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收费亭》读后感(扩展
暑假里我看了好几本特别有意思的书,当我看到《神奇的收费亭》时。对这本书充满了好奇感!
故事是讲述着一个整天无所事事的男孩米洛在自己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收费亭。于是他开着自己的玩具车踏上了一趟不可思议的奇妙旅程,一路上,米洛经历了很多困难,而且小车在开动时需要动脑筋,不然车子就不能继续行驶了,在伙伴闹钟狗和骗人虫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的化险为夷。他们还遇见了色彩大师、向下长的男孩阿列克、十二面体人、还从空中城堡中救出了两位公主。突然间米洛又从这个神奇的世界返回了自己的房间,经过这趟奇妙旅程米洛懂得了许多。
读了这本书,我感到很惭愧,以前在家经常浪费时间,还不爱动脑筋,总是喜欢依赖妈妈,而且还有些懒惰。要是我也去旅行,我的车子一定早就不能行驶了,我还很胆小,又怕黑。怎么能像米洛一样和妖怪搏斗呢!比起米洛我可差远了。所以,我要改一改我的这些缺点,我要珍惜时间,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遇到困难,就要动脑筋,自己解决问题,不能依赖别人。我还要锻炼自己的胆量,争取像米洛一样勇敢!
今天,我看了美国作家诺顿·贾斯特写的《神奇的收费亭》。这本书写了一个乏味的下午,男孩米洛在自己的房间发现了一个收费亭。他开着玩具车,驶过收费亭,开始了智慧国之旅。
一路上,他曾误入懒散国和结论岛,还被词语国的“都有罪”警长投入监狱。不过,米洛在旅途中还结识了色彩大师、“那个”婆婆、十二面体人、*均男孩、噪音医生和向下长的男孩阿列克·罗宾等有趣的人。最后,他前往无知山,救出了韵律公主和理性公主,成为了智慧国的名人。这个收费亭让米洛发现了世界的有趣,让他不再无聊。
写这本书就像做一块糕点:一大堆想象力,一勺写作技巧,一勺童心,再外加一小撮快乐作调料,最后放到时间做的烤箱里烘培一会儿,就变成了人见人爱的美味蛋糕。
有人说,童年是一根猴皮筋,可以伸得很长。那么,这本书就是拉它的动力。
书中的米洛交到了闹钟狗“咔嗒”和骗人虫两个很要好的朋友,并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探索到了许多东西。米洛的冒险之旅蕴含着深刻的关于生活的种种寓意,能给人巨大的启发。
这本《神奇的收费亭》还蕴含了大量的想象力,让众多小孩、大人为之着迷。
这本书真不愧是20世纪的最佳童书啊!
寒假期间,我读了很多本书,其中有一本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的名字叫《神奇的收费亭》。这本书是由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诺顿贾斯特写的。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米洛的男孩。
在一个乏味至极的下午,男孩米洛突然在自己房间里发现了一个玩具,名字叫神奇的收费亭,旁边有一封信,信里写着“一座真正的高速公路收费亭,还有适用于从来没到未知之地旅行过的人。”米洛把它拼了起来,很快一座高速公路收费亭就搭起来了,米洛开着自己的电动玩具车,驶过收费亭,踏上了一趟不可思议的奇妙旅程。
一路上,米洛曾身陷懒散国,误入结论国,还在词语国锒铛入狱。但他在两个伙伴闹钟狗和骗人虫的帮助下,一次次转危为安,还邂逅了色彩大师、“哪个”婆婆、向下生长的男孩、噪音医生等有趣的朋友。最后,米洛勇敢地前往无知山,营救了韵律公主和理性公主。
这是一本充满了冒险、奇特想象力的书,在这本书里,米洛勇敢地探索着未来世界,是他的努力让他今后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更加精彩,觉得什么事情都想去尝试,去挑战。
我也好想象米洛那样,开着小汽车,到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朋友,感受不同的冒险生活!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吧!
《神奇的收费亭》这本书出自于【美】诺顿·贾斯特。
当我读到有罪警长说:“六百万年之后再见!”这句话的时候,心想六百万年,他们不就是永远出不来了嘛!但是我和米洛一样——都想错了!
再往后看,米洛叹息说:“我们永远出不去了。”但是下面的这句话让我大吃一惊——“瞎说!”老婆婆批评米洛。作为读者的我也瞪大了眼睛。“只要按一下这墙上的按钮,就可以出去了。”米洛还没有反应过来,一眨眼的功夫,米洛已经到了外面。
咔嗒说:“你介意我进来吗?我喜欢坐车旅行。”读到这句话的时候,你们一定无法想象一只闹钟狗能说出这样的话。
我比较喜欢先看目录。这本书的目录都很好玩,但是我觉得“二十面体人”更好玩一些,人怎么能有二十面呢?当我读到后面的时候才发现二十面体人就是十二张脸的几何体。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里面所有的目录都很有趣,我喜欢!
这个周末,我读了一本书,它使我开心,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这本书的名字叫做《神奇的收费亭》。
书中讲述了:一个乏味无聊的下午,无所事事的男孩米洛在他自己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收费亭,他开着自己的电动玩具汽车驶过收费亭,开始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旅行。路上,米洛身陷懒散国,误入结论岛。还闯进期望国认识了说话十分结巴的“是否”先生。在词语国中差点儿入狱。米洛在闹钟狗“咔哒”和甲虫先生“骗人虫”的帮助下,一次次化险为夷。他们还遇见了色彩大师、“哪个”婆婆、向下长的男孩“阿列克宾丝”、噪音医生、十二面体人,他们最后又从空中城堡里救出了甜美的韵律公主和纯粹的理性公主。随后,米洛又回到了他自己的家,回到家的米洛懂得了神奇世界告诉他的道理。
故事结束了,我十分惭愧,因为我在生活中经常不做事,还偷懒浪费时间,做作业时我又不动脑子,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改正这些缺点。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我们在生活中不能浪费时间,任何东西都能复原,唯独时间一去不复返,所以浪费时间等于浪费生命。同时,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像米洛一样勇敢的去面对,因为只有这样可困难才会被消除!