美的爱,在妈妈的爱里,我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进步。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你”。
母爱像一杯清淡的白开水,随时温暖我们的心;母爱像狂风暴雨后的彩虹;还像一碗粘稠的稀饭。
有一次,只有我和妈妈在家,天色渐渐阴暗下来,我的心情也跟着变的阴暗。因为我和沈心雨吵架了,我一个人在房间玩电脑,过了一会我有些饿了,于是我走出房间,坐在餐桌边,发现妈妈正在做饭,我大叫一声:“妈,能不能快点!”然后无精打采的在餐桌边等着,妈妈把饭菜端上桌,妈妈把饭递给我,我打了个喷嚏,手一晃,不小心把饭掉在地上,饭撒了一地碗也碎了。我找了个借口说,这饭太烫了。妈妈弯下了腰边打扫边说:“果儿,没关心,我再去盛一碗”。我回到房间,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妈妈打开我的房间门说:“果儿,吃饭了!”我回答说:“等一会。”过一会我推开门发现妈妈正拿着两个碗,把饭弄凉不要我让再被烫到,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我跑出去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的眼泪不停的流了下来,妈妈一次一次的用纸擦干我的眼泪。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是爸爸用粗糙而有力的双手支撑着这个家,是妈妈一双温柔又勤劳手维持这个家的秩序,是这两双手创造这个家,所以我们应孝敬父母。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历史上曾有“孟母三迁”、“岳母刺字”、“漂母分食”的故事。生活中,我的妈妈非常爱我,也非常关心我。此刻,一曲《天之大》把我的思绪带回到父母身边,我要感恩妈妈。
妈妈的爱,像和煦的阳光,很温暖也很甜蜜。妈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当我有进步的时候,妈妈的眼睛会笑得眯成一条线;当我犯低级错误的时候,妈妈会皱眉瞪眼;当我淘气捉弄她的时候,妈妈会闭上眼睛假装没看见。
妈妈的爱像清凉舒爽的微风。夏天夜里,天气闷热得让人难以入睡,妈妈则坐在床边,轻轻地帮我扇着扇子。汗水浸湿了她的衣服,额头上也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我却舒服得睡着了。
妈妈的爱是那热气腾腾的饭菜。每当我饥肠辘辘地跑回家,妈妈总会煮好可口的饭菜等着我。看到我吃得津津有味,妈妈在一旁笑眯眯的,戏称我是“小吃货”。
妈妈的爱是遮风挡雨的伞。有一次下雨,妈妈接我放学,一把伞遮在我的身上,而妈妈的身上却被雨水淋透了。
妈妈的爱是担心而滴落的泪水。有一天夜里我生病,妈妈带我匆匆赶往医院。路上,妈妈抚摸着我那滚烫的额头,焦急地叹息着流下了眼泪。
妈妈是“春雨”,无声地滋润着我这珠幼苗。我爱我的妈妈,我感谢我的妈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