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火鞋与风鞋》读后感
今天,我读完了《火鞋与风鞋》这本书。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一个小男孩叫迪姆,他的爸爸是一位鞋匠,虽然他挣得钱不多,但是,迪姆的妈妈并不把这放在心上。她总是心满意足,因为她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好男人。小迪姆认为自己是一个最不幸的孩子:全班数他最胖,全校数他最矮。就在他满七岁的时候,他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就是穿上鞋,背上背囊跟父亲走进大山去冒险。
一路上,爸爸给迪姆讲了很多故事,有《老鱼的故事》、《星星兔》、《伤心的小黑羊》、《猪尾巴上的蝴蝶结》。这些故事感动了迪姆,也感动了我,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这样才能战胜困难,而且做一件事要努力坚持,不轻易放弃。还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自己跟别人不一样,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