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许多让你我感到挫折的事,我们也常常在新闻当中,听到许多人因为无法克服一些困难、面对挫折,做了伤害自己的事,让家人为自己哭泣,甚至为了报仇,把人杀掉。而这些消息总是让人感到不免唏嘘。
记得在五年级上学期的结业式,爸爸带我去菜园浇菜,在回家的路上,有一只小黑狗跟在我后面,我问爸爸:“可以把这只狗带回家吗?”爸爸就说好,我就开的把狗狗抱到车上,并取名为“小黑”,回到家我先给他洗澡,擦干他的身体,抱它到客厅看电视,因为我是第一次养狗,不知道吃饭后要他去散步,所以他都在室内随地大小便,害我每天都要辛苦的打扫。
每次我在看电视的时候小黑会一直咬我的脚,看到球时,它会冲上去咬球,有时候还会跑到我的大腿上睡觉,超可爱的,有一次我抱它去二楼吹冷气,他居然跑到床上睡觉。两个礼拜后,因为妈妈受不了狗毛,叫爸爸把小黑送给大伯,我哭了,心中十分难过,送走它后,经过一年,我问大伯小黑过的好吗?没想到大伯说小黑被抓走了,我的内心很挫折,为什么当初不求爸爸把小黑留下来,它也不会被抓走。我想如果我当时多花点心思学着养狗,教会它大小便,带它散步,常常帮它梳毛,就可以把他留下来,真后悔我没有尽力去做。
我觉得经历了这件事让我学到了因为妈妈不喜欢狗,所以狗狗大便时,我要马上去清理,狗狗掉毛时,我要赶快扫一扫,我要每个礼拜帮它洗澡,保持干净,这样妈妈就不会反对养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