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高考作文 (菁华(扩展
人的情感是复杂的恶,也是美好的。它有时会让你失去理智,但有时也会让你感到幸福,情感是多种多样的,但兄弟之间的情感却是最珍贵的,因为兄弟才是你最能信任的朋友。
我和我的哥哥之间不仅是兄弟,而且也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一直都是非常的疼爱我,每当我犯了错误的时候,他就会主动的站出来,像一把撑天伞一样把我护在身后,保护我,独自承受母亲的呵斥,事后,他总是笑一笑,也不责怪我,就这个样子是我逐渐养成了一个心理,只要哥哥在,无论犯了什么错,都不会有事,因为我整天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整天东奔西驰。那是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是那么的无忧无虑,是那么的幸福,我真想一辈子都过那样的生活,每天快快乐乐,惹了祸有哥哥帮我,可是天不遂人愿望,终于有一次,我惹了大祸。
那一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还有嘘嘘的春风,我从家里拿了一个打火机跑到外面去玩,后来我跑到别人家的屋后点火,开始怎么也点不着,后来我奇迹了就是离开了,那剩下的火星我也懒得灭了,最后我就是玩忘了,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间房子起火了,火势非常凶猛,知道半个小时候才完全灭掉,可那间屋子却尸骨无存了。
当时这个消息对我来说无非就是一个晴空霹雳。重重的压在我的心头,但我又像,有哥哥在,他肯定会帮助我的吧,于是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了家,可事实总是与想象事与愿违,我看到哥哥狼狈的站在一旁,母亲气冲冲的在屋里面坐着,最后母亲训斥了我,并且打了我,当时我感到身上火辣辣的疼,但我没有哭,而是想到了别的,我想到了以前哥哥的遭遇,顿时,我明白了,明白了哥哥对我的爱护,明白了哥哥的疼爱,无论他受了多大的痛苦也不埋怨我。仍一如既往的保护我,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就像开了阀门的洪水一样,再也忍不住了。
从那以后,我真正的悔改了,不在像以前那样顽皮,而且遇到了什么困难我总是和哥哥一起面对,而且我们的关系更加的亲密了,我对哥哥说:“我要我握住你的手,无论遇到了多大的困难,我们兄弟一地面对。”他只是笑笑,并没有说话,可我却发现他的手用力的握住了我,我开心的笑了,那一刻,我才明白兄弟之间那仿佛珍贵并永无法磨灭的情谊。
车窗外,路边的香樟树一棵接一棵地向后跑着。我坐在车内,看着车窗外的山野和农田,吹着徐徐的清风,脑袋正放着空。
这是我第四次来到在这里,刚停车,外公就像往常一样,拄着拐杖,安静地站在家门口迎接我们。门上还是挂着一样的玉米棒,贴着一样的对联,只是在外公旁边,少了一个会伸长脖子向路边看的你——我的外婆。
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只有五岁,还在上学前班。那时的你有一头乌黑的短发,脸上十分光滑,几乎没有皱纹,身板也很硬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和你并不亲*,甚至不愿和你讲话,只是一直躲在妈妈身后,看着时不时朝我微笑的你。你经常拿着几颗糖,蹲在我面前,微笑着看着我,努力地用你那蹩脚的普通话对我说:“来,外婆给糖给你吃,你给外婆抱一下好不好?”禁不住诱惑的我,经常两下子就向你妥协,投入你的怀抱。你抱着我,握住我的手,笑着逗我说;“嘿!还挺重,当猪仔卖掉应该能卖挺多钱。”我在你的怀里,吃着棒棒糖,看着你哈哈地笑,我也哈哈地笑。
第二次来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十岁了,上五年级了。虽然有五年没见,但和第一次见面相比,我和你还是亲昵了许多。这时的你气色并不像五年前那么好,头发白了许多,脸上的皱纹也多了许多,嘴里的牙也掉了几颗。我坐在你的身边,抱着你,笑着说:“外婆肯定是偷吃了糖,牙齿都被虫蛀烂了。”妈妈坐在旁边,瞪我一眼说:“别胡说,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似得。”你则在我身边哈哈大笑起来,握住我的手,一边拍一边用依旧蹩脚的普通话说:“哈哈哈,是啊,外婆房间里可多糖了,今晚要不要和外婆一起睡啊?”“好呀好呀,妈,今天晚上我就和外婆一起睡了。”我笑着对妈妈说,你则把我的手握的更紧了。
第三次来到这里是上一个暑假,我刚考完中考。可是这一次这里的气氛去不像上两次那么和谐。你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原来乌黑的头发全部都变白了。我从门外走来,你看着我,尽管你已经虚弱的没什么力气,却依然尽力的向我微笑,我走到你床前,坐到你身边,像你上两次握住我的手一样握住你的手,。你笑着看着我,我也笑着看着你,彼此都没有说话,就只是这么看着。
第四次来到这里,看着门口外公孤单的背影,想起我们以前见面的场景,想起你那和蔼的笑容,想起你那蹩脚的普通话,想起你那随身携带的糖果,想起你那温暖的手。坐在车里的我不禁泪流满面,把头埋进膝盖里失声痛哭起来。
我想握住你的手,继续看你的笑脸;我想握住你的手,继续听你的普通话;我想握住你的手,继续吃你给的糖;我想握住你的手,就这么握住你的手,永远都不要放开。
妹妹三岁了,一个顽皮又不失童真的年龄。她总会牵着你的手要你陪她去这去那,我想十几年前的我也是这样吧。
十年以前,你经常带我去人多的地方说是出去转转。走在那繁华的商业街,一不小心我就会被来来往往的人从你的身旁将我带走。于是你紧紧抓住我的手,从始至终没有放开过。以至于最后我能感觉得到你的手心是湿漉漉的,而我的手却也变得有些麻木了。
五年以前,你想用你那宽大的手去“触摸”我的脸,手掌与脸颊相互接触的那一刻,我的感觉却是“万箭穿脸”,我一把把你的手推开,又捂住自己的脸朝你吆喝到:“把你的手拿开!”你呆了,怔了好久,你不再有愤怒,我想我看到了你眼中隐约闪烁的东西,那么刺眼,以至于刺痛我的心。
我知道,那只手不再是五年前的样子。
于是,你我慢慢疏远了。我没有再牵过你的手,你也没有再碰过我的脸。我没有再看到过你牵我手时的兴奋,到现在,妹妹拉着你的手四处蹦跳的时候,我分明看到了那种久违的表情,那种名叫“爱”的东西。
当我看到自己的手,想象着当年和我同龄的你的手,至少不会有现在的那般粗糙吧。其实你原本可以像我一样,不用劳作。可是,你的名字叫父亲,你的肩上是整个家,是你的妻子儿女啊。
作为一家之主,你要挑起的担子远比我想象的重。你不仅要在农忙时照管庄稼,还要在外工作,牵挂着家。我可以想象到你为了这个家在烈日下曝晒的样子;我可以想象到你为了这个家在风雨交加的夜去田里疏通水道的样子;我可以想象到你在外工作因没有做好而受人白眼的样子……于是,岁月毫不留情地给你留下了一道道伤疤:那慢慢变白的头发,那“沟壑纵横”的额头,那开始直不起来的腰还有那粗糙无比的双手。
我想请问时光,能否让一切重来?我不要父亲身上那岁月的“伤疤”。到那时候,就算父亲的手如同树皮一样粗糙,我也定要紧紧握住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