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黑狗,是几年前不知从哪里流浪到奶奶家的。当时,奶奶见它可怜,给它搞了点吃的,就再也赶不走了。于是,奶奶收留了它,并给起了个名字——黑狼。
我第一次见到黑狼时,它长得高大威武。它一见到我,冲我发出“汪汪”的大吼声,把我吓出一身冷汗。在爷爷的训斥下,它才不再对我充满敌意。我想:好一个忠诚的动物。
狗的忠诚,不但表现在它会认亲的方面,而且还表现在看家的方面。我第二次见到黑狼的时候,是几年前的春节。快到奶奶家的时候,我心里有些恐惧,生怕黑狼突然窜出来咬我一口。我大声叫奶奶。正在这时,一个黑影直向我扑过来。我简直惊呆了,当时我不知所措,眼睛都不敢看了。等我缓过神来,黑狼没有咬我,反而亲热地摇着尾巴,围着我蹭来蹭去。我心中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看来,狗的记忆力真是很强!你看,这都过了几年了,它竟还记得我。
狗天生就有看守门户的本领。凡是有生客靠*,黑狼必然厉声狂吠,甚至有人从路旁经过,它也要引吭大叫。黑狼晚上非常警觉,一有风吹草动,它就会“汪汪”大叫。听奶奶说,在一个风高月黑的晚上,有人来偷奶奶家的鸡。黑狼发觉后,对着小偷大叫,小偷被高大威武的黑狼给吓跑了。等奶奶穿上衣服起来,小偷早就不见了踪影。
黑狼是我的好朋友,我非常喜欢它,因为它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